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中国留学生分布在英国哪些城市,英本申请怎么规划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04 11:08:50

中国留学生分布在英国哪些城市,众所周知,英国把教育作为重要产业来看待,因此在教育方面也在不停地修正,收集各类数据以便于更好地促进教育发展。

前不久,伦敦经济研究院 (London Economics) 汇编了一份册子,以2018/19学年为研究范围,整理并分析了国际学生对英国经济的促进作用。

在这份报告中,LE不仅分析了国际生给英国带来的经济效应,也从各方面整理关于国际留学生的数据。

话不多说,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中国学生人数No.1

中国学生人数No.1

根据HESA给出的数据显示,从2006/07学年到2018/19学年期间,国际留学生逐年增长。

2018/19学年中,共有86895名中国学生到英国求学,其次是印度学生(18305名)和美国学生(12390名)。

折合成比例来看,国际留学生中有三分之一为中国学生,而英国院校招收的学生人数并没有那么大幅度的增长,可想而知这其中竞争有多激烈!

比例

在这么多国际生中,93%的学生是全日制学习,而7%的学生是非全日制。

58%的学生攻读研究生学位(包含授课型和研究型);42%的学生攻读学士学位。根据总人数比例来看共约有3.6万名中国学生前往英国进行本科学习。

那这些学生都前往英国的哪些地区与院校呢?LE也给出了数据分析:

地区与院校

根据这个国际学生分布图来看,在伦敦地区注册读书的学生人数最多,足足有70370名;苏格兰地区的学生数量也不少,有29730人;北爱尔兰的人数最少,仅有3450人。

当然了,学生数量的多少也跟各地区的大学分布也有关系,每个地区的大学数量不一,简单的大学与机场分布可以参考下图。

大学与机场分布

主力消费区竟是它?

当然根据大学的分布,也可以得出相关结论,国际学生对英国经济的贡献集中在高等教育机构的位置周围,也表明了国际学生对整个英国的经济贡献。

虽然上面提到伦敦地区的学生人数最多,但他们并不是经济贡献的主力军,排名前20的学生分布在英国各地区。

按照选区来划分的话,谢菲尔德的国际学生贡献了2.9亿英镑;诺丁汉南部的国际学生贡献了2.61亿英镑;剑桥地区的学生贡献了2.14亿英镑;牛津东部的学生贡献了2.11亿英镑。

其他地区的国际学生对英国的经济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图片

当然了,国际学生对英国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也促进了英国与世界各地文化的交流。

那想要未来去英国留学,从现在开始可以做些什么呢?

长跑路上,每一步都需规划

英本申请是场长跑,唯有从开始就早做规划、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才能这条拥挤的赛道上,突出重围,拿到梦校offer。

与体制内考察方式不同,申请英国大学需要面对的挑战更多,学生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语言成绩、文书(背景提升)、课程成绩;如果目标是牛剑的话,还需要准备牛剑笔面试。

这么多内容,全要在四年里完成,对刚转入国际课程体系的家长和孩子来说,确实是个挑战。接下来,让我们以年级区分,拆解不同年级需做的准备。

01  9年级:适应期

对大多数学生来说,九年级是转入国际课程体系的第1年,国际课程与体制内教学风格、语言使用和考察方式的巨大差异,让许多学生措手不及。因此,学生在九年级的主要目标是:尽快适应国际课程的学习节奏。

这里建议学生和家长,可以多参加初阶竞赛和探索课程,挖掘学生的优势和兴趣点,为后续敲定申请专业做准备,最好能在9年级的暑假将申请专业确定。

与此同时,趁课业不重,可以着手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尤其是无法靠短期突击提分的口语考试。

02  10年级:起飞期

10年级学生的主要目标是:准备IGCSE/GCSE考试。在拿到IGCSE/GCSE大考成绩后,学生需根据成绩和所选专业,考虑后续A-Level如何选科。这里建议的选科参考标准是:专业要求的学科,和A*率高的学科。

除了准备大考外,学生应在9升10的暑假确定未来申请专业后,开始为未来申请专业做背景提升活动。

背景提升不仅能够让学生对所选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参加活动后的经历、感悟、产出结果还能写入申请文书,可谓一举两得。

03  11-12年级:冲刺期

进入11-12年级后,英本申请进入全面冲刺期。

在这两年里,学生需要准备最重要的A-Level大考,参与难度更高的竞赛,并将之前参加过的背提活动融合提炼成申请文书。想要申请牛剑的同学,还需要同时准备牛剑的笔面试。

无论是申请,还是备考,我们都已经跨过太多艰难险阻,不过勇敢的留学生不怕困难,新的生活已开始,为了梦想,冲吧!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