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UCL、LSE、IC更爱哪些学生,国际学生选什么课程比较好?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4 11:46:25

UCL、LSE、IC更爱哪些学生,所有申请英国的学生都要过一道坎——选课选专业!

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在没有一些特别突出的爱好时,选课时往往会根据专业的要求来组合。那么对于还未没定好专业或对多个专业感兴趣的同学,选课时要注意哪些呢?

其实不用过于担心,UCL/LSE/IC都已坦白了,选课是有“套路”可循的。

01  选了这些学科,UCL会更爱你一点

UCL有自己的偏爱选课表——A list of UCL's preferred A-Level subjects

嗯?preferred A-Level subjects(偏爱的A-Level选课)?这是什么意思?难道选了这些学科UCL就会多爱你一些?

UCL这个“偏爱学科list”,按照A-Z首字母排序,一共有89个学科,科目如下:
 

除了特定专业,选择以上学科的学生在申请时就有机会被UCL“多看一眼”。

而在这个长达10页的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生物、化学、物理、经济、地理、历史、数学、高数等热门学科赫然在列,而像考古学、艺术史、法文、希腊语、宗教学等小众学科也榜上有名。

既然UCL偏爱的学科这么多,那每一个专业都分别偏爱哪些学科呢?

化学专业偏爱:化学、物理、生物、数学

UCL化学专业录取要求:

A-Level要求:AAA-AAB(要求科目化学,生物,物理或数学)

UCL化学专业录取要求

物理专业偏爱:数学、物理

UCL物理专业录取要求:

A-Level要求:AAA(学科要求数学和物理)-AAB(数学和物理要求A)

UCL物理专业录取要求

经济专业偏爱:经济、数学

UCL经济专业录取要求:

A-Level要求:A*AA-A*AB(数学要求A*,如果提供经济的话要达到A)

UCL经济专业录取要求

无独有偶,除了UCL,我们的“女神”LSE也给申请者透露了自己偏爱的“倾向学科”以及“不倾向学科”清单。

想要申请LSE的同学注意啦,这次“女神”的心思不用猜了,按她说的做就可以喽~

LSE一张表贴出“倾向学科”

为了让申请者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做哪些准备,LSE甩出“倾向学科”和“不倾向学科”清单,明着告诉你哪些科目不能选。

虽然大部分科目在官网上会标注出选课要求,但怎么都没有直接汇总推荐来得直观,不得不说,“女神”就是贴心啊!

倾向学科

LSE推荐的选课科目是生物、化学、经济、数学、高数、法律、历史、社会学...

官方也表示,不建议选学科内容重合太多的,如商科+经济、英语文学+英语语言;也不建议申请者选母语或常用语言相关的语言学科,比如中国学生就不要选中文语言,中文这门科目成绩LSE是不认可的。

还有,某些学科如批判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全球视野(Global Perspectives),LSE表示:选都不要选,因为女神不认可。

选课科目

申IC,数学成首选

帝国理工虽没把偏爱学科做成表格,但翻开帝国理工各专业后可以发现,几乎每个专业都明确标注不接受通识研究和批判性思维。

那不同专业间偏爱的学科是哪些呢?翻开IC的官网,让我们一探究竟。

航空工程:必选→物理、数学;推荐→进阶数学。

化学工程:必选→化学、数学;推荐→生物、商业研究、经济、进阶数学或物理。

化学:必选→化学、数学;推荐→生物学、经济学和物理学优先。

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必选→数学、物理。

计算机:必选→数学;推荐→计算机科学、进阶数学、物理。有用科目:古代语言、生物学、化学、经济学、电子产品、英语文学、历史、语言、法律、哲学、政治、心理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必选→数学、物理;推荐→进阶数学(强烈鼓励但不是必需的)、化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设计和技术、电子产品。

生物科学:必选→生物;推荐→数学、化学、物理。

数学:必选→数学、进阶数学。

物理:必选→数学、物理;推荐→进阶数学,化学。

地质学:要求从生物学、化学、地理、地质学、数学、物理中至少选两项。

医学生物科学:必选→生物学或人类生物学;推荐第二门为化学、数学、进阶数学或物理,如果第二门选了数学或进阶数学,第三门科目必须是非数学科目。

材料工程:必选→数学;推荐→化学、物理;有用学科:生物、计算机、经济、设计和技术、电子产品、英语、英语文学、进阶数学、地理、历史、语言、哲学、政治、心理学。

看到这儿,想学的专业到底该选什么课,大家现在有数了吗?

其实选课只是接近dream school的第一步,大学对A-Level的要求有硬标准,而且,伴随着申请人数激增,申请难度加大,要在申请大军中脱颖而出,还是需要有一份靠谱有力的成绩。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