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关于2021公立国际部的核心10问10答,公立国际部介绍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1-10-05 10:06:59

关于2021公立国际部的核心10问10答,我们汇总了社群中家长们关于公立国际部关注较多的10个问题,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 国际部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规划需要结合升学目标。大学申请需要达到校内课程、标化考试、学术和活动等目标。

如果升学目标是世界排名前20的国外大学,学生的校内课程达到接近满分;标化考试中,托福115(或雅思7.5)、SAT1550(或ACT34);学术上,取得5-10项国家级以上的竞赛奖项。

照此目标,学生在保持校内成绩的同时,尽量在高二上学期12月之前结束标化考试的学习;之后的时间主要投入在学术和活动上。

2 手上有几所国际部的录取,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选择国际部时,我一般建议家长参考如下三个维度:在入口端,参考入校成绩、地理位置、京籍/非京籍、学费;在过程端,参考师资力量、竞赛活动、硬件设施、学风校风、家校沟通;在结果端,参考AP/IB/A-Level学业成绩、毕业文凭、升学结果;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今晚(6月3日)的讲座我们将具体聊这些指标。

3 不同的国际部在学科培养方向是有差异性吗?

学校对学生的学科培养集中在课上学习和课下活动两方面。

课上学习时,国际部的课程设置会影响学生的学科发展方向。理化生设置较多的学校,整体的升学偏理科;人文社科类课程较多的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更加全面。

课下活动也为学生在兴趣探索和学术研究上提供了资源。根据18-21届近1200名学生的升学统计,课下活动丰富的学校在升学上有更好的录取结果。

国际学校

4 今年各国际部在海淀、西城、石景山等区的具体招生人数是多少?

2021年开始,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照统一招生模式录取,主要面向办学所在区招生,可适量编制跨区招生计划。具体的招生计划会在由北京考试院编写的《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详细说明。每年的《招生简章》会在6月由所在初中发给每一位初三毕业生。

5 今年报名国际部的人数较去年是增还是减?

今年国际部的报名人数会继续保持增长。18-19年,公办国际部每年招生约按照9%的速度增长。2020年,受疫情和国际关系的影响,国际部的招生较前一年的增幅放缓,约为5%。今年,根据中考报名人数和咨询国际部的家长人数,今年报名公办国际部的人数会继续增长。

6 国际学校和国际部都有哪些特点?

国际学校和国际部的特点可以通过外教和中教的缩影来观察。按照某知名国际学校校长的说法:外教的优点是活泼有创意,带来新鲜的气息和观点。中教讲究按部就班和宽严相济。外方教师喜欢在教学计划下分组学习;中方教师喜欢规规矩矩、安安静静的教学。从这些区别能看出,国际学校更偏向于启发性教学;国际部更习惯于传统的教学方式。

7 按照国际部的招生要求,国际部的加试应该如何准备?

国际部的加试以英语考察为主,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各国际部按照实际情况举办笔面试或其中某一项。

笔试环节主要测试英语。考察内容以学生的英文阅读水平为主,难度略高于中考英语。部分学校的笔试环节会增加数学的考察。难度不高于中考数学难度。数学的答题以中英文均可。

面试环节的考察目的是判断学生是否能够适应日后国际部的教学,因此大部分面试问题都是以“互动性”为主要判断标准。因此,我们鼓励学生在面试的时候,关注发言的条理性、清晰度、而不是内容的深度。

8 在这些顶尖的国际部学习,都有哪些学术资源?

除了课上的学习以外,国际部的学生更多的是通过课堂之外的学术资源进行提升。最常见的就是校内开设的一些实践探究项目。这些课程以学生完成独立的课题背景、课题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现状、研究方法与研究计划等为主要的学习内容,提升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除此之外,社团活动也能帮助学生提升学术表现。学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并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在挑选的领域实现自己的创意。

9 三个课程体系应该如何选?

A-Level项目要求学生通过两年的时间,在3-4门学科上完成有挑战性的学习任务。第一年完成AS阶段的课程学习、第二年完成A2阶段的课程学习。

AP项目则对学生的学科无明确要求。通常情况下,AP的课程持续一年。学年结束后,学生可以重新选择第二年的课程,而不用延续前一年的学习内容。因为这种选择性,不少AP项目的学生都会涉猎5门以上的学科。

IBDP项目则需要学生在两年内完成6门学科课程和3门核心课程。6门学科一旦选定之后,中途无法修改。IB课程的另一个特点是阅读和写作任务量大。学生需要通过查文献、做调研,总结自己的观点。

总而言之,A-Level课程适合有明确学术方向的学生;AP课程适合学术上需要灵活性的学生;IB课程则是对学生综合的能力要求更高。

10 进入国际部之后,学生应该如何选择竞赛?

学生首先需要熟悉国际部学生常见的竞赛项目有哪些。我们建议学生优先选择参赛人数较多的竞赛。越来越多的国际部学生开始参与到竞赛中,这在校内营造了比较好的竞赛氛围,毕竟不少竞赛是以团队的形式参加。良好的校内竞赛氛围能够缓解学生想参加竞赛却没有队友的尴尬。

其次,当面对众多竞赛项目无法选择时,学生可以从学科或者大学专业的方向考虑竞赛。常见的竞赛分为数理、生化、商经、工程和计算机、人文社科五大类。学生可以在自己擅长的类别当中进行选择,具体的赛事我们会在直播中列举。

如果同学们实在是对自己的专业没有明确的认识,我们建议优先选择商经相关的竞赛,其次是梳理。部分同学也可以根据自己情况了解人文社科相关的竞赛活动。

关于2021公立国际部的核心10问10答,你清楚了吗?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