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官方微信

发布日期:2021-09-28 11:26:51

自古以来,佳节共谈。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偏皎洁,知他多少,阴晴圆缺。”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我国各地各民族在中秋节里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了解节日的渊源、形成以及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我校八年级全体师生举办了“浓情中秋,月满光华“的中秋节庆祝活动。

01中秋节主题诗歌创作

“每逢佳节倍思亲“,自古以来,每逢佳节多才思,我们的先辈们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关于中秋佳节的优美诗文。孩子们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鉴赏经典的中秋佳作,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中秋,体会团圆的含义,然后进行中秋节诗歌创作。诗歌的创作中流露着学生们对于团圆的理解和对家人的祝福。最后孩子们将写好的诗歌誊抄在精美的信纸上。最后每个学生将自己的小诗装进印有光华中学祝福的信封中,将这份文字传达的爱意送给自己的家人。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学生原创

中秋诗歌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周云舒/八一班

人事未全,山河已秋;

回眸望月,怀远忆蜃楼。

星火缀长夜,家和兴美酒;

光阴细水流,悠悠,悠悠。

李优朵/八二班

叶影落白霜,

暮霭遮月华。

此景无足贵

贵于人团圆。

覃子豪/八三班

云雾萦绕月无缺,秋高气爽身不觉。

此景难得年年有,卓前笑谈共赏月。

周灿/八四班

周家欣喜赏月圆,

灿烂星斗笑颜开。

02 冰皮月饼制作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赏明月,吃月饼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习俗。月饼也叫做月团、团圆饼等,因其圆圆的形状和满月相似,所以寄托着大家对于团圆的希望和祝福。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孩子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按照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一起完成冰皮月饼的制作。品尝月饼对于孩子们而言已是司空见惯,而与同学们一起亲自制作月饼这还是第一次。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协作。真真切切地体验了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体会到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班级大家庭的成员,相互帮助,共同完成团团圆圆的大月饼。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庆中秋活动 | 浓情中秋,月满光华

孩子们在共度佳节的活动中体会到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班级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在这样的大家庭里相互关心,相互爱护。同时,通过对家人的遥想和思念,写下内心的祝福和希望,以此增强了学生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最后,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真正地了解了节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创新的欢度节日形式中体会节日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幸福。

在此,上海民办光华中学祝大家“人长久,共婵娟”,中秋佳节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光华中学官方微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