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2021年上海WLSA 实力及录取率怎么样,US NEWS TOP50院校录取率如何?

唯寻青少Vision Junior

发布日期:2021-09-28 11:28:13

2021年上海WLSA 实力及录取率怎么样,在过去一年动荡的国际环境和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美本申请堪称最凉申请季...

而上海WLSA却在今年成功集齐普林斯顿、耶鲁、MIT、哥大、斯坦福等美国学府的Offer,在早申阶段先声夺人。

作为一所2012年才成立,2015年才诞生首届毕业生的民办国际高中,近几年,在家长圈中一直是以“黑马”学校盛传。

创建时间:2012年

涵盖年级:10-12年级

课程体系:AP,AL,菁英课程GIP

师生比:1:6

在校生:571人

考试时间:秋招,春招

考试内容:数学,英语,面试,多邻国

从建校至今,上海WLSA在各方各面取得的成绩也当得起这个名号!

WLSA学校

01  WLSA引以为傲的底气

亮眼的美本升学数据,可谓是WLSA上海引以为傲的底气。

2021年早申,WLSA“杀”出重围,凭借着哈佛的offer成为了今年美本早申放榜中上海地区表现亮眼的国际学校之一,一举登顶成为了集齐“哈耶普斯麻”大满贯的民办学校!

藤校+斯坦福MIT录取情况
2025届藤校+ 斯坦福MIT上海录取情况
学校 哈佛 布朗 康奈尔 斯坦福 总计
WLSA上海 1 1 3 1 6

WLSA 2021届毕业生总共获得了超过350份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根据学校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21年,仅7届毕业生,总人数为530人,其中收获US NEWS前30大学的比例为40%,US NEWS前50大学的比例近90%。

02  办学背景:伊顿公学是它的盟友

WLSA上海学校 (WLSA Shanghai Academy)是世界名中学联盟 (World Leading Schools Association, WLSA)于2012年9月在上海开设的国际高中课程项目。

WLSA课程的研发及实施,获得了以美国格罗顿中学、美国哈佛西湖中学、英国伊顿公学、中国复旦附中为代表的世界知名中学和以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范德堡大学等为代表的世界顶尖大学和权威机构的鼎力支持。

依托这些海外学校的支持,WLSA上海能开展各种学术交流和交换生项目。

03  课程设置:双A课程+特色课程

WLSA上海的课程体系极具自己特色,是自主研发的WLSA菁英课程,偏重学生的素质教育。

WLSA上海国际高中课程班学制为3年,融合了中西方的菁英课程GIP,由一系列以技能为主、跨学科的科目组成,旨在帮助中国学生能够游刃有余的应对中西方教育体系,并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教育。

将中国的语文、政治、历史、地理四门课程融入WLSA素质教育STEAM课程。  

WLSA上海同时开设美高AP课程项目及A-Level课程项目,各课程项目下包括三类课程:

美高课程项目包括基础课程、高级课程和GIP菁英课程;A-Level课程项目包括基础课程、A Level课程和GIP菁英课程。

04  入学备考:英语要经得住双重考核!

不俗的升学成绩,让WLSA坐拥offer收割机的名号,因而报名入学考试的学生也越来越多,难度更是每个招生季升级。

针对AP课程和ALevel课程还分开进行考试,除了大家熟知的英语,数学笔试,英语面试外,还需要额外提交多邻国考试成绩,并达到一定分数。

早在疫情之前,多邻国考试其实就已经出现在了上海WLSA入学考试要求中,可以说是WLSA的御用考试了。

之前提供多邻国成绩,分数好的学生或许还可以免除英语笔试,但如今这项“福利”也没有了...

成绩要求:秋招场A-Level课程多邻国95分以上,AP课程多邻国105分以上(难度都赶上UCL最低语言要求了...)

既要提供多邻国成绩,又要参加英语笔试,可以说是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进行综合考察了。

而除了多邻国语言成绩的要求外,WLSA自己的入学考试难度也不低,以5月进行的WLSA美高AP课程的秋招入学考试为例:

英语笔试

英语笔试部分包括语法单选,阅读,作文。其中纯语法知识,词法和句法都涉及,难度中等偏上。还有考察词义辨析。

WLSA的英语笔试一直采用托雅的题型范围,英语考试难度近两年直线升级,阅读题目和题型都是学校原创题目,题目也出的很专业。

英语面试

面试部分采取学生辩论的方式,五道辩题,30秒准备时间,可以在白纸上做笔记。有90秒立论,90秒反驳,60秒结辩。

对于WLSA这种类型的英语考试,准备起来就需要增加平时的积累:多看英语原版报刊,可以对标雅思和托福进行备考,有些场次的作文要求甚至是高于雅思要求的。

数学笔试

数学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知识点涉及函数,统计,直线方程,比例,计算等。简答题以函数,概率,图形题为主,最后一道题考矩阵运算。

数学的整体题量不大,采用上海教育考试院出题的卷子,题目相对保守,但部分题目颇有难度,需要同学们多加思考并大胆尝试。

WLSA的考试是各方面综合考量,考试题型比较固定,但题目会灵活变化,需要学生扎实基础再进行难度提升。

文章转载自:【唯寻青少Vision Junior】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