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国际初中科学课堂怎样阅读英文科学文献,有什么方法?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0-08 16:32:52

国际初中科学课堂怎样阅读英文科学文献,在国际初中科学课堂上,阅读全英文科学类文章是常有的课上课下task。但这里并不是要求他们阅读长篇的科学研究论文,而是阅读“能够激发学生兴趣的”“篇幅合适的”“科普论文”,然后鼓励他们参与到有趣灵活的科学写作任务中,确保他们真正理解阅读内容背后的意义。

同时,阅读科学类文章也是提高学生英文读写能力的好方法,能够为他们现有知识的运用提供新的语境。然而,找到合适的阅读材料并能让让孩子们充分地运用和理解这些知识并不容易!国际初中科学老师是如何帮助学生展开科学阅读呢?

找到适合学生阅读的文章

首先,老师会充分利用下一年级的科学课本上的文章来设计科学写作任务,通常每篇文章都附带几个问题,可以作为学生写作的主题。比如针对初中生学习呼吸道这一部分内容时,老师会选择高中IGCSE这一部分相关的科学文章作为阅读任务带给学生。这样的文章为这个话题提供了新颖的信息背景知识,对学生非常有挑战性,真正考验了他们的理解力。

除此之外,老师还会寻求线上优质的科学资源,为孩子们设计科学课堂任务。这样的网站有哪些呢?

1. educationinchemistry→EiC,英国皇家学会下针对青少年化学教育板块的学习资源,皇家学会是英国最具名望最顶尖的科学学术机构,相当于我们的中科院,每年都会针对青少年由科学家筛选优质的教育资源。

educationinchemistry

2. Science Journal for Kids,这里每周都会更新一篇针对青少年的科学文章,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领域、阅读年龄筛选合适的阅读材料,而且每篇文章下方都有一系列问题和解答,家长在家就可以陪孩子探索科学的奥秘!

Science Journal for Kids

3. Science News for Students,这个网站是一天更新一篇文章,并附有关键词表。有的文章也带有一些问题,供孩子们探讨和思考。

Science News for Students

创造以英文写作为基础的课堂活动

找到合适的文章后怎样让孩子们充分利用好这样的科学类文章呢?首先,老师会要求学生们调查研究文章中描述的事实或者现象问题等;提出诸如这个科学理论是谁提出的?这篇文章讲述了什么内容这样的问题以保证他们通读全文;然后要求学生利用文中的信息回答问题来考察他们的理解程度,或者要求他们运用学到的知识。

比如要求他们查询关键词的定义然后利用这个关键词回答一些考试问题等;或者充分利用文章中的数据信息,比如有关电子烟的科学文章中,老师会要求学生通过文章给出的数据来计算肺病患者的数量。这样的锻炼对考试非常有帮助。

最后要求学生利用文中信息进行学术性英文写作。最有效的写作任务之一是要求学生以较短的篇幅总结文中内容summarize,比如限制在半页A4纸张的长度。这样确实能够保证学生阅读全文并且证明他们是否深入理解了文章内容。

从较短的科学文章开始

对于初次接触科学阅读的孩子们来说,篇幅较短的文章更容易让他们专注参与到科学的学习中,随着学习深入再逐渐加长文章的篇幅,加深难度,对于14岁左右的孩子来说1000词以内的文章阅读最为合适。

国际初中科学课堂怎样阅读英文科学文献,从简单的开始,让周边的环境都变成适合学习的,身临其境,才会更好的学习。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