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留学顾问的作用有哪些,留学顾问可以咨询什么?

旺妈聊留学

发布日期:2021-10-11 11:45:55

中国的孩子大部分是在九十年级正式确定进入国际体系,一旦进入国际体系,家长们纷纷忙碌起来,都说要找留学顾问。我有时候会问家长和学生,如果今天你签约了留学顾问,那么明天,你认为顾问会做什么?留学顾问的作用有哪些,能帮你什么?实话实说,几乎很少有学生和家长能够清晰的回答这个问题。感觉大家都是因为卷,所以觉得别人有的,自己也必须用,至于为啥有,反倒是不想了!就是这么奇怪。

其实,最近我在了解更多的顾问,我发现,有很多顾问依旧停留在文书好,榜单漂亮。顾问认为自己的主要作用就是做出完美的文书,保证学校申请,这完全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只要文书的话,为啥要九、十年级就找顾问呢?文书顾问很多时候到申请季才用得上啊。所以,既然是提前想找顾问,肯定是要考虑让顾问协助规划,那么顾问的规划有哪些,是否真的有作用呢?我这里帮大家整理下,大后续谈顾问也可以有点清晰的概念。

一般跑到机构那里,早期顾问能规划的是:

1. 语培

既然来到国际体系,一般最早知道的是,英文要好好学,所以,家长都会去备考托福或者雅思,希望早日拿到理想的分数和标化分数。这种英文培训,只要一说,家长就会立刻找机构报名学习,找官网报名考试,考试历来中国家长不拒绝。其实语培的规划,反倒是语培机构更加有经验,因为他们培训学生无数,大概会推断你的出分规律,当然不排除有些销售想赚钱忽悠你多报课,比较良心的语培老师应该会告诉你标化的学习方式和规划。

因此结论是,这块顾问肯定会和你谈,但是基本还是你自己弄。顾问作用不大。

上海常青藤

2. 课程培训

中国家长从小到大喜欢各种补课,读书好是第一位的,家长一般会主动去找补课机构,提前学,超前学,保证GPA靠前,保证AP多门5分,这些我感觉基本不需要顾问插手,家长都会自己做,顾问要做的可能是建议减少一些这样的读书培训,而多出一些时间来做第三部分的活动规划。

如果说顾问在这块有什么作用,我认为应该是帮助家长选择合适的国际教育体系,但问题是,很多时候这些已经基本定型,很难再调整了,我碰到过不少好孩子因为选错了体系,痛苦挣扎,真的蛮惋惜的。我想以后有机会这块多说两句。

3. 活动规划

前面两个部分,其实是家长跟着国内体系教育后顺下来,会很习惯很注重的部分,绝对不会忘记,而活动规划是最弱的部分。大家常说,美本录取玄学,其实玄就是玄在这里。如果说顾问帮助规划,那么最重要的也就是这里的。这里涵盖几个方面:

(1)专业条线活动的规划

(2)公益类活动的规划

(3)夏校的申请

(4)各类竞赛的选择

这几个是顾问最应该做的,但是每个顾问的思路不同,手法不同,是完全没有标准答案的东西,所以,家长如果真要去交流,你们不是去看榜单,不是去感受那个销售态度好,正确的应该是去匹配规划思路,问问上面四点,顾问想怎么安排,如果通过合理和正确的安排,帮助孩子达到最终理想。

大家可能会说规划活动外面有很多,公益活动更多了,夏校也知道,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各类信息从群里,从学校,从机构涌向大家,但是客观说,这些活动不像语言考试,大家一样的,完全要根据自己的取向去选择,另外,知道多的活动往往有缺点,难录的,申不到,容易的,大家都做了。如何找到有特色的,符合自己要求的,小众的,就是顾问的水平了,有些顾问甚至会贴心的帮你度身定制一些活动,那么这就更棒了。如果说九、十年级的家长去谈顾问,我认为在规划方面,这些是最有必要的。

所以结论是,最佳的顾问是帮你规划漂亮的活动,根据学生进展调整你的主线活动,因为活动是他规划的,思路是他的,所以申请季他可以根据以往的规划活动,配合他的文书,这样规划+文书就流畅很多。

我们要相信时过境迁,现在的留学顾问,并不是传统的顾问,而是跟随社会的需求,在不断变化。留学顾问的作用有哪些,对于国际学校不清楚的,留学顾问的作用就会非常强大,会让我们减少很多错误的规划。

文章转载自:【旺妈聊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