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疫情时代多国留学现状怎么样,美英澳加留学优劣势介绍

Crystal小姨

发布日期:2021-10-11 12:52:53

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地区,清楚了解不同地区的申请特点就显得尤为重要。

以下我们来详细为大家分析一下:

英国留学

英国是传统留学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这几年申请人数逐年攀升。尤其在2020年,大陆申请英国学校的人数增加了32%,哪怕是疫情之后,截止6月份,数量依旧增长了23%。可以说,如果不是疫情的影响,英国的留学人数增长会更加明显。

英国留学的优势:

01

英国教育是品质的代名词,高等教育学制较短,本科一般为3年,研究生一般为1年,拿学位的效率非常高。

02

本硕留学生毕业后可享受2年留在英国的PSW签证,博士生3年。

03

申请时无需提供语言成绩。

04

英镑汇率强势,毕业后如果能留在英国工作,薪水将会非常可观。

05

英国毗邻欧洲大陆,去欧洲各国非常便捷。

06

英国是一个非常多元的国家,包容性在西方国家中属于比较好的,各种文化交融,可以极大的拓宽留学生看世界的方式。

英国留学的劣势:

贵;远;学制短导致课程学习压力较大;疫情叠加脱欧,英国经济前景不明朗。

英国留学

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的优势:

01

美国幅员辽阔,学校众多,专业选择也非常广泛,无论你想学什么,想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学习,在美国总能找到合适的学校选择。

02

美式高等教育的一个特点是“非累积性”,不是“一考定终生”,每个学期的成绩都会影响学校对你最终的评定。

03

没有想好自己要学什么专业的同学,在美国大学中,可以通过“通识教育”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04

美国大学提供多种奖学金。

美国留学的劣势:

贵;远;很多美国大学要求提供GRE/GMAT成绩;对中国人的签证限制越来越多;中美关系前途不明朗。

澳洲留学

澳洲留学的优势:

01

申请难度和竞争激烈程度比英美更低一些,适合做冲刺英美名校的plan B。

02

对有移民打算的留学生来说,毕业后留在澳洲工作、申请永居的难度相对较低。学生满足2年以上澳洲学习可以申请485工作签证(无工作要求)。

03

澳洲景色优美,生活压力较小,当地人个性随和,且中国人比较多,留学生适应起来比较快。

澳洲留学的劣势:

澳洲大学的排名不是很亮眼,对优秀学生的吸引力有限;澳洲目前留学政策摇摆不定,很多人在观望;中澳关系前途不明朗。

新加坡留学

新加坡留学优势:

01

两所主要大学世界排名非常优秀,在全亚洲数一数二。

02

留学花费比西方国家要低不少。

03

同属于亚洲国家,且新加坡中国人很多,留学生适应起来比较快。

04

相对安全,距离中国比较近。

新加坡留学劣势:

学校选择较少;文化差异较小,能感受到的异域风情有限。

中国香港留学

香港留学的优势:

01

优秀的师资水平,大学排名在全球名列前茅。

02

毗邻大陆,交通便利,人脉互通。

03

费用低廉,只有约英美的一半。

04

毕业后可留港工作。

05

香港为大陆优秀学生(如高考状元)提供丰厚奖学金。

香港留学的劣势:

对大陆学生的筛选严格;最好“粤语”过关;当地局势有起伏。

加拿大留学

加拿大留学的优势:

01

加拿大作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教育体系完善、教育水准高的国家之一,许多领域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

02

加拿大留学一年的学费大约平均在15-20万人民币左右。相比起美国、英国这类国家来讲,在老牌英文语系留学国家中都属于相对低廉的。但跟低廉的费用相比,生活质量却并不比这些国家低。

03

加拿大的国策是鼓励留学生移民。从加拿大境外申请技术移民一般要等4-5年,而针对境内的留学生则有非常宽松的移民政策,一般6-12个月就可以获得身份。

加拿大留学的劣势:

签证申请难;奖学金难申。

小结

01 你熟悉不同国家/地区的申请系统吗?

02 你清楚不同国家/地区都需要什么申请材料吗?

03 面对繁多的院校和专业,你有把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吗?

04 你能做好时间管理吗?在有限的申请时间内,把控住多国大学的申请deadline,做好规划吗?

还有一些更细节的,比如,语言考试的选择、文书润色、面试准备、不同专业的录取偏好等等。

要想收到理想的offer,以上信息必不可少,大家在申请季一定要注意!!!

文章转载自:【Crystal小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