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怎么样,位育中学升学成绩如何?

唯寻青少Vision Junior

发布日期:2021-10-14 10:54:27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怎么样,想要选择一个学校,就要清楚的了解这个学校的升学成绩如何,升学成绩一定程度反应学校的师资力量以及实力!

开设IB,ALevel,OSSD三大国际课程

首届ALevel学生近40%取得了全科a的成绩

2021届IBDP学生平均分超40分,6名拿到满分45分

录取世界和美国排名Top30的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占比高达67%

升学成绩越来越亮眼的上海民办位育中学,被更多的魔都家长熟知并选择。其中位育的IB课程,备受瞩目!

坊间有传闻:40分是IB课程中的分水岭!

一方面想要拿到40分以上的高分,本身就有不小的压力,除了要保持每科成绩至少6分外,还要有不拖后腿的TOK和EE成绩。

另一方面,想要申请顶尖名校,学校对于IB成绩的要求本就不低,而40分以上的IB成绩表明你是一个有竞争力的申请生。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衡量IB学校实力除了平均分外,还有40分以上学生的比例。今年平均分超40,超60%学生获40分以上成绩,足以证明位育的实力。

相比于其他IB学校,能拿下傲人成绩的民办位育中学又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呢?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前身是重点中学国际部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经徐汇区教育局批准,于2015年由上海市位育中学、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基金会、上海市西岸(集团)有限公司创立,包括初中、高中学部。

高中部前身为上海市位育中学国际部,2011年5月位育中学被国际文凭组织授权实施IB的大学预科项目,成为沪上首家招收中国籍学生学习IBDP课程的公立市重点中学。

2014年成立上海民办位育中学,专注于国际课程和创新人才早期系统培养。

创建时间:2014

涵盖年级:初中(6-9年级),高中(10-12年级)

课程体系:IB,A-Level,OSSD,融合课程

学费:现行学费7.5万元/学期,针对优秀学生设有奖学金。

住宿:提供住宿

地址:上海徐汇区位育路1号

同时,民办位育具备一支富有经验的教学团队:

担任主要课程的教师参加过IBDP课程官方认证培训,具专业学术和高水准英语教学能力;

85%的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50%的教师具有国际文凭组织授予的考官资质;

聘有一批具有丰富IBDP教学经验的资深外籍教师;

聘请留学专家讲授一系列升学指导课程,帮助学生和家长更深入地了解有关海外留学最新最全的相关资讯。

稳定输出升学成果

在IB课程学校中,位育可谓是颇有实力的成员之一,除此之外还开设A-Level,OSSD课程,给学生更多的选择。

不管是IB,A-Level的大考成绩还是学生的升学成绩,位育的表现可以用稳定输出来形容。

01  升学成绩

在升学成绩上,不管是应届还是往届毕业生,都交出了不俗的答卷:

2021届的82位学生共获得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和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所大学545枚录取(数据截至5月底)。

2020届的94位毕业生100%获得海外大学录取,收获英国,美国在内的7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所大学的573份录取。

位育2021年录取情况汇总

录取世界排名和美国排名Top 30的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有53位同学,占比高达67%。

美国方向:囊括了包括芝加哥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内的80所美国院校的380枚录取;

欧洲方向:收获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31所大学,共计131枚录取;

澳洲方向:收获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院校的16枚录取;

亚洲方向:拿下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7所亚洲院校的18枚录取。

看到这稳定的录取成果,也就不难理解位育为何在沪上国际学校中拥有不容小觑的实力与关注度。

02  IB,A-Level成绩不容小觑

同时,不管是老牌IB课程,还是在19年新开设的ALevel课程,在今年的放榜季都取得了突破。

2021届82名IBDP毕业生,共参加25门科目等级考评,6名学生获得满分45分,平均分超40分,学科均分超6分的达73%,EE与TOK优良率高达89%,超60%学生获40分以上优异成绩。

在历年IB全球统考中,位育都保持着稳步上升且远高于全球平均分的成绩:

年度 均分 最高分
2020届 39.00+ 45-2人
2019届 38 44
2018届 37.7 44
2017届 37.5 45-1人
2016届 37.3 45-2人
2015届 37 43
2014届 36.12 42
2013届 36.18 41

首届A-Level的同学们也拿下了不错的成绩:A-Level数学近6成的同学获得了A*,A率(包含A*)达80%,总ab率为100%;AS物理近80%的同学拿到了a的成绩,总ab率为100%;有近40%的同学取得了全科a的好成绩。

招生要求

民办位育中学时实行完全自主招生,择优录取,IB和ALevel课程的学制都是三年,包括一年基础课程和两年高级课程。

1.入学要求

考试科目包括:数学,英语,面试

针对学生:初三在读学生

招生范围:全国招生,分上海生源,非上海生源

上海生源要求:须先通过校方组织的自主招生测试,达到录取标准,签约后参加中考并达到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录取要求。

2.非上海生源要求:

a.如不能参加上海市中考但目前在上海初中就读的考生,须先通过校方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并达到录取标准,同时提供参加本区模拟考成绩达到录取标准。

b.外省市就读初中的学生,须先通过校方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并达到录取标准,同时外省市模考成绩达到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录取要求。

一方面要通过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另一方面中考成绩也要达到要求,可谓是对学生能力的双重考察。

IB和A-Level课程都是使用相同的试卷,考试科目也相同,但是在录取要求上IB会比A-Level课程更高,这也是IB课程的特性所决定的。

从往年位育的考试难度来看,入学考试整体难度中等,针对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以及雅思6.0分以上、托福iBT80分以上或多邻国105分以上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会予以优先录取。

由于IB课程难度较大,对学生的要求全面,不建议同学们贸然尝试,在报考前一定要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进行课程选择。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怎么样,尤其是对于IB课程的学生来说,一定要注意选择哦!

文章转载自:【唯寻青少Vision Junior】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