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广佛深国际学校高中三年制和四年制怎么选,有什么区别?

国际学校择校站

发布日期:2021-10-14 12:00:06

广佛深国际学校高中三年制和四年制怎么选,不少家长在寻找A-Level国际高中,遇见最普遍的一个困惑大概就是:“一样是A-Level课程,为什么有的是三年制,有的是四年制?四年制岂不是要晚一年毕业?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国际学校择校站今天就来解答这两个的区别所在。
国际高中 G9 5 5 奖学金学位
G10 3 5 奖学金学位
G11 2 3 奖学金学位
G12 0 2 0

英国本土的学生,在学习A-level课程之前,都是学习的IGCSE课程,IG(简称)是A-level的先行课程,学好IG是进入A-level学习获得优异成绩的必要条件。同时,IG课程也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成熟的体系,是最好的初中课程。

所以大家应该可以明白了,四年制和三年制相比一般来说就是多学习了一年IG课程。

两年制IG和一年制IG

为什么有的学生是学习一年IG课程,有的需要学习两年呢?

这又要从学校的招生年级说起了。很多国际学校招生会有秋招和春招之分,也会有学校直接招收比较优秀的初二结业生。通常初二学生会需要学习两年IG课程,重点提升学科及语言能力基础;而初三毕业学生则是学习一年IG课程。

学习IG课程除了必修的英文和数学外,学生还需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优势选择至少5门课程来学习。因此只学习为期一年的IG强化课程会相对比较应试。

也有初三学生想要强化自身基础,原本读一年IG课程最后选择转入两年IG课程班级的。

但是IG课程并没有固定学习1年或者2年。

英国国际课程体系 中国课程体系
年龄 年级 课程 年级
11-14岁 G7、G8 剑桥国际初中课程CP(Cambridge Checkpoint) 初一、初二
14-16岁 G9、G10 剑桥国际中学课程IGSCE(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初三、高一
16-18岁 G11、G12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A-Level(Advanced Level& Advanced Subsidiary) 高二、高三

一般来说,安排两年IGCSE课程,开设的科目种类会更多,选课广泛。

因为时间相对充裕,学生也可以打好扎实的语言基础。同时,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参与课内外的活动,提高综合能力。

而一年制的IGCSE时间比较紧张,因此课程进度比较快,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时间也相对有限。

但相对来说也节省了课业的时间,毕竟国际学校一年的学费可不少。

入学考试

在学校发布的招生要求上,四年制的招生对象初三在读学生,三年制的招生对象为高一在读以及部分初三毕业生。

与普高不同,就读于国际学校的学生在高二结束暑假的时候就要进行升学预备了,很多考生比如托福雅思都需要提前备考。对于三年制的学生来说,时间是比较紧张的。

因此报考三年制班级的同学,会优先选择已完成初三课业的高一在读学生或者部分优秀的初三毕业生。

也有一些学校会招收两年制的学生,对于他们来说直接跳过了IGCSE阶段开始A-level课程的学习,压力就更大了。

并且,选择两年制A-level课程的学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凭借第一年的考试成绩申报大学。两年的A-level课程比较适应读完高二的同学或优秀的高一毕业生。

如何选择适合的学制

#1  学生就读年级

基本上所有国际学校在招生简章中都会明确标明哪个学制的班级适合什么年级的学生。

按照自己的就读年级选择学制是一种最直观的方式,毕竟学校设置不同的学制就是针对不同年级的知识水平来安排的。

对于学习能力没有特别强的学生来说,按照招生简章中的要求来也许是最合适的,避免多读一年可能会浪费你的时间,或者少读一年造成学习进度跟不上的窘境。

#2  以目标为导向

A-level课程有70多门学科,选课是个大问题。

学科的选择要考虑多个维度,包括自己所擅长的科目,未来的专业以及目标大学的要求。

对于未来的规划是选择学制的重要依据。

对于学校来说,多一年的教学时间,可以让学校开一些基础性的探索课程,学生在学了之后了解自己对什么感兴趣或者对什么比较擅长在之后选课的时候有取舍。

但是课程的选择性更多也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学习压力反而越大。

#3  自身学习能力

正常情况下,在学校学习的时间越长,留给同学们准备的时间就越多。

对于能力一般的学生来说,建议尽量读完整的两年课程,这不仅是因为课程科目较多,还有授课方式与授课内容与国内相比有较大的差异,对于刚开始接触这类国际课程的学生来说,在适应能力和语言方面都是比较大的考验。

但是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来说,多读一年其实意义不大。不论是经济成本还是时间成本,相较而言不太划算。

想进公立学校国际部的家长同学要注意了,因为我国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所以公立学校的国际部一般都是开设三年制的A-Level,而且大家有没有发现,考虑到中国学生的特点和A-Level的特殊性,“出口”比较好的公立学校国际部一般都是开设AP课程的。

总而言之,广佛深国际学校高中三年制和四年制怎么选,学制和课程体系的选择与一定是和同学自身的情况相匹配的。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择校站】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