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国际学校介绍,北京顺义诺德安达校长是谁?

菁kids北京

发布日期:2021-11-15 12:20:15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国际学校介绍,本文重点是了解这所明年开学的学校校长,提到“校长”,大多数人的印象可能是严肃、紧张、不苟言笑,让人敬而远之。在北京市顺义区诺德安达学校,大家需要重新思考和定义“校长”这两个字了。 

这里的校长和学监不仅拥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还隐藏着“必杀技” —— 中西合璧、文理结合、一张一弛。

在北京顺义诺德安达即将迎来2022年创校生之际,一起走近这两位超酷的明星校长和学监,跟着他们一起来提前体验这所全新的双语学校吧!

个性化是教育的“重中之重”

如果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么一所学校的校长可谓是“工程师中的灵魂”。

校长的教育理念和管理风格无时无刻不在引领着一所学校的发展和走向,影响着每一位在校的老师、学生和家庭。

在北京顺义诺德安达,中方校长辛国岚Helena和来自英国的教育学监Julie Terry就是这样灵魂人物一般的存在。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国际学校校长

虽然搭档时间不长,但两人早已有了教育理念上的共识以及工作之外的默契。

对于学校的管理,她们都秉承着开放和学习的心态,从中外课程和教育制度中汲取各自的优点,进行融合和重新打磨。

两个人最不谋而合的观点,就是对个性化教育的推崇。

Helena认为个性化发展不是各种特长的堆砌,而是“有教无类”的教育方式。

这意味着学校要为各种各样的学生提供多样且平等的教育体验,让他们去塑造自己、发展自己,并成为更好的自己。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和发展方向。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所拥有的丰富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是保障个性化教育能够顺利推行的重要因素。

学校每年都会通过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认知能力、心理健康、职业取向等各个方面进行科学的量化评估,根据大数据来了解每个孩子的进步足迹和潜能所在。

此外,学校还会和全球其他的学校进行比对,据此对学生未来发展进行科学的预测。

在此基础上,教师再给出学生针对当下情况的学习建议,从而更科学地让孩子发展天赋及个性,不会出现盲人摸象,以偏概全的情况。

在这个过程中,教师团队会承担起大部分的责任。

不论是差异化教学还是分层教学,对老师的要求都是极为严格的。

Julie

Julie强调,在招聘时,她会更看重老师是否能根据班里孩子的情况,采取不同形式的教学方法,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顺义诺德安达还专门配备了教师支持团队,这些老师和任课教师不同,没有固定的课表。

相反,他们会根据学生的需求随时进到班里,对学生进行支持和帮助,从而真正实现个性化的教学。

双语教学

不仅是“语言”这么简单

对于许多家长而言,选择国际学校的重要原因是希望孩子从小浸润在双语环境中,能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语言能力,这也是Helena和Julie非常重视的一环。

不同于家长们常规理解的双语环境,北京顺义诺德安达对于“双语”的解读更进了一步:优秀的双语能力一定基于扎实的母语,二者不可偏废。

两位校长和学监希望培养的是“平衡的双语使用者”:

在小学阶段,重点培养孩子成为“双语沟通者”,让学生能够听懂并开口表达;

到了初中,培养重点则变为了“双语的使用者”,此时学生可以用更加复杂和准确的语法、单词,来表达观点,分析问题;

如果前期打好这样的基础,那么学生到了高中和大学阶段,就会逐步成为真正的“双语平衡的思考者”。

在这个过程中,多元文化的浸润不可或缺。

不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需要学习语言背后的文化,包容与自己不同的人,理解不同的背景和文化差异。这个过程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落实到每一天的教学之中。

Julie举例说,在进行日常教学时,他们采用的是系统化的方式,利用主题模块进行教学。

例如本周的教学主题是“巧克力”,教师就会从历史、地理、手工、艺术设计、国际关系等各个层面进行教学,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可以了解到巧克力在哪些国家种植、加工和生产,那里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如何,以及巧克力的制作工艺是怎样的。

此外他们也会被鼓励亲手制作巧克力并设计包装,然后再通过集市等方式售卖出去。

这样的教学方式打破了传统的以知识为主体的碎片化教学,将所有与之相关的问题融会贯通起来,让学生能够全面而立体地了解所学内容,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Helena认为,国际教育的最终目的不是考察学生的口语有多么地道和流利,而是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最终让学生学会如何用两种语言对两种文化进行解读。

特别是对于中国孩子来说,他们对自身的文化认知和社会定位解读都很重要,而两位校长和学监也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所有在北京顺义诺德安达毕业的孩子都可以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多样选择

是“试错”的一部分

对于双语学校,丰富的课外活动也是默认的标配。家长们把这当做开拓眼界的途径,孩子们则觉得这些多元化的活动有趣、好玩。有些家庭甚至会为了某所学校的某些特色课程而专门选择一所学校。

在北京顺义诺德安达的两位校长和学监看来,课外课的作用可不仅仅是开拓视野这么简单。

Helena觉得,在孩子的成长期为他们提供丰富多样的选择,不仅是为了让他们找到兴趣所在,也是让他们能够通过低成本的“试错”机会,借此确定自己不喜欢、不适合的方向是什么,同时满足对于陌生事物进行尝试的心理需求。

很多家长一想到课外活动就会联想到考级、证书、比赛,但她觉得这是应该被纠正的观点。

课外活动本身是一种快乐的探索,更是一个“宽进”的过程。孩子通过这些丰富的体验,会让他们的成长路径越来越丰满,对自我认知越来越清晰。这才是北京顺义诺德安达设立课外活动最本质的初衷。

北京市顺义区诺德安达学校,每天下午的3:30到4:30是固定的课外活动时间,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爱好,选择任意的艺术类、体育类、STEAM类等兴趣课程。

选择寄宿的学生们还会有额外的课外拓展活动时间。北京顺义诺德安达未来还会考虑增加领导力培训,以及在住宿生之中开展“哈利波特计划”。

正如Julie所言,家长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都抱着让孩子出国深造和生活的愿景,而丰富的课外活动恰好可以锻炼学生们各方面的能力,教会他们如何变得独立、自信、和勇敢。

这些特质都是将来北京顺义诺德安达的学生独立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他们从学校学会的能力,将会帮组他们拥有更加快乐的人生。

在北京,遇到了最懂教育的家长

来自英国的Julie在中国工作了5年多,俨然已是个中国通。2016年,她作为游客来北京小住,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与众不同。

“更有文化氛围”是她彼时对北京的定义。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时隔五年,她会再次来到北京。

为这里的孩子和家庭带来一所新的国际学校以及她独到的教育理念。

Julie对北京家长的印象非常深刻,在不断地接触中,她明显感觉到北京的家长更懂双语及国际化教育,而且更注重细节。

“之前我们给别的地方的家长解答问题,通常都是非常基础和入门的方式,因为对他们来说国际化教育还是个陌生的事物,需要我们来帮助他们理解和消化。但这情况在北京却不一样。北京的家长经常会问我一些十分专业的问题,偶尔会让我有些压力。”Julie笑着说。

这些经历也让她知道想要在北京开好学校,更需要十分的专业和百分之百的用心才行。作为北京人的Helena则显得游刃有余了许多。

离家多年的她再次回到北京,仍然对这里的变化感到惊讶。想到当年寥寥无几的外籍子女学校,到现在百花齐放的国际学校格局,她也颇为感慨。

在她看来,北京的家长是全国专业性最强的家长,也是“最懂教育本质”的一群人。

他们有潜力把任何事情都当做专业和事业去做,但同时也能清楚地知道教育中的个体差异,从而保持一种开放和温和的心态来看待孩子的成长。

如今成为新学校的校长,Julie和Helena都十分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北京蓬勃发展的双语国际化学校教育了家长,也教育了市场。其实这也意味着新学校的竞争压力会比从前变得更大。但两位校长都不把其他学校当做竞争对手,而是感谢这一切让北京成为了最适合双语国际化学校发展的地区之一。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的出现是为家长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我们相信教育不是只有一条路可走,而我们的特色也许正是他们所需要的。”Julie说。

正是这样乐观的心态,让她们对明年的招生也充满了信心。而在紧张的建校筹备之余,两位校长还“忙里偷闲”地为学校设计了吉祥物,并打算发挥她们的音乐特长,一起为新学校写一首好听的校歌。

正如两位所言,她们深信北京顺义诺德安达的创校团队,并将真心实意地为学生付出,为探索双语教育之路不懈地努力。

对2022年创校生的寄语

@Helena校长:

“这里将是一个非常自由、新奇、充满机会与挑战的地方,希望北京顺义诺德安达成为你们的学园、家园和乐园,更希望你们能在这里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Julie教育学监:

“欢迎你来到北京顺义诺德安达!作为创校生,你可能无法立刻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但当你从这里毕业,走出校园,你就会知道我们之间的连接就像家人一样。你们将永远是我们最骄傲的创校生。”

北京市顺义区诺德安达学校位于顺义高丽营,占地53亩,设置了小、初、高三个学段,可容纳1,440名6-18岁的学生,满足约400名学生的寄宿需求。

学校秉承让学生精通母语,塑造中国文化自豪感和文化传承的理念,同时通过多元化的教学环境,赋予他们在世界舞台上脱颖而出并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力量,培养每个学生成为充满自信、德才兼备的双语新生代。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严格实施国家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同时融入受到全球广泛认可的国际化教学方法及丰富的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凭借其别具匠心的沉浸式双语学习环境,促进语言习得的同时,为学生提供融合中西教育理念精粹的全新多元教育体验。

学校将于2022年9月开学。目前已全面开放了咨询、体验和创校生申请。欢迎家长和学生来校参观考察。

文章转载自:【菁kids北京】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