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2022年上海国际学校春招入学指南

国际课程优选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5 14:32:24


对于孩子来说,入读公立学校还是国际学校,不仅仅是升学路径的选择,更是对教育体系的选择。国际教育更注重挖掘孩子的潜能,更加尊重他们的个性化发展,让孩子在创造和实践中拥有批判性思维、冒险精神、沟通能力等,使他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拓展自我。

另外,国际学校的学生就不必局限于“高考”这一条路,可以通过国际考试出国留学,进入全球名校。这里先来介绍一下上海国际学校具体的分类: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例如,申请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情况之一:外籍人员随行子女;香港、澳门居民和台湾同胞随行子女;中国公民境外出生的子女。 典型学校: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虹桥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公立学校国际部:

上海一些比较好的公立学校,除了本部,还另外开设了国际部。国际部通常招收外籍和港澳台的学生,大部分外籍学生是想要通过自己的外籍身份进行加分,进而考到中国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顶尖大学。

典型学校:复旦附中国际部、上海中学国际部进才中学国际部

公立学校国际班:

上海还有一些比较优质的公立学校,它们提供国际课程,不过因为公立的性质所以只有沪籍的学生才可以报考。

典型学校:交大附中IB、复旦附中IB、华师大二附中AP

民办学校国际班:

上海的一些民办学校也会开设国际课程,民办学校国际班招生不限户籍甚至国籍。在体制内教育下耳濡目染的学生们,可能不太能适应国际学校太过西化的教育氛围和方式,就会选择民办学校的国际班。

典型学校:民办位育、西南位育

民办国际学校:

这类学校是我们平时接触的比较多的,不管是沪籍、非沪籍或者是外籍学生都可以报考。学校数量多质量优,是绝大多数中国家长的选择。

典型学校: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高中、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中外合作办学:

上海的中学和国际上的教育集团合作开办学校,招生不限户籍国籍。很多学生选择这类学校就是看中了它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而且,该校的学生在读期间还有机会去合作集团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分校进行交换,这对于学生来说是很好的经历。

典型学校: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如果您的孩子目前还处于“体制内路线”,但是将来决定让孩子走“体制外教育路线”,初升高也正好是转轨国际学校的一个恰当时机。

更换升学路径不仅仅需要勇气与决心,对A Level等课程有关的学校、课程本身、未来升学可申请范围的提前了解都是重要且必要的。

那么国际高中又该如何选择?首先从这些方面来看:

国际高中课程

选择高中国际课程也基本选择了相应的留学方向,所以需要从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来进行选择。

上海国际学校的课程体系有很多,除了主流的A-level、IB、美高+AP课程,还有加拿大课程、澳大利亚课程等,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课程体系。另外,课程设置也不容忽视,了解一下学校课程是否正规授权,设置是否合理等。

升学率

很多家庭选择国际学校就是为了走出国留学路线,所以一所学校的升学率也是家长们参考选择的重要因素,可以参考该校历年升学情况、录取率等。

上海的国际学校竞争非常激烈,家长们都会扎堆选口碑好、升学好的国际学校,所以很多优质的国际学校招生工作很早就结束了。但是,打算春招入学的家长们也要早早准备起来!

建议选择一些保底学校,也许现阶段知名度不够高,但只要师资力量稳定,课程体系健全,也是完全可以培养出藤校精英的。

入学考试

无论选择哪种课程体系的国际学校,学生首先面对的就是入学考试!

一般来说,越顶尖的国际学校入学门槛越高,而且对学生英语能力的要求更为严格,可能需要学生提交雅思或者托福考试的成绩,考试科目上更加重视数学和英语的表现。

如果意向一梯队国际学校,在2022年春招入学考试之前建议大家做好以下方面的准备:   1)英语语言能力   根据去年的招生情况来看,优质国际学校会对学生的语言能力有一定要求,比如托福(80+)、雅思(6+)或者多邻国(100+)。   2)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根据以往的经验,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主要是重点考察英语、数学和口语面试这三方面。其中数学的考卷又可以分为英文版和中文版两种形式。

学制与转插班

上海的小学学制是体制内5年,初中4年;而外地很多小学是小学6年,初中3年。所以外地家长在学生6年级毕业后,想要来上海读初中,其实这个时候已经不属于小升初,而是属于6年级转插班。

所以想要在上海读初中的话,5年级就要准备上海的小升初活动。

上海的高中一般是三年,但国际高中的学制很不稳定,是不固定的,按照学制可以分为三种:三年制、三年半制、四年制。多少年学制就指将在高中就读多少年。

转插班其实很简单,一般来讲,有两个时间节点,春季的话就是5、6月份,秋季的话是在12、1月份。

光学制这一点,就会有很多家长搞不清楚,可能原本觉得现在是初二,还不是很着急。但小编在与这些学生和家长沟通过后发现,选择八升九的国际学校对他们来说更为合适,但这个时候马上就要面临择校和升学了,而外地家长完全没有这个意识,所以就会错过升学择校的最佳时期。

此外,非沪籍学生想就读国际学校,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一是放弃国内学籍,只拿国外学籍;

二是保留国内学籍、双学籍准备,即参加高考又打算出国。很多家长倾向于双学籍准备,但是学生学习压力会很大,不仅要学习国外课程知识,还要学习国内课程知识,参加会考、高考等,双向学习学生会比拿国外学籍的同学来说更辛苦。

文章转载自:【国际课程优选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