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怎么样?11月21日开放日活动准备

留学一站通

发布日期:2021-11-18 10:28:23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怎么样?国际学校内卷真严重,家长纷纷发愁:学校硬件条件都很好,软件条件怎么评估?

有这样一所学校,堪称“内卷界的清流”,不盲目与其他学校攀比,专注提升自己的软件资源实力。

怎么才能让自家学生得到更好地成长?

Ta就是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

11月21日开放日

更是不遗余力请来了

世界级名校大咖

剑桥大学前面试官

斯坦福访问研究员

剑桥与约翰霍普金斯双硕士

剑桥大学博士

本次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开放日邀请到了重磅级讲座嘉宾-Kelvin Liu 博士!身为名校生、斯坦福访问学者、剑桥前面试官,想必刘博士的讲座将对各位家长及学生大有裨益:
11月21日开放日

开放日新增“家长面试”环节

往年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的开放日是学校面对家长群体的“普遍介绍”,然而在招生过程中,三中意识到,这种介绍仅仅能够达到“初步认识”的阶段,对家长和学校双方而言,如果不能深入了解彼此,会严重影响到双方双向“择校”的效果。

于是今年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做了一个重大调整,除了开设考察学生学术水平的常规招生考试之外,还特别增设了一对一家长面试环节,希望能够与每一位家长都进行单独的交流和沟通,充分了解家长的育人理念、学生的个人情况、及对学校的期待等等,以便在双方进行良好沟通后,更好地规划学生未来高中阶段的学习计划。

ps:所以开放日家长们记得好好准备面试哦~

课程心理双保障:24小时管家制度

很多家长之所以选择公立学校的国际部,就是希望学生能在公立学校的氛围中“管住自己”,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非常理解家长这样的心态,所以特别借鉴了体制内教育的有效管理方式,特别采取了小班管家制度,24小时监管学生的作息。

每一位“管家”老师仅仅负责管理几位学生,24小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及学习动态,不仅定期向家长反馈学习的进度,还会时刻关注学生的情绪及心理变化,从学业和心理两方面保证学生学习生活的稳定,如有情况将会立即向家长进行汇报和通知,细化到小事情,甚至学生默写都由老师全程陪同,即便家长不在学生身边也能对其情况了如指掌,让家长放一百个心。

小班精英式管理为学生上了一道保险锁,“管家”老师不仅保证学生的成绩,也要保证学生在三中能够愉快生活,也是学生在三中的一位“大朋友”,帮助学生疏导情绪并给予鼓励,这种亦师亦友的角色,在学生的高中成长阶段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样的管理方式正是出于对学生及家长的负责。三中不希望班级里的任何一个学生掉队,不希望任何一个人的成绩落在后面。作为班集体,所有同学拧成一股绳,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这才是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所倡导的教育方式。也正是这样的教育理念,令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一直专注于提升自我的教育管理水准。

内卷?不如提升自我

家长们在择校时,往往对学校软硬件考察细致入微。家长们这样做自然无可厚非,然而学校间为了让家长纷纷选择自己而产生的内卷,会不会令家长产生“择校混乱”?

为了避免陷入这样的内卷怪圈,帮助家长明确本学校优势,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反而更专注提升自我。

“如何让选择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的学生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收获令学生家长满意的答复?”

这才是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关注的重点。

如果一个学生悄咪咪进步,那么总有一天,他会惊艳所有人。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就是这样的,每年它都在稳步提升自身资源,今年也是如此。

今年三中更新了自己的图书馆资源,特别为同学们购置了大批量外文原装读物,希望他们能够在平时阅读中提升自己的外文水平,扩宽眼界;对体育馆环境进行了翻新扩建,为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了更优越的条件,打破了很多家长对公办学校硬件设备的刻板印象。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为同学们做的这些努力,恐怕只有原校生看在眼里,如果家长们是作为新生的家长,恐怕看不出其中的变化,这是小通作为“三中深度知情人”,特别要告诉大家的。

Ps:更多三中翻新资源,等待各位家长亲临三中自行发现~

家长在择校阶段,往往只会看到硬件资源的优良,对学校普遍停留在比较浅层的了解,常常会看不清楚国际学校的隐形资源。无论是帮助学生开拓眼界的活动讲座,还是帮助学生在升学之路上顺畅行进的资源,都是意义非凡的隐形资源。在某些情况下,这样的隐形资源甚至能起到关键性作用。

就如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这次在开放日中邀请到的学术界精英,在世界顶级名校就读并任职,甚至曾经担任剑桥面试官的刘博士。能够对接到这样的大咖,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背后雄厚的教育资源可见一斑,只是它比较低调,主要精力都放在优化自我上了。

课程创新:“牛剑班”迎来首届毕业生!

课程创新:“牛剑班”迎来首届毕业生!

除了教育资源之外,今年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在课程设置方面也有所创新!面对家长及学生不同的择校需要,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分别开设了A-Level融合课程班和中美融合课程班两种班型:

英联邦方向

A-Level融合课程班:

A Level课程+国内高中课程,

学制3年,

分层教学制

目标:

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在内的

G5大学或其他国家顶尖大学

美加等方向

中美融合课程班:

美国高中课程+国内高中课程,

学制2+1,

选课走班制

目标:

以美国、加拿大为主的大学,

冲刺全美TOP30大学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的课程走的一直都是创新路线,举办的第一个融合课程实验项目——中美融合课程实验项目,就是苏州首个纳入中招计划的国际课程实验班。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的中美融合课程,既能发挥体制内教育优势,在课业方面对学生进行严格把关,帮助学生在毕业时取得体制内教育高中毕业文凭;又能发挥国际课程优势,助力学生国际化教育升学。准毕业生能以美国本土学生的身份,及加州汇点高中(美国蓝带高中+WASC认证)出具的学术成绩单,申请世界知名学府。

今年,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对中美融合课程进行了优化,为了相应三中学生对课程的更多需要,AP课程增设到十门,特别增加了心理学和计算机两大热门AP课程,同时对配套师资进行了优化,满足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学生更多课程需要!

更重磅的消息是,A-Level牛剑班终于迎来首届毕业生!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设立A-Level课程方向设立的“牛剑班”,针对冲刺英国名校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今年终于迎来了首届毕业生!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的A-Level融合课程本身资源就很强大,采用江苏省四星重点高中的管理方式,不仅有教学团队与升学团队双重强力配合,更有英国著名的牛剑摇篮,夺A名校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卡迪夫第六公学)提供学术支持,可谓“中西合璧”。

想想这次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的开放日更是连剑桥本硕博连读的精英人士都请到了,还有什么不可能?未来三中还将对接到哪些逆天资源?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量身定制的offer:升学也要看专业

截止到现在,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已经诞生了两届升学成果,每一个录取offer都可圈可点:

2020年

课程中心首届毕业生100%被美国排名前40的大学录取,其中不乏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犯罪学、英属颠哥伦比亚大学城市林业,多伦多大学商科等世界名校。

2021年

课程中心第二届毕业生80%被美国前40的大学录取,50%被美国前30的大学录取,其中也包含了美国文理学院排名前5的卡尔顿学院。

从两届升学成果上,我们能明显看出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在培养学生上的用心程度: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犯罪学

全美排名第3位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物理学

全美排名前10

多伦多大学商科专业(罗特曼商学院)

世界首屈一指的著名学院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林业学

加拿大排名第1

卡尔顿学院

文理学院的翘楚 
升学成果

首届升学就“全员晋级”,达成100%录取成就,没有一个学生掉队!同时为每个人进行个性化升学规划,不仅在选学校上下功夫,还会仔细考量国外大学的特色专业,充分考虑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实实在在提升孩子的升学质量!可以说,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的每一位学生都实打实受到了重视!

如此优秀的升学成果,不仅与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创新型融合课程分不开,更得益于其开展的多项特色活动!

除了升学规划之外,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如兴趣发展活动、公益活动,西藏社会实践、素质拓展、防疫志愿者等,学生可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苏州三中融合课程中心还为学生提供了多种“意义非凡”的实践平台,包括冷泉港实验室科研活动、西藏太阳能计划、FRC机器人社、“浸润书香”读书月等,为学生定制一个有意义的高中时代!

文章转载自:【留学一站通】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