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15:24:39

松江校区

体验中国文化

每个月,高中校区都会为全体教职员工举办别致的“体验中国文化”系列活动,此活动由高中校区对外事务主任臧娜老师设计组织。9月25日,教师们在松江校区的烘焙室一起制作了咸蛋黄泡芙。10月23日,大家则集体学习古老的穿珠艺术。高中校区通过中国文化系列活动,给居住在校园内的教师们营造了多文化的生活环境,让外籍教师能够更生动地了解中国文化,也为中国员工提供分享和欣赏其文化的平台。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包校探索之旅

11月3日,本学年第一期的包校探索之旅如期展开了,探索之旅是由升学与生涯指导办公室和科学组共同推出的结合了学科和职业发展的探索项目。16名学生走出课堂、迈出校园,来到了周浦医学园区,参观了一家专攻于基因检测,癌症早期筛查与诊断的企业。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对于学生,这是一次奇妙且有意义的旅程。学生不仅学习了生物知识,诸如基因的基础原理,甲基化和它的癌症理论应用等等,还了解了生物科技对于社会的影响和意义。同时,企业管理层和研发科学家的职业经历和心得分享,更是让学生受益匪浅。

同时,让同学们感到兴奋不已的是他们第一次走进了专业的生物实验室,在两位科学家的指导下,亲手操作了磁珠法提取DNA的实验。

国际图书馆月活动

金秋十月,松江校区举办了主题为“世界各地的童话故事和民间故事”的国际图书馆月活动,在一整个月中图书馆组织许多精彩的活动来介绍书籍和推广阅读,其中包括书签制作比赛、特邀作家讲座、暑期阅读挑战赛投票评选和图书馆寻宝活动等,鼓励同学们通过书中的故事联系和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与风俗。
复旦大学张怡微副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主题为“中国传统文学”的讲座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来自十年级Anna、九年级Jocelyn 、十二年级Koda同学获得了暑期阅读挑战赛的前三名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图书馆内展示了有关幻想世界、历史世界和平行世界等图书

十年级IGCSE戏剧展⽰晚会

11月4日松江校区举办了十年级IGCSE戏剧展⽰晚会,戏剧展示晚会为热爱戏剧的学生提供了绝佳的展现自我的平台。八位学生演出的了包括奥斯卡·王尔德的《认真的重要性》、奈杰尔·威廉姆斯改编的威廉·戈尔丁的《蝇王》、亚斯米娜·雷扎的《生活x 3》和达里尔·沃森的《蓝莓⼭协议》等剧目。

“舞台上演员们通过自信地表演、对人物生动地刻画、以及对所有细节和场景的捕捉,从而成功演绎了一幕幕动人的故事。这所有的一切让我十分感动,同学们非常了不起。”

——Kobus van der Colff, 高中戏剧学科组长

程雪莉老师荣获“2021松江教育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高中部中方四门课程学科组长、思想政治教师程雪莉老师荣获了由松江区教育局颁发的“2021松江教育年度优秀教师”称号。在包校任教的数年中,程老师以强烈的责任心多方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多元的能力,以不断钻研进取的精神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她带领团队规范实施国家课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设计多元的教学活动;并率领四门课学科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教育。

虹桥校区

仁义平日

9月18 日,虹桥校区各年级同学完成了仁义平日活动。活动组织者品格教育负责人辛晟说到:“同学们体现了仁:互相协作与帮助;义:增强了环保自觉;平:平衡了课堂学习和课外学习,人与自然的关系。”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六年级同学前往长兴岛进行活动。通过搭建临时庇护所,钻木取火并保持火种,自制面包以及山林无痕活动等,增强了野外环保意识,更好地理解了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生。七年级前往松江天马山开展了站立式划桨板、徒步以及制作环保风筝等活动。八年级前往青西郊野公园活动。学生们在水上森林的栈道上沿途徒步,学习辨认各树种并在泛舟淀山湖上,开展清除水上垃圾的活动。

  

团结日

10 月 20日,虹桥校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团结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各类活动鼓励善意、接纳和包容这几个元素,促进学生,教职工们在一起创建更加健康、安全、友好的环境。在活动举办的一周中,每天不同年级会通过事先设计好的活动来庆祝团结日。全校所有教职员工们也佩戴上了橙色的手环。橙色作为团结日的国际主题色,象征着秋天温和包容的颜色。  

悦读周

10月25 -26日,在初中虹桥校区图书馆发起了“悦读周”活动。在活动的两天内,学生和教师阅读马拉松专场,在午休时间段,朗读者们在图书馆,接力诵读他们最喜爱的书籍。书中人物装扮日,师生们盛装亮相,在图书馆拍照区留影。班会课时间,学生设计了用于笔记本电脑的书封面。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武定校区

运动日

十月底十一月初,武定小学校区迎来了运动日。运动日分三天进行,10月28日,一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接力、跳绳等运动,二年级的同学们则参加了短跑、跳绳、跳远等运动。11月4日,三、四年级的同学们接受了体能的挑战,11月12日,五年级学生参加了诸如跳绳、跳高、跳远、敏捷性测试和短跑等的各色体育项目。运动日中,同学们不仅因为出色的体育技能而获奖,也因为在运动场上展现出的“仁义平”的精神而获得奖励。

“仁”主题月

十月是包校小学部的 “仁”主题月,在这个月中,孩子们积极地打卡“日行一善”仁爱日历上的小任务。包校高兴地看到孩子们在小组合作中涌现出了更多的互助行为,对待校园中的服务人员更有礼貌。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的时间,让孩子们分享大家在日行一善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

Pinky kids 活动

今年是包校Pinky kids 活动的第八个年头,学生们通过在Service Learning 的联合活动上编织手链,捕梦网等多种手工作品的方式,将爱心编织进一件件手工作品中并在10月的最后一周和11月的第一周进行义卖。今年Pinky kids 爱心义卖活动还收到了许多热心志愿者家庭捐赠的精美手工作品,如发饰,卡包,星星瓶等。活动中所筹集的善款将由包校PTA Charity的家长代表捐至上海粉红丝带癌症病友中心。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敬老院之行

包校三年级故事妈妈团队在九九重阳节将关爱送到了康逸长者中心。孩子和家长们通过乐器演奏,舞蹈,红歌演唱等方式给敬老院的长者们带去了欢乐和关爱。

包玉刚实验学校各校区精彩活动

创客嘉年华

10月16、17 日,在小学计算机学科组长Wilson Scott的带领下七位包校同学参加了上海创客嘉年华。来自三年级的Eric,四年级的Thomas H、Peter、Jackson、Lucas,以及五年级的CJ和八年级的Tom同学,在热闹的嘉年华中展示了各自在学校亲手制作的的科学作品。

“这是包校首次亮相上海创客嘉年华,同学们所展示的一系列作品让人惊叹,包括:巨型火箭、复古街机、学生自主编程的街机游戏以及3D 打印项目。非常感谢参与的学生和所有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老师和家长志愿者。”

——小学计算机学科组长Wilson Scott

文章转载自:【上海包玉刚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