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2022Fall申请材料重要提醒,加州大学系统在中国大陆录取情况如何?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1-11-22 14:43:21

进入11月下旬,冲刺加州大学系统的同学们应该已经在做最后的紧张准备。2022Fall申请材料重要提醒,近日,加州大学官方发布了两条针对2022Fall申请的重要提醒,里面提到了关于申请材料、文书等的要求,如果违反相关的条例,可能会被直接取消申请!

学校将随机抽取审查材料真实性 

加州大学每年都会抽取部分学生审查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今年也不例外。

学校会在12月下旬通过邮件或者短信通知被抽到的申请者,并要求申请人提供以下内容中的一项或几项的证明文件——

学术经历、荣誉和奖项、课外活动记录、志愿者工作和社区服务经历、特殊项目经历或与文书内容相关的经历。

证明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正式的成绩单,老师或辅导员的信笺,证书或奖项的副本等,所有回复的材料需要在2022年1月31日前提交,如果逾期没有回复将导致申请被取消。
学校将随机抽取审查材料真实性

学校将启用文书原创检测系统 

在11月30日截止申请之后,加州大学将使用抄袭检测软件程序对所有Personal Insight Question(PIQ)进行检测。如果发现有疑似抄袭行为存在的情况,学校将在1月初发送电子邮件进行警告。

收到邮件的同学,需要在2022年1月31日前提交能证明文书原创及真实性的材料,如果逾期未提交,也会被直接取消申请。
学校将启用文书原创检测系统

这两则公开的“警示”表明了UC对于申请材料真实性的绝对要求,实际上,UC对于申请造假行为的态度一直是很坚定的,光是UCB一所分校,每年就有200多名学生因为踩到雷区而被取消申请。

对于正在冲刺UC申请的同学来说,首先请再三自查申请材料,保证所有的内容都是真实原创,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

对于可能出现的“被误解”的意外情况,好消息是,相比于之前几年,今年的申请者至少可以有机会申诉!所以,大家可以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有意识的保留原始素材(例如文书的修改过程中不同版本的草稿),同时尽量避免把自己的申请材料分享给其他人或在网络上进行发布。

众所周知,UC系申请的DDL是11月30日,但相信去年的11月30日,加州申请系统由于同时操作的人数过多而崩溃的情景大家还历历在目。

所以,一方面我们要提醒大家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各个环节的check,另一方面也要敦促大家不要拖延症太严重!准备好了可以提前提交,给自己预留出一些余地。

作为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无疑是申请的大热门选项,社会各界也都非常关注它各个分校的录取情况,所以学校每年都会对外公布详细的录取数据。

而加州大学系统中有两所旗舰校区——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更加是热门中的热门!

我们这次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两所学校2020年在中国大陆高中的录取数据(已是目前可参考的最新的数据,2021年数据尚未公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高中情况来对录取趋势进行预测。

1  录取人数最多的20所国内高中

2020录取人数最多的20所高中(中国大陆)
2020 UCBerkeley UCLA
学校名称 申请人数 录取人数 就读人数 申请人数 录取人数 就读人数
北师大实验 151 10 6 148 21 5
人大附中 215 11 4 201 15 4
武汉外国语学校 91 9 6 105 13 3
南京金陵中学 68 6 5 66 15 11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122 <3 <3 133 18 5
上中国际 69 <3 <3 82 17 10
上海美国学校(浦东) 38 4 <3 46 12 3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115 <3 <3 135 16 8
北京十一学校 134 5 3 140 10 6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44 7 3 42 5 <3
华南师大附中 95 4 <3 110 8 <3
南京外国语学校 136 3 3 130 9 4
北京101中学 42 4 <3 46 7 3
清华国际学校 27 4 <3 29 6 4
上海美国学校(浦西) 60 0 <3 63 9 3
合肥一中   NA*   49 9 5
深国交   NA*   64 9 3
北京四中 63 7 <3   NA*  
广州外国语 47 <3 <3 49 6 4
山东省实验中学 46 <3 <3 62 6 5

FAQ:

1、表中的NA*是什么意思?

官网并未对申请少于5人的学校数据进行统计;

官网数据可能还未完全更新。

2、这里面统计的都是中国籍的学生吗?

不一定,有一些国际学校只招收外籍学生(例如上海美国学校),所以这里面的学生并未根据国籍进行特别的分类。

3、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申请/录取偏好吗?

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有若干学校仅申请了UCLA/UCBerkeley中的一所,但根据一般情理推测这几所学校申请的人数应该不止5人,所以可能是官方数据有所缺失,所以对于申请偏好的推断不能过于绝对。

而从录取人数上来看,这几所高中被UCLA录取的人数普遍要远高于UCBerkeley,可以初步推断,UCBerkeley的申请难度可能会相对更高一点。

2  2020年中国内地高中录取明细

2020年中国内地高中录取明细

从近几年的录取数据来看,每年的UCLA/UCBerkeley录取offer其实大部分都被国内20多所顶尖高中“承包”了,其他学校则是收获寥寥;而即便是头部的几所高中,录取率也实在不高。这充分证明了UCLA和UCBerkeley作为旗舰校区的大佬地位。

而在尚未公布录取明细的2021Fall申请季,UCLA和UCBerkeley的国际生录取率仅为9.1%和8.2%;相比于另外几所分校(UCSD:30.9%;UCI:37.8%;UCD:67.6%;UCSB:70.2%),确实是“低到尘埃里”。

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焦虑,毕竟在上个月初的时候,UC才刚公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学校将在2030年前增加20,000个学生名额,相当于新增一个新校园,以满足激增的入学需求 。

加州大学董事会主席Cecilia Estolano强调将扩招列为首要任务之一,加州大学校长Michael V. Drake 也强调将在不牺牲大学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的前提下增加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员工的数量。

尽管UCB因为曾经由于超额招生导致环境问题而遭到当地社区投诉,所以最终只能将每年本科生增长率限制在1%,不过校方为了扩招仍在持续努力,尝试各种非常规方法。

所以,大家还是赶紧放手一搏,冲击梦校吧!

也许今年那个被选中的幸运儿就是你呢~

文章转载自:【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