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学生优秀文集学生优秀文集《陌上花开》

发布日期:2021-11-22 15:41:05

学生优秀文集学生优秀文集《陌上花开》
近日,最新一期世青优秀作文选《陌上花开》正式与大家见面。
学生优秀文集学生优秀文集《陌上花开》

每一年,我校中文组老师将当年的学生优秀作文整理汇总并编纂成册,与世青社区分享。翻开文集,新一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和人文情怀跃然纸上。这群既心怀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间日常的年轻人,用文字描绘出日月星辰之姿、山川湖海之美,邀人一同感受快意青春和烟火人生。我们不妨走进孩子们笔下的温暖世界,去感受那最能抚慰人心的力量。

The BWYA Secondary Chinese Department is proud to share with you their latest anthology, Flowers on the Path, ‘陌上花开’. 

Every year, the teachers of the Chinese department collate and compile the outstanding essays produced by our students into a collection to be shared with the BWYA community. In this compendium, you will find a new generation of spiritual strength, using the beauty of language to cherish daily life, describe the beauty of the sun, moon and stars, mountains, rivers and seas, and inviting you to enter into their firework lives. Let us enter in and enjoy the warm literary worlds of their creations! 

世青中文组老师

序言

泛着墨香、沁人心脾的《学生优秀作文选》,在去岁的金秋时节扬帆起航,经历了漫长的冬的蕴藉与沉淀,踩着春天的鼓点,踏着初夏的脚印,优雅地向我们走来。 

法国雕塑艺术家罗丹曾经这样说,“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而我们的同学恰恰弥补了这一缺憾,他们不但善于观察与发现美,更善于书写与表达美。春天在孩子们的笔端发芽,夏天的色彩拥抱了朵朵生命之花,秋天的果实挂满人生梦想的枝头,等待着冬天漫长 的时光,积蓄力量呈现再次的辉煌与灿烂。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文字描绘出天空中七彩的虹,高山中汩汩的泉,原野里浓浓的绿;孩子们用优美独特的语言书写异彩纷呈的世间百态,扶摇直上的人生梦想。一行行真情洋溢的文字,有对亲人的关爱、对故乡的眷恋、对崇高人格的礼赞;也有对身边人、家国梦、天下事的深入思考。我们深切感知到他们激情澎湃的青春脉搏的律动,聆听到他们发自肺腑的心灵吟唱……

“你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你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孩子们的心灵世界丘壑峰峦,妙不可言:引人入胜的故事,栩栩如生的形象,与众不同的思维,细腻丰富的情感,彰显个性的语言,使我们为之神往而着迷。阅读这些优美的文字,我们仿佛看到了同学们灿烂如花的笑脸,皎洁如月的眼睛,纯真善良的心灵,为孩子们乐于观察和倾听,善于发现和感悟而高兴,为孩子们高水平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感悟生活能力而自豪!

杜甫有诗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希望孩子们继续博览群书,开拓视野。我们相信,你们必将成为祖国未来各条战线的主力军,在广袤的天地间展翅翱翔。我们也坚信,你们用书籍和文学武装自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必将行稳致远,书写下更为壮丽的诗篇!

世青中文组  

2021年6月  

学生优秀作品收录于《陌上花开》文集 

文章转载自:【北京世青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