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怎么样?上海民办光华中学是平和系国际学校?

国际升学圈

发布日期:2021-12-04 10:29:20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怎么样?对沪上国际教育圈有所了解的家长、同学们,肯定听说过圈内的各种派系,比如说“平和系”、“世外系”、“协和系”、“光华系”等等。

不少刚接触国际教育的家庭都会对国际学校的各个派系感到头晕,因为有些学校的校名实在是太有迷惑性。

就拿上海民办光华中学来说,这个听起来“光华”味十足的学校,竟然可以被归为“平和系”?

民办平和和青浦平和属于“平和系”,这个不难理解,毕竟都和“平和”二字搭边,为何民办光华也是“平和系”的一员?

小编去了解了一下,其实民办光华是由光华集团一手创办的,平和双语在接受了光华的全权委托后开始管理,在保留光华原本的教学理念的同时,还带去了平和本部强劲的师资团队,因为管理层都出自于平和集团,所以被归到了“平和系”。

除了民办光华之外,民办筑桥也是不带“平和”二字的“平和系”,这是一所直接由平和集团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小学,“筑桥”一名意指“筑一座通往未来的教育之桥”,该校的师资都是由平和集团委派的,自然也就隶属于“平和系”了~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沪上国际教育圈中的各个派系,小编近期会对热门派系分别进行盘点。今天,我们先来说说沪上“平和系”都有哪些学校。

“平和系”这一概念,是在2018年被提出的,目前下设有6所学校,具体可参考如下:

平和系学校汇总
学校名称 学制 课程
上海民办平和双语学校 小学-高中 IB/AP+融合项目学习(PBL)
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 小学-初中 融合课程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 初中 融合课程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筑桥实验小学 小学 融合课程
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金港路校区 高中 IBDP/OSSD课程
上海平和临港校区 幼儿园-高中 还未建成

这六所学校中,民办平和的创办时间最早,1996年就成立了,在2018年的时候被归入“平和系”;平和分校包括三所,分别包括2018年创办的青浦校区、而后创办的金港路校区以及2021年正在建设中的临港校区;民办光华创办于2014年,在2014年的时候平和接收到了全权委托;民办筑桥创办于2017年,因为是由平和集团创办,2018年“平和系”概念出台后,也被归入其中。

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六所学校~

01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于1996年9月成立;2001年起,学校获准跨区县面向全市招生;2002年9月在高中部开设国际文凭组织课程,实施全英语教学。2014年成为上海市首批21所可以开设高中国际课程的学校。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4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a>

作为“藤校收割机”的民办平和,在去年的申请季中表现十分优异。据不完全统计,美本申请方向中,95%的学生都拿到了US News综合排名Top 60大学的offer;英美混申方向中,75%的学生拿到了US News综合排名Top 30大学、Top 30文理学院以及G5大学的offer。

在课程设置上,小学、初中阶段开设了体制内课程,高中阶段开设了IBDP课程(包括六个学科组和三门核心课程)、AP课程+融合项目式学习(PBL),形成了一个独立完整的课程体系——国际课程实验班项目,即IEP课程。

学制:小学、初中、高中

学费:

小学:8.4w/学年

初中:9.2w/学年

高中IB:9.9w/学年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杨路261号

02 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

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创办于2018年,由上海山峰教育集团投资设立的一所面向全市招生K9走读加寄宿制学校,由上海平和教育集团全权进行管理。不论是教育理念、培养目标、办学愿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都和上海民办平和学校一脉相承。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9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a>

课程方面,小学阶段开设融合课程,设有语文与文学、社会与生活、体育与健康、科学与技术、艺术与审美、数学与逻辑六个板块;初中阶段,同学们不仅会接触到国家课程,还会学习到校本课程,多达40+门选修课,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灵活选择。

学制:小学、初中

学费:15w/学年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路6号

03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创办于2014年。一提到民办光华,肯定不得不提它背后大名鼎鼎的两大靠山,一边是IB强校“平和”,另一边是A-Level牛校光华。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

2016年,在平和双语受到光华的全权委托之后,不仅在管理制度上沿用了平和的严格标准,还为光华中学带去了一波人均10年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这样强大的背景,实力自然也是不容小觑了。

课程设置方面,该校采用的是融合课程,还专门聘请了外教,以便于给同学们一个纯英学习环境;艺术、体育、音乐、学术四个方向共开设了40门选修课程,且灵活度较高。

学制:初中

学费:8.8w/学年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周公路2800号

04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筑桥实验小学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筑桥实验小学创办于2017年,是平和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全日制小学。民办筑桥的管理团队均来自于平和集团,在传承了平和二十年办学经验的同时,还融合全球先进教育理念。

在课程设置上,民办筑桥有效融合了国家基础课程和平和校本课程,除此之外还开设了一些特色课程,比如汉字思维、英文戏剧、儿童哲学、科学史、游泳等,还沿用了平和集团的融入项目式学习(PBL)、学习共同体和跨学科整合模式。

学制:小学

学费:15.2万/学年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科路669号

05 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金港路校区

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金港路校区的管理模式、学生活动基本上都和平和本部保持一致,师资团队也都是来源于平和本部。在课程设置上,开设了IBDP课程、OSSD文凭课程+IB单科课程、OSSD文凭课程。

06 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临港校区

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临港校区创办于2021年,是一所12年一贯制教育,从幼儿园到高中均有开设,位于临港综合产业区,现在还在建设中,距离正式落地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悉临港校区占地面积高达10.6w平方米,校园内有艺术中心、体育馆、平和星环广场、校园天文台等设施。

要知道民办平和的竞争压力每年都很大,临港校区一开,对“平和系”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多一个选择啦~

文章转载自:【国际升学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