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密苏里州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涉及哪些学校?

魔都留学圈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1-30 15:54:31

密苏里州州长近日签署了一项新的高等教育法案——取消了十几年前开始实施的大学学费上限,学费上限将在2022年7月1日之后不再适。这也就意味着,密苏里州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以后将可以随心所欲地提高学费,以应对通货膨胀或弥补国家拨款削减。

这所美国的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这是要随心所欲涨学费了~
这所美国的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这是要随心所欲涨学费了~

2007年,密苏里州立法机构通过了一项法案——《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法》(Higher Education Student Funding Act ,简称HESFA),将高等教育公立机构本科生的学费与消费者价格指数挂钩,要求学费不得超过消费物价指数(CPI)。

换句话说,这个法案要求公立高等教育机构无权随意增长学费。虽然各高校不止一次与委员会协商取消此限制,因为一旦超过限制额,学校就要退还州拨款。2018年时立法者给了公立大学回旋的余地,当时批准了一项法律,允许他们在州拨款下降的情况下将学费提高CPI的5%,也就是让净学费小幅度提升。

现在,密苏里州州长已经签订了取消上限的法案。实际上,取消上限是美国众议院提出的一项措施 ,尽管有些议员对该法案会如何影响大学的负担能力表示担忧,但最终法案以128票对14票的否决优势,在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获得通过。

这所美国的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这是要随心所欲涨学费了~

密苏里州公立高等教育委员会执行董事Mike Parson在《福布斯》杂志上表示,取消学费限制可能是承认该州的公立学校在过去 15 年中在控制学生成本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没有财务方面的压力去做出增长学费的决定。

除了取消上限外,法案内还包括其他几项措施,比如强制规定预修课程的学分,并增加《学生知情权法案》(Student Right to Know Act),其根本目的是提高大学成本的透明度。但大多数家庭和学生并不认为,超出学费的额外收费是一种所谓的“透明模式”。

据了解,密苏里州并不是唯一一个冻结学费的州。根据美国教育委员会2020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共有11个州通过政策限制或冻结公立四年制大学的本科学费上涨。

这所美国的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这是要随心所欲涨学费了~ 

那么,密苏里州政策突然转变的原因是什么呢?

综合来看,取消上限的原因很有可能在于,议会发现它在控制成本方面并不是十分奏效。在课程费用、特殊项目费用等方面,大学有其他可用来抵消任何上限的学费替代品,所以他们宁愿让公立教育机构向市场收取费用,而不是仅仅通过监管学费操控一切。

只是,不知道接下来会有哪些州跟进?不过从2022的USnews排名前三十的院校共有33所,其中斯坦福大学和弗罗里达大学的学杂费不变;哥伦比亚大学(降低1.32%)、宾夕法尼亚大学(降低22.9%)、卡内基梅隆大学(降低1.53%)、塔弗茨大学(降低22%)降低学杂费,其余27所学杂费增长。涨幅最大的是哈佛大学,增长17.64%。

这所美国的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这是要随心所欲涨学费了~这所美国的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这是要随心所欲涨学费了~这所美国的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这是要随心所欲涨学费了~这所美国的公立大学,取消学费上限,这是要随心所欲涨学费了~

尽管如此,美国大学的学费整体依然高昂。那么,怎样合理地尽量降低留学成本呢?小编个人也可以给大家几个建议。(仅仅个人想法哦)

一.选择合适的学校

一方面是学校学费,相比之下,南部地区公立学校的学费最低,私立大学也有很多学费相对便宜的学校,像是USnews综合排名80名的杨百翰大学Provo分校,2020-2021学费在$ 6,120(原来$5,970)美金左右。

当然在择校的时候,另一个要关注的就是学校所在地区。学校的周边环境,学校所在地区的日常生活费用也值得关注。

二.避免挂科

大部分美国大学采取学分制,学费也会按学分来算。如果挂科了就需要重修,重修则需要再交学费,在经受学习压力的同时还会造成学费的损失。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每一门课,保证自己的通过率。

另外,在合理规划课程的情况下,还有可能提前毕业,从而节省学费和时间。在入学的时候,可以咨询学校的选课导师,让他们帮助规划接下来几年的课程,适当提高课程密度。

三.申请经济援助

虽然申请经济援助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申请难度,但也并不是说毫无可能。美国很多文理学院对于学生还是非常慷慨的。

2020年,不少学校都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减免了部分学费。之前NYU就给所有在校生2000美金左右的救济金,让其他的学校的学生很是眼红。

不过,相比降学费、发钱,更多学校还是更倾向于不涨学费。比如这些学校:

1. 普渡大学

2020年12月,普渡大学宣布将把从2012-13年度开始冻结的学费延期至2022-23年度,若能按计划完成,将创下学校连续十年不涨学费的记录!

2. 加州州立大学

早在2021年初,加州州立大学系统(CSU)就已经宣布:2021-2022学年,该系统内的485,000多名学生的学费将不会增加。

3. 马萨诸塞大学

马萨诸塞大学董事会投票决定:冻结2021-22学年在其阿默斯特、波士顿、达特茅斯和洛厄尔校区的所有州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费。此外,波士顿,达特茅斯和洛厄尔校区也冻结了州外学生的学费。

4.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2021-2022学年,学校不增加州内在校生学费,这将是学校连续第二年不增加学费。但是,州内学生学费不会上涨,州外学生的学费,估计还是会涨。

跟亚利桑那州这三所大学情况类似,弗吉尼亚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和爱达荷州立大学等均表示不会上涨州内学生的学费,州外学费还是会涨。

5. 佐治亚大学

经过佐治亚大学董事会的表决,2021-2022学年的学费不会增加。USG系统26所分校的学生将支付与当前2020-2021学年相同的学费。

总之,美国大学留学的费用虽高,但是申请经济援助、合理择校、好好学习,也可以为同学们省下不少费用。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