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怎么样?适不适合去这所学校上学?

留学一站通

发布日期:2021-12-01 10:45:17

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怎么样?近几年来,西浦附校已经占据不少新家长的目光,转眼跻身苏城第一梯队国际学校。但在很多家长心目中,这所学校依然十分“神秘”,如何能帮助家长更好了解这所学校?看完本文之后,感兴趣的可以看看2022年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招生简章

西浦附校教学的精髓是什么?

如何三年来实现成绩的突飞猛进?

如何做到连续三届剑桥G5升学成果?

西浦附校最大的特色究竟是什么?

采访陈校之后,就是两个字:通透!
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

陈校非常亲切,他的校长办公室一切从简,一如他生活与工作的作风。作为西浦附校国际部领导者,陈校怀有统筹眼光,多年基层教育者经验帮助他良好地协调教育中理想与现实的平衡。做最实际、最实在的事,做对所有人都好的事,是我们在陈校身上看到的办学态度。

“做教育与学武是同样的道理,都需要十年如一日的专注倾注。”

谈到学武之道,有的人先学习招式,有的人先练习基本功。西浦附校先修炼“内功”,在硬件设施与软件资源之间,它毫不犹豫选择了软件资源:

在教学方面,不断吸纳高学历、高资质的教师成员,提升教师团队整体素养;在心理引导方面,提高教师与学生深度沟通能力,帮助老师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

一  专:顶尖冲牛剑,大部队冲G5

西浦附校讲求对教学质量的严格把控,如何考量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关键是要看学生入学及毕业前后的成绩对比。真正教学质量强的学校,可以让学生在三年里成绩得到巨大提升。很显然,西浦附校就是这样的学校。

陈校称:“西浦附校是传统的,是中国人擅长办的国际学校。”

西浦附校专注于三大国际课程中最适合中国学生的A-LeveL国际课程,以英国方向升学申请方面为主。配套采取最能提升中国学生成绩的管理方式,借鉴了体制内教育的成绩筛选制度,保证学生成绩水准。

按照学生成绩排名,依次划分为三个班级:牛剑班、G5精英班、国际班。每学年都会按照学生的成绩重新进行筛选。将中国学生优势发挥最大化,做最有把握的事,未尝不是一条“捷径”。

西浦附校国际部采取3年制和4年制教学双轨学制,每班学生人数严格控制在10到24人,师生比控制在1:4,确保教学资源充足。

对陈校而言,新高一学生一切皆有可能。“即便是成绩处于中等水平的学生对我们而言也是G5的料子,甚至是可以冲一冲牛津、剑桥的。”

高中三年中学生潜力是无限的。在今年的升学申请中,即便是成绩相对稍差的“国际班”,全班二十个同学中也有六人申请帝国理工等英国G5名校。即便入学时参差不齐,在毕业时三个班级学生的整体实力水平也是相当的。

西浦附校国际部·升学成果

部分升学成果

★连续三届毕业生斩获剑桥录取★ 

2019届朱同学录取——

剑桥大学纽汉姆学院自然科学专业

2020届温同学录取——

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工程专业

2021届倪同学录取——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自然科学专业

★ 2019届-2021届毕业生 ★ 

51%的学生录取英国G5大学

91%的学生录取英国排名前15的大学

100%的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50大学

在如此精细小班化管理之下,西浦附校取得的三年升学成果,已经超越苏州许多国际学校:不仅连续三年的剑桥offer,还有大比率的英国G5名校录取率。尖子生领跑在前头,大部队也不甘示弱,整体成绩都在中上游,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成果!

今年的录取成绩同样值得期待!

截止目前,西浦附校国际部2022届毕业生已经收到:

2封剑桥大学的面试邀请

2封帝国理工学院的面试邀请

2封华威大学的预录取offer

2封谢菲尔德大学的预录取offer

3封曼彻斯特大学的预录取offer

2封帝国理工学院的笔试通知

1封伯明翰大学的预录取offer

2封布里斯托大学的预录取offer

针对尖子生,西浦附校要做的是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今年就有牛剑班的学生申请牛津的经济管理专业——全世界最难申请的专业(没有之一),如此大胆的选择,不是学生的一厢情愿,也不是老师好高骛远,而是学生与老师共同商量的结果。

在整个国际部教师团队中,85%的教师拥有硕士学历,60%毕业于英国TOP10名校,其中不乏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经等G5名校。
学生风采

二 聊:细节缝隙砌砖墙

将武功中的一招练得出神入化,就可以仅凭这一招成为武林高手。建设学校、做教育也是同样道理,只要将一点做到极致,以小见大,终将铸成教育大业。对西浦附校而言,这一招就是“沟通”,就是其修炼的“内功”,“聊”就是它做到极致的地方。

做教育,细节其实是最难把控、也是最难做到极致的,就好比雕琢璞玉,不容一丝一毫的出错。西浦附校做得相当好的一点,就是它能从点滴小事中把控教育细节。水滴石穿,在时间积累下,成果总会·是惊人的。

陈校的师父当年传授了一个招:管理学生要靠“盯”,然而后来陈校发现,“盯”还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还是得靠 “聊”。很多学校都会在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却很少听说哪所学校会特别重视教师与学生的沟通,这也是令小通特别感动的一点。

陈校说:“兵法上讲究:‘攻城为下,攻心为上。’这个道理在学生管理上同样适用。”硬性管理能起到一时的作用,但只治标不治本,短期或可行,但教育作为了一个长期过程,学生管理不应是上行下效般生硬执行。

西浦附校强调软性管理,这与西式教育在学生管理上恰好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老师与学生平等沟通,共同为学生的升学成绩努力。

陈校向我们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此沟通非彼沟通”,陈校在“聊”的技巧上特别进行了教师培训。在西浦附校,沟通不是单箭头,不是教师单方面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它是个双向箭头。在彼此沟通中,解决问题是小,更关键是在日复一日的反复沟通交流中,学生能否信任老师?能否向老师敞开心扉?

“学生对老师的信任建立起来,一切管理就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牛剑升学主管周志天老师就向我们讲述了在牛剑营中与一位同学沟通的故事。在一次牛剑营活动中,他与一位同学彻夜长谈,探讨了未来选专业的方向。这位同学本身选择的是数学专业,但作为高中生的他对于大学专业的细化并不了解。

于是周老师不断引导:你对数学的兴趣点在哪里?不同专业未来研究的内容是什么?你未来想要从事哪种研究?在持续了一晚上的交流之后,这位学生最后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一个专业。如果没有周老师对他“选专业”的细致关照,这位同学可能会直接选择数学专业,说不定以后在大学中还会走弯路。

陈校告诉我们,西浦附校的老师针对不同学生的特质,特别进行一对一沟通,随着沟通的日渐深入,最后的目的是为了促成老师与学生双方共同的螺旋式成长,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生有所成,老师也收获了事业成就感,这也是为什么西浦附校老师离职率很低的原因。

与学生的沟通的同时,学校也非常重视与家长之间的沟通。
学校

家长不仅仅是教师反馈学生情况的对象,同时也能有效协助教师开展工作。细化到每一次课堂测试、每一次课后作作业,老师都会与家长反映学生的具体情况:目前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如何进行改进?希望家长在哪些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反馈学生的心理状况。

西浦附校全体教师团队都具备一种砌城墙的精神。如果提升学生成绩是铸造一座城墙,那么教师就是砖块之间的水泥,通过沟通将学生与家长有机粘合起来。或许水泥在凝固之后并不起眼,存在于砖块之间细小的夹缝中,然而西浦附校的每位老师都在沟通上力求做到极致。在沟通中将学生、家长、老师三者“合三为一”,共同为学生的升学成果努力。

陈校是一位心怀大爱的校长,他希望西浦附校的学生与老师都能在学校中收获幸福感。将学校整体氛围调适到一个恰当的状态之后,一切都是顺水推舟。或许很多管理要点听起来像老生常谈,然而很多事情只有在细节处才能见分晓。

西浦附校国际部努力的点点滴滴都只有自己知道,只有在校生的家长知道,正处于择校中的家长却很难了解。但“酒香不怕巷子深”,经年积累的付出,最后终将化为一个词——口碑。

不是每一所学校都能靠口碑吸引新生入学。如果能,那它一定是一所富有“真才实学”的学校。我们能看到西浦附校几年来,不断靠口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入学,其中不仅有新高一的学生,也不乏许多插班生、转校生。事实证明,没有家长后悔选择西浦附校,因为踏踏实实的西浦附校回报以升学成绩。

一所学校靠口碑传播其实是最可靠的,因为口碑的传播是由真正受到学校关照的家长,出于对学校的感恩、完全不功利、自发对学校的宣传,这才是最难能可贵,也是最值得信赖的传播。

提到西浦附校国际部的教育目标,陈校非常直接地点出一点:升学。在许多国际学校进行硬件实力大比拼之时,西浦附校远离内卷纷争,努力修炼自己的内功——软件实力,在细节处着手,最终令每一个学生与老师都产生幸福感。长此以往,日复一日的付出,铸成西浦附校国际部优秀的升学成果,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文章转载自:【留学一站通】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