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首师附国际部和一零一国际部招生及加试情况解析

说择校谈留学

发布日期:2021-12-19 10:46:55

首师大附中和一零一中学两所学校的国际部以管理严格而被各位家长熟知。首师附国际部和一零一国际部招生及加试情况解析,今天,小编从入口、出口、课程设置等方面来进行对比分析,给各位家长在择校时做个参考。

入口

01.首师附国际部:

01.首师附国际部:

分别对应区排名:海淀5006;西城1904;东城1220;朝阳1690

招生情况: 

录取人数:60名优秀京籍应届初三毕业生

录取条件:北京中考成绩:综合评价

学费:每学期5万元(含美方合作校升学指导教师一对一升学指导费用)

教学地点: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本部(海淀区北洼路33号)

住宿情况:一般不安排住宿,如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入学后可根据学校规定申请住宿。

加试情况:

笔试部分主要是考托福。作文部分的题目方向前几年主要是围绕“阅读书籍、电影娱乐、科技发展”这几方面进行讨论。

面试部分:主要以问答为主。有学长学姐面试和中外教老师面试。主要考察“英语口语的语音、语调、语法以及内容表述和陈述逻辑”等方面。

面试例题:你认为科技的发展对于社会有什么影响?

02.一零一国际部

02.一零一国际部

招生情况: 

招生情况:

加试情况:

一零一国际部最具特色的英语公益邀请赛已经举办四届,第五届(笔试)于2021年5月16日晚线上进行,共90分钟,分为阅读和写作两个部分,托福难度。在这里特别提醒同学们,只有参加了一零一国际部的英语公益邀请赛,并获得合格的同学才有资格填报中招志愿。

出口

(院校排名参照“2021 U.S.News 美国综合大学排名)

首师附

截至2021年4月9日,根据US News最新排名,首师附的“中美高中课程合作项目”2021届50名毕业生60%的同学被美国排名前30的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录取;100%的同学被美国排名前60的大学录取。

一零一国际部

2021届毕业生申请国家还是以美国为主,英国、加拿大为辅。美国方向,100%的学生获得美国前50大学offer,75%的学生获得美国前30大学offer,35%的学生获得美国前20大学offer,包括芝加哥大学、波莫纳学院、史密斯学院等顶级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累计获得奖学金1418000美元。

课程设置及管理

首师附

(1) 中国普通高中必修课程、选择性必修课程。

(2) 美国高中课程:

英语文学、PreAP微积分、科学课(物理、化学、生物)等。

(3) 美国大学先修AP课程:

AP 宏观经济、AP微观经济、AP统计、AP计算机科学、AP微积分、AP物理1 & 2、AP物理C、AP化学、AP生物、AP心理等。

(4) 校本课程:

综合英语(助力学生托福考试)、高阶阅读和语法(助力学生SAT考试)、向量微积分、美国大学入学准备系列课程、小语种(西语、日语、德语、法语等)系列课程等。

(5) 竞赛类课程:

对于学科竞赛有浓厚兴趣的学生项目开设竞赛类课程。

一零一国际部

北京一零一中国际部的课程体系是基于北京一零一中的八大领域,32个系列课程体系进行架构,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课程学设。

这八大领域包含了:数学与逻辑、语言与文学、科学与技术、生命与健康、实践与活动、艺术与审美、人文与社会、道德与伦理。

基于此,北京一零一中国际教育中心的课程主要包含四个课程框架,分别为中国高中必修课程、国际引入课程、国际拓展与校本课程、特色素养提升课程。
一零一国际部

无论是首师附还是一零一,学校对学生的管理都是相对严格。

不过,对于首师附国际部来讲,更加关注学生良好学术习惯、读写能力、思辨能力、文化理解能力和个性化的培养。

而一零一国际部的管理则是通过非常严格的制度,体现在平时的考勤上,也体现在和本部的互动上,依托于本部强大的资源,使得国际部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总结

两所学校的入口比较的话,加试分数线在海淀区是相近的,但一零一的招生人数比首师附招生人数多,因此东城、西城、朝阳的家长在考虑择校时,不妨考虑下这个因素。

两所学校的录取结果比较的话,一零一略高于首师附。不过首师附只招 60个学生, 老师会对学生的关注度更高,各位家长在择校时这点也可以纳入考量。

其次,在课程方面,因为都是AP课程,所以教学方式是有相同的地方,但学生普遍反映一零一的课程压力略大一些,对于刚刚进入国际部的同学来讲,需要合理安排校内和校外的学习时间。特别是想要冲击一零一英才项目的家长朋友们更要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与活动的时间,切勿因此失彼。

文章转载自:【说择校谈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