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实剑桥国际高中学子彭心怡专访:帝国理工,不负追梦人

发布日期:2021-12-25 09:06:07

上实剑桥学子风采 

帝国理工,不负追梦人

彭心怡:上实剑桥2022应届毕业生,目前已拿到帝国理工、利兹、杜伦、曼彻斯特等多所大学的offer。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6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实剑桥国际高中</a>学子彭心怡专访:帝国理工,不负追梦人

彭心怡来自上海本地,小学就读静安区名校万航渡路小学,初中顺利升入市重点市西中学。彭心怡的母亲对教育有着独立、长远地思考,有感于朋友家小孩转读国际高中的成功经历,母亲也希望彭心怡能在多元、丰富的国际课程体系中更好地发展自己。于是,在经过多方考量后彭心怡来到了上实剑桥。

去年彭心怡当选为上实剑桥浦东校区学生会主席后,12月份本校记者曾对她做过一次专访。采访中记者问道:你的梦校是?彭心怡毫不迟疑地说:帝国理工。

而今一年之后,彭心怡如愿以偿!现在,她终于可以畅快地分享帝国理工圆梦之路了。

01掌握学习方法

对于我而言,在上实剑桥读书的这几年中有很多收获,对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首先,我找到了最适合我的学习方法,因为我在IG阶段并没有学习过物理,所以在进入A-level的学习后,在学习理科的时候常常会有很多挫败感。比如:在一开始刷P2真题的时候,一直是做一题错一题,甚至一些题目连思绪都没有。第一次物理月考的时候,明明感觉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结果却不尽人意。逐渐我发现,是自己没有使用对的学习方法。

对于数学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刷题,数学的题型是相对有限的,题目刷多了自然也就熟能生巧,P3的考试时间相对紧张,所以刷题的熟练度要做到看到题目后脑海中就要形成大致的解题方向和思路;在物理方面,理解每一个理论和公式的真正含义是最重要的,因为物理的知识点非常细非常分散,所以如果想要靠背答案来取得高分不是明智的选择。

在物理的学习过程中,笔记的整理也起到了关键作用,笔记本的作用不是上课写完就结束了,而是要在课后做题和复习的时候,反复阅读、反复理解,多阅读、多思考、多问老师再加上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样也就通透了。

02确定升学目标

同时,学习的氛围也很重要。进入A1后大家需要明白自己想去什么大学,目标分数是多少。在确认目标后朝着那个方向努力,而不是盲目地从众。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都不一样,有的同学的目标大学只需要BBB,但冲击G5的同学大部分需要全A或全A*;有的同学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享受生活,但有的同学每天勤勤恳恳拼命学习,这是因为每个人的目标是不一样的。所以在学习的时候需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懂得拒绝外界的干扰、并且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劳逸结合。    

03学生会的管理

除了学习之外,在G1的时候我就加入了学校学生会,在A1年级也当选上了学生会主席。这个对我来说同样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以及挑战,也就是说我需要同时兼顾学生会的管理以及自己的学习,这也很好地锻炼了我管理时间的能力。同时每一次给全体部员开会、每一次学生会宣讲会的演讲以及各项活动的志愿者,都在无形之中锻炼了我的演讲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领导能力。从一开始面试的时候,面对两个人都会紧张到冒汗,到宣讲会面对全年级同学都能淡定发挥,这都是无数次锻炼之后的改变。在我看来,加入学生会的这几年并不是浪费时间,而是通过一次次活动、一次次挑战后能够提升自己。

04培养业余爱好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6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实剑桥国际高中</a>学子彭心怡专访:帝国理工,不负追梦人

上实剑桥学子风采

当然,高中的这几年也希望大家能不放弃自己的业余爱好,例如打球,游泳,唱歌等等。这些爱好在之后总有可能帮助到你。比如说坚持运动后会拥有更强壮的身体,在考试压力大的时候不容易生病;同时个人爱好在学业繁忙的时候也能缓解压力。总而言之,学习只是一方面,成为全面发展的学生才是重要的。

05努力后的收获

在申请学校的这段时间里,很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升学指导江茹老师经常加班为我们修改文书,在同学有相关问题的时候她也会很耐心地解答和指导。在参加帝国理工面试之前,地理赵老师每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补习地理知识。所以我能够顺利通过面试,拿到各所学校的offer也不仅仅有自己的努力,也有老师、同学以及家人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要保持好心态,申请大学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运气,但是本科没有取得自己梦校的预录取就证明你很失败吗?并不是,未来还有很多变数,只要努力了,每个人都会有光明的未来!

-END-

------------------------------------------------------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陆公路3892号

咨询电话:021-68776850、17717011618

学校官网:www.dgmzr.com

文章转载自:【上实剑桥国际高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