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2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早申结果公布,为什么这么厉害?

唯寻青少Vision Junior

发布日期:2021-12-23 15:54:23

2022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早申结果公布,为什么这么厉害?今年的美本早申放榜,在大部分学校offer数量大幅缩水的背景下落幕。从今年帝都的早申情况来看,并没有明显的黑马学校出现外,公办国际部依然是帝都的主力。

其中素有“藤校霸主”之称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今年依然遥遥领先:

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宾夕法尼亚,达特茅斯,康奈尔等藤校offer均有收获;

7枚藤校offer,11枚Top 10大U offer,3枚Top 10文理学院offer,持续领跑;

又一次蝉联了帝都藤校offer榜的头把交椅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的辉煌战绩也并不仅限于此,在其他国家世界排名前列的大学录取上也是一路领跑。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2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a>

01 创校10年 被喻为”国际课程中的衡水一中“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之前的硬件设施上也与大家印象中的国际学校大相径庭,就是这样不怎么高大上的校园,造就了堪称神话的升学成绩。

提到开设AP课程的北师大实验国际部,美本申请是它的主战场:

美国 “常春藤” 大学及综合排名前十学校大学录取结果连续六年蝉联全国第一;

2017年三名学生同时被哈佛录取的神话,至今无人打破,2021年仅藤校offer就有21封!

从2017年到2021年,5年获得了25封“哈耶普斯麻”的offer;

约30%的毕业生被美国“常春藤”大学和综合排名前10学校录取,90% 以上毕业生被美国前 30 学校录取外。

在英国申请上,北师大实验也有着令人望其项背的成绩:

2021年英国牛津和剑桥共录取 13 人,英国G5大学共计60人,这样的成绩甚至赶超了不少申英强校。

这样的实力,在北京甚至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也难怪在2021胡润国际学校百强榜单中,位列公办国际部TOP1。

不管是英国大学还是美国大学,北师大附属实验国际部都做出了非凡的成绩,不少人也将其喻为“国际学校中的衡水一中”。

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究竟是如何做到的?这样神话般的升学成绩背后有什么秘诀?

02 深挖升学神话的背后  国际部要求比本部更高?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学校创建于1917年,有着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以治学严谨,育人有方享有盛誉,本部在高考升学上也有着相当亮眼的成绩。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成立于2010年,秉承“做真教育、真做教育”的教育教学理念,重视培养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实的学科基础、创新的批判思维能力,鼓励并支持学生个性化成长与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创建时间:2010

涵盖年级:高中(10-12年级)

课程体系:美高AP课程,国家课程,校本课程,专修课程

学费:8.5万元/年

招生范围:北京市初三毕业生,需提供中考成绩,并达到分数线

入学要求:中考,加试,面试

循序渐进的课程设置

国际部课程坚持“国际课程本土化、国家课程校本化”的建设思路,形成了一套具有校本特色的国际型人才培养“4+4”课程体系。

4类学术课程:国家学历课程,中外融合课程,大学通识课程,研学项目课程

4类活动课程:升学指导课程,体验实践课程,学生自主课程,审美创意课程

4类学术课程为主体课程,满足学生四大需求:会考和高中毕业的要求;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传统文化身份的需求;托福、SAT 等标准化考试的要求;AP考试和国外大学学习的要求。

同时学校课程秉承循序渐进学习的原则,在高一,高二,高三的课程设置和偏重都有所不同,三年教学梯级推进,稳中有升。

高质量生源是基础

一般针对中国籍孩子招生的公办国际部,会保留国内学习,原则上是即可高考,也可申请海外名校,因而对学生的学习能力,户籍,学籍,中考成绩均有要求。

北京拥有不少口碑与实力并存的公办国际部,在每年录取中都是独挑大梁的存在。

其中,“京城四大国际部”更是大名鼎鼎,甚至坊间传闻:进入四大国际部,基本意味着一只脚迈入了世界排名前列的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就是四大国际部之一,令人惊叹的升学成绩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其高质量的生源。

不同于民办国际学校,公办国际部是需要提供中考成绩的,而北师大实验国际部的门槛也很高:

像2020年北师大实验本部的录取分数线为563分;而国际部的录取分数线根据区域划分,最高需要达到570,最低的也高达563!

同时除了中考成绩外,还需要通过学校的加试,可以说从生源上就北师大实验就把握了领先优势。

每所学校的升学神话,绝不是一朝一夕练就,是源自于多方积累、多年积淀,一步一步打造起来的,而学生和学校也是相互成就。

不管是录取数据,排行榜,还是学校实力,北京公办国际部可以说是有压倒性的优势,但同样的入学要求也相对更高,除了本校的招生考试外,对中考成绩也有要求,可谓是对学生的双重考验。

因此虽然公办国际部的学费性价比高,还有学籍,但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查询学校官网,仔细了解再做选择!可扫码咨询小编,北上广深多所国际学校与你同在!

文章转载自:【唯寻青少Vision Junior】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