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北京王府学校怎么样?北京王府学校青年外交官项目解读!

择校行

发布日期:2022-01-06 16:33:27

北京王府学校怎么样?关于学校的介绍我们之前说过很多次,今天我们就从不同角度来解读这所学校,入目的便是北京王府学校青年外交官项目,一起来解读一下!

哥伦比亚、秘鲁、巴西、古巴、巴拿马、西班牙、葡萄牙、法国……18岁的陈子康,跟随外交官父亲辗转过多个国家。或许是童年丰富的生活经历让他看起来比同龄人多了一丝少年老成的味道,面对这样的评价,陈子康说他早已习惯。

他从不定义词性,也不在意标签。他更像一只盘旋在上空的鹰,俯瞰着身边的一切,这样的“旁观”视角让他总能在复杂的生活中安之若素,找到一方净土。

陈子康就读的北京王府学校,是京城一所拥有25年办学历史的老牌国际学校。建校以来,秉持“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的办学理念,兼容并包、持续创新,不但实现AP、A Level、IB、OSSD项目及艺术留学特色课程“全满贯”,还形成了“多元国际化发展平台”、“丰富竞赛、学术项目支持”、“以学术为中心”的独特办学特色。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1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王府学校</a>

自疫情以来,从探讨国际关系到关注国家未来人才培养方向,王府学校以其宏远的教育格局与视野,依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校本课程建设项目,开设了「青年外交官项目」,实现了幼、小、初、高一体化青年外交官全学段培养体系的搭建,开启对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1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王府学校</a>

01 「遇见」外交官

第一次踏入国外的土地是在陈子康1岁的时候,因为年纪太小,所以哥伦比亚的风景在他的眼中似乎没有多么稀奇,但第一次“驻外”他便险些遭遇了恐怖袭击——一颗炸弹在离大使馆不远处爆炸,响声雷动。这在他心里早早埋下了一颗“动荡”的种子,也让他日后对外交工作更有了深刻的认识。

提及印象最深的一次驻外经历,陈子康沉思了一下,翻阅着记忆中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时间被拉回到小学跟随父亲到秘鲁首都利马的时候。

“有一天放学的路上,就在我们的车马上开进使馆院的时候,当地的一个疯子持刀扑向了我所坐的副驾驶车窗,嘴里叫喊着要见大使。还好我父亲当机立断,一脚油门将车开进了院内。那次直面危险让我意识到,普遍是文职的外交官们不仅工作辛苦,还时常生活在危险之中。”

看到了平常人看不到的风景,体会和感悟自然也会更多,这点陈子康始终坚信。多年驻外经历让他收获了超于同龄人的飞速成长,久而久之也养成了善于观察的习惯。在特定的环境中,他更习惯将自己置身在一个“旁观者”的角色里,观察着身边的人、事、物,而后引发多种思考。“这个可能是我丰富阅历的一个方法。”陈子康说。

在与外交官相遇的时光里,陈子康的脑海里搭建了一个世界的雏形,可以天高海阔地任意翱翔。随着父亲的职务变动,这位乘风少年也开启了他国内的校园旅程。
陈子康

02 王府里的「骄傲」少年

从八年级进入北京王府学校,到现在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在陈子康的记忆中,那些有关青春的片段都有王府的身影。“可以说来到王府是一次人生的蜕变。”陈子康说。

少年傲气是年轻人标志之一,这点在陈子康身上也有所验证。驻外岁月让他见到了许多高级别的人物,甚至与他们同桌畅谈,这让初入校园的陈子康总觉得同龄人多少有些“幼稚”。也是因为这些傲气,刚入学时他也遇到了一些误解。“虽然那时候心态有点崩塌,但时间长了我也找到了和大家相处的方式。”他笑道。

没有人生来就是一座孤岛。在北京王府学校的日子中,陈子康参加了戏剧社,这让他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置身在舞台上,灯光打下的一瞬间,似乎更能够清楚地看到内心。在专注表演和诠释角色时,也让同学们看到了这个曾经骄傲的少年,心里还有一份可爱和真挚。“来王府,我交到了目前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此时高三的陈子康说。

如果说参加戏剧社是他直面内心的一次旅行,那么丝路青年活动,则是让他大放异彩的舞台。

丝路青年梦想汇是一项以“健康:青年梦想,社会担当”为主题的精彩赛事。以演讲、音乐、摄影、沙画、雕塑5种参赛形式,召集来自中国、巴基斯坦、贝宁、孟加拉、埃及、格鲁吉亚、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越南等近50个国家的700余名青年代表参与角逐,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

去年,陈子康作为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荣获丝路青年梦想汇颁发的Award of English Proficiency优秀英文水平奖。今年,他又在颁奖仪式上作为代表致辞,让世界各地的人们看到了这个少年身上的奕奕光彩。

打开自我的陈子康像乘坐着特快列车,在美好的年纪下飞速成长。

今年,他作为主持人参与了青年外交官项目的启动仪式,看到了王府学子出色的语言能力,也充分感受到处于变革时代下,具备外交思维、外交战略和外交胸怀的重要性。

陈子康说,王府学校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为他提供了很多机会和平台,现在他对舞台和演讲越来越擅长,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他一直在进步,也在努力成长为越来越优秀的人。“ I am a changed man, becoming an increasingly superior individual every day I spend in my beloved Royal School.”

03 有关未来的「碰撞」

站在升学的档口上,陈子康也给未来初步设定了几个小目标:或许是子承父业继续外交官的征途,或许是在大学校园当个教书匠,再或许是沉浸在文学世界做个网络写手。但不管怎样,不断加强自身的修炼是永远需要努力的事情。“未来我想像我父亲一样,成为一个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的人。”他这样畅想着。

骄傲、古板、理性,成熟……这个18岁少年的标签有点多, 如果将过往岁月比作一条长长的跑道,那么陈子康的青春一定铺满了这条跑道的每一粒塑胶,丰富、多元又自律,他在不断探索寻求自身发展的最优解,也在用强大的适应能力感知和应对着周围的一切。

在视频中陈子康作为“过来人”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实际建议,鼓励大家不要胆怯,现在开始奔跑,去成为渴望成为的人。

看着少年脸上那份认真和笃定,仿佛透过镜头能够望到在未来的某一天,有一位西装笔挺的青年人站在灯光下,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成为行业里那颗耀眼的明星。

拿外交来说,作为外交学院的董事,我曾经提过:按照发达国家外交人才的比例,我们还差25万相关人才。美国3亿多人口,在全球的外交人才多达近6万人;而我们国家14亿人口,这方面的人才不到2万——过去更少,不到1万人。这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渐提升的大国地位不相匹配。究其原因,正是人才培养标准尚未跟上时代的步伐,我们亟需培养更多精通三种以上语言、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精通跨学科知识、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精尖复合型人才。

——王广发总校长

多年来,王府学校通过邀请外交官进校园、聘请资深外交官主持学生培养工作等,打造链接国际的一流教育平台;通过在校园内组织国际知识竞赛、模拟联合国、礼宾礼仪大赛以及国际辩论赛等活动,开展与国际接轨的文化交流,让学子在多元活动中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不断强化国际理解教育。

2020年12月2日,北京王府学校与外交学院、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未来将有更多国家优秀外交官走进王府学校开展活动及讲座,以此丰富学生对国际外交认知。

1月8日(本周六)王府教育分享会,关注2022王府春季招生,感兴趣的同学家长一定要注意时间!

文章转载自:【择校行】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