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扩招到4000人!招生信息汇总!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1-11 10:46:36

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扩招到4000人!作为深港两地政府支持下办学的港人子弟学校——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以下简称培侨)可以说是深圳的网红学校了,去年第一年招生就有8000多人报名,热度可见一斑。不少家长都想知道如此火爆的培侨,今年的招生情况又是怎样,有没有什么新的动态?

上周末,培侨举办了线上简介会,就香港课程班、2022年招生计划、师资、校园建设以及家长们关心的很多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简介会上讲的一些重要信息和最新招生变化。

01 培侨招生人数将扩招到4000左右!

此次培侨官方公布的2022年办学规模是108班,每个班约35人,学生约4000人左右,相比于去年来说扩招了将近2700多人,对于很多想进培侨的学生或家长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好消息。
培侨

2022年最新招生信息

学段:小初高12年一贯制

班级规划:
班级规划:

(2022年-23年度每个年级都会扩班,但是具体每个年级要扩多少现在暂时不清楚)

招生年级:招收2022年9月入学的小一到中四学生,暂时不收录插班生

招生人数:9月的时候会招收700-1000个学位,每一个年级最大的为10个班,每个班为30人

学费:
学费:

报名时间:

香港班:2021年12月20日-2022年1月21日止。

内地班:将在2022年3月份以后

考试时间:2022年2月11日下午6时候公布

评估时间:预计将于2022年3月份举行

02 课程与中英文教学安排

小学和初中:双轨制,采用义务教育课程(双语融合课程)+香港课程

高中:多轨制升学,内地高考、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英国GCE A-Level、英国IFY国际预科、美国SAT及TOEFL;

PS:英国GCE、A-level、英国IFY课程、美国SAT、TOEFL正在筹备中,下学期高一会开展SAT跟托福。
课程与中英文教学安排

(香港班课程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培侨并没有开设AP课程。此外,此次简介会上培侨还着重介绍了英国的IFY课程,这个课程只要修一年,且有保证取录的制度,学校背后还有10几所合作大学。

据悉,香港培侨书院在IFY课程办学办的非常不错,所以也希望把IFY课程带到深圳培侨来并计划于2023年开办,感兴趣的家长可以期待和了解一下。不懂的也可以私信小助手咨询。

中英文教学安排:

小学:以英文和普通话为主要学习语言。中文授课的课程主要为中文、中华文化与品德,体育课没有特定的教学语言,主要看老师。其它的课程则全部为英文授课。

高中:以英文为主要学习语言。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用中文,个别选修课可选择中文还是英文作为教学语言。

总体而言,大部分的科目都还是以英文为主要教学语言的,对学生的英文水平要求会比较高一些,想要入读培侨的学生需要注意提升一下英文。

03 二期建设进度

培侨占地面积约为4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学校规模还是蛮大的。

从培侨的效果图中看,目前图中矮的三层楼已经建好且正在使用中了,很多家长反馈非常满意。培侨二期也已经在建设中了,预计会在7、8月份完成,2022年9月投入使用。
(培侨效果图)

(培侨效果图)

据悉,二期将会有大型剧院、多个多功能演讲厅、还会有篮球场以及足球场、标准草地、田径场、游泳池和体育馆等体育设施,此前很多家长吐槽的体育场所不够的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另外,培侨中学以上是必须要求住宿的,宿舍目前是8人一间,二期建设完成以后将会是4人一间,各方面的居住体验都会得到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低年级的学生家庭,学校还会建设家长陪读公寓,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申请使用。

04 学校生活

培侨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每天早上8:00-8:30为阅读时间,孩子们会大声朗读英文。学校的图书馆目前有超过6万册图书,英文或者繁体书都有,老师也会帮学生们选择一些书。预计二期建好之后会增加到10万册。

除了早上的早读外,7年级到12年级的学生每周一至周四的晚上19:00-21:20有晚自习的活动,同学们在课内可以自行安排做家庭作业以及温习,也没有导师前来管理或督促。但据了解,大部分学生都还是非常自觉的,学习氛围很不错。

此外,学校还有80多项选修课,包括烹饪、舞蹈、瑜伽等课程供学生选择,其中中学有47项,小学有40多项。学生的学习生活非常丰富。

05 家长问答Q&A

Q1:培侨的功课安排是怎么样的?

A1:一堂课大概是15分钟的作业量,一般小学每天的功课量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到了中学会变成1个半小时,到高中还会更多。但是每天下课之前会有一堂叫功课堂的课,课上可以让小朋友做一些功课,培养安心做功课的习惯,老师也可以在课上回答学生的问题。

Q2:学校的餐饮是怎么样的?

A2:普通学生中午在校吃,住宿生三餐都在校吃。早餐大概几块钱一餐,中午晚上大概20多钱,明年开始会有自己的校内食堂和吃食,但是价格不会差很远。

Q3:培侨的考试安排是怎么样的?

A3:学校会有持续性评估和总结性评估,持续性评估占总成绩的40%,总结性评估1年2次,每个学期1次,占总成绩的60%。除此之外,平时还会有小测和作文。

Q4:中英数评估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A4:中文报名时可以选择简体或繁体试卷,数学是全英评估,关键词会有一些中文解释,英语也是全英评估,且要求比较高,会比外面一般学校高2级。

Q5:学校教学是简体字还是繁体字为主?

A5:目前小学部教学与教材以繁体字为主,中学可选繁体、简体,DSE阶段也可以自行选择。

Q6:非香港籍能报培侨的香港班吗?

A6:如果不是香港或内地户籍,哪怕是非内地户籍也可以报读香港课程,海外户籍也可以报读香港课程。

作为2021年爆火的学校,去年培侨竞争非常激烈,录取率不到15%。虽然说今年有扩招,但是报名的人数也只会越来越多,竞争仍会非常激烈。想要入读培侨的家长也可以扫描文章前面的二维码预约报名培侨入学考测评。

同时大家也要留意好报名时间,培侨入学考报名到1月21日就截止了。还有要特别需要注意报名的年级不能报错,在21日前报错的话还可以有更改的机会,但是之后就不能更改了。

另外,由于目前的疫情原因,小一的面试已经改为网上面试了,如果疫情好转才会线下面试。面试也占很大比重,还需要提供过去成就作为参考,全方位看小朋友表现。最后,如果有任何关于培侨的问题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微信咨询~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