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市厚德书院2022年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1-15 09:56:09

2022年1月4日,厚德书院

举行了2022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全体师生站在鲜艳的国旗下

对新的一年寄予美好希望和向往

回顾2021,你会选择哪个词语来概括?

展望2022,同学们又怀有怎样的期许?

老师们又有什么样的祝福?

不妨一起来聆听,

他们对2022年的誓言和期待!

HOLIDAY 新时代 新思路 新气魄 新向往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9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深圳市厚德书院</a>2022年国旗下的讲话

《新时代 新思路 新气魄 新向往》

厚德书院副校长 陈腾辉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特殊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及我本人向厚德书院辛勤耕耘、任劳任怨、努力向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刻苦学习、认真钻研、追求理想的厚德学子们致以美好的祝愿!祝愿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学习进步!祝高三的同学们金榜题名!

回首即将奔腾而去的牛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厚德书院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这一年,我们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各项事业都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大好局面:在高考中,我校获取了龙华区理科状元三联冠,诞生了第一位考上北京大学的学生,多名学生考上985、211双一流大学,多个学科斩获了龙华区单科第一名,如:数学最高分、英语最高分、物理最高分、生物最高分的考生都是厚德学子……其中物理学科有三个学生获得100分的满分成绩,地理学科在龙华区平均成绩排名第一。出国方向,我校在上届的基础上又获得了常春滕名校——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好成绩。同时,教师的业务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这一年,有多名厚德教师在区级、市级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牛年成绩的辉煌,昭示着美好的未来。作为厚德书院的一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时刻准备面对新的挑战。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气魄和新的向往。

一个学期来,同学们思想情绪稳定,学习风气浓厚,日常规范有序,课外活动丰富。现在,本学期即将结束,马上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的教和学的总结,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阅,是学校评价同学们一个学期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通过期末考试可以反思学习过程,发现学习问题,研究学习方法,进而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重量,以达到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面对期末考试,我们应该做好以下三点:

1、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把期末考试目标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其实,人生每一个阶段都应该有目标,岁月不能停下脚步,时光没有回转的余地,在秋去冬来的季节里,再次感悟自己的人生,那些深深浅浅的脚印里,是自己的努力奋斗的足迹,也是回忆中的一段永不褪色的记忆。

2、行动是实现目标的关键。谁行动早,谁就掌握了学习的主动权,因为你拥有的学习时间多,你就会拥有更多考试成功的机会。所以,面对考试要周密安排,及早行动。千万不要把学习看成是一种负担。学习是一种追求、兴趣、责任,是一种愿望。

3、具备战胜一切的勇气。一个学期以来,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上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更要迎难而上,不断强化我们的心灵。心灵的强大犹如雨后彩虹,清新美丽脱俗。彩虹的出现是风雨洗礼后留下的精彩与绚烂,它是在历经风风雨雨后,带着阳光的浮现,将我们的心照耀得更加明亮,更加茁壮。

同时,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1、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目标远大。同学们当下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期,事实证明,要想成为自己头脑的主人,必须要找准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首先就应树立崇高理想,胸怀壮志,并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

2、希望同学们品德高尚,谦逊为人。“巧用技、善用智、恒守德”。同学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敢于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谦虚学习,诚实做人,牺牲小我,顾全大局,在自律中不断完善自我。

3、希望同学们勤奋读书,博学敏思。“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当今是信息社会,发展快,瞬息万变,需要我们的知识结构不断更新与完善,需要我们勤奋学习,去改变命运,成就精彩人生。

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全面开展新课程改革,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严实精细抓管理,凝神聚力提质量,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质量再上新台阶。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2022年,又是扬帆远航、谱写华章的一年!我们将满怀信心,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最后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海晏河清,万象升平!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心想事成!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9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深圳市厚德书院</a>2022年国旗下的讲话

《用成长概括2021 以坚定奔向未来》

出国方向高一年级 李思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21 年的进度条已经拉满,2022年的钟声在1月1日零点准时敲响。回望2021,许多感人的事情历历在目,无法忘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历程并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拥护并继承好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

2021年,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东京隆重展开。奥运会期间,中国以文明大国的身份谦和而体面地站立在世界人民面前,拼搏奋斗、自强不息是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契合。无论成败,我们都应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衷心的赞美声献给努力拼搏的奥运健儿们。

2021年9月25日,中国公民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在机场等待的工作人员唱着《歌唱祖国》迎接孟晚舟女士回家。她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道:“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孟晚舟女士从加拿大回到祖国,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再从我的角度来看2021,我愿意用“成长”两字来概括我的2021。

2021年,我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中考。中考让我认识到了努力只是及格,坚持才是成功。能够来到厚德书院,我很感恩。

在厚德书院,我认识了亲切热诚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们。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老师们总是会对我抛出的问题尽心地、耐心地解答。在同学们的相处中,我则学习到了乐观的态度与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少年中国说”的演讲比赛,得到了二等奖的成绩。在多彩多姿的国防教育活动中,我也很幸运地成为了军旗手,并从中学习到了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

在厚德书院短短的4个月的时间里,我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在这里已经有了像在家一样的归属感!

白驹过隙,未等我们细细品味2021的喜怒哀乐,2022就已悄然而至。“黑夜难免孤独,前行必有曙光!”

2022年,我们更应给自己更高的要求,珍惜在学校学习的宝贵时光。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也即将迎来人生的转折点,在这里祝愿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学业顺利,金榜题名。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随着时间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们更应学习冬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展望未来的美好与希望。

2022年,让我们心向远方,砥砺前行,踏稳脚步,奔向未来!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

厚德学子

用铿锵的话语、蓬勃的朝气

开启了崭新的一年!

他们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

奔向未来,把握未来

书写激昂澎湃的逐梦篇章!

文章转载自:【深圳市厚德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