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怎么样?探访青苗顺义学生家长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1-12 16:53:52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怎么样?青苗顺义顾鑫海妈妈专访:放弃天才少年班,换到另一条赛道的牛娃如今怎么样了?探访青苗顺义学生家长,看看家长怎么评价这所学校。

导语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创新人才的过程中,家长的角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实现家庭对于学生价值观的正确引导、与学校助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创新能力提升,对于家长的教育理念、方法、能力都是重要考验。

自2020年7月起,由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学分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京领设立的创新人才课题组联合多位哈佛、剑桥、牛津、北大、清华的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的“国际学校百校调研”正式启动,已邀请百余位知名国际学校校长就校长领导力、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作为百校调研的延伸与拓展,该课题面向国际学校家长群体,对家长的人才培养方法、理念、实践进行深度研究,并邀请国际学校家长进行教育理念的分享,从而进一步了解国际学校在家校共育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广大家长群体提供宝贵的家庭教育经验,促进我国整体的创新人才培养与家校共育建设。

两岁可以看报,自学外语和编程,兴趣爱好广泛......曾经通过测评被老师认为可以裸考进八中“少年班”的天才型少年顾鑫海,背后有着怎样的成长故事呢?京领特别邀请青苗国际双语学校七年级在读学生顾鑫海的妈妈,围绕家校共育、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孩子的择校问题分享一些自己独特的观点和宝贵的建议。

学校介绍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始创于1998年,作为由中国人创办的国际双语教育品牌,最早开创中西方教育结合办学新模式。青苗顺义校区于2009年创建,是一所自K班至12年级的一贯制国际双语学校,秉承“采中西合璧之萃,品文化融合之美”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探索融贯中西的办学模式。

青苗顺义校区拥有国际文凭IB-PYP、MYP、DP全认证,同时具备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认证和中国国家教育部认证,一对一个性化升学指导量身定制留学通道,WASC认证确保学生拥有中美两国双学籍,是国际双语教育的先驱者和领航者。师资队伍强大,师生比1:5,任课教师平均教龄超过10年并具有IB专业教师资质认证,95%的任课教师为国内外名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6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青苗国际双语学校</a>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致力于在充满“爱,关心和支持”的环境里,使学生们同时拥有广博的知识和正直的品格,能够在不断发展的全球化环境中有担当、有作为,并最终成为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截至目前,⻘苗毕业生共收到来自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亚洲等9个国家的上千份大学录取通知书。

学习能力超强的孩子一定是学校的宠儿,哪还用家长操心?

面对很多这样羡慕的声音,顾鑫海妈妈笑着说:“哪个孩子的成长不需要家长的付出,连国家都颁布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一个孩子成长的方方面面离不开家庭和学校共同的努力。”

鑫海因为超强的学习力,学校里的知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他的需求,“所以我们就会主动跟老师做好沟通,孩子在学校大概学了什么内容,我们在学校之外如何进行补充。”鑫海妈妈说,“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孤立的,虽然说学校的教育在整个教育中还是要占主体地位,但是现在家庭教育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每一种教育都会对孩子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应该要形成一个整体。”

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关键在“共”,宗旨在“育”。家校共育,就是要充分发挥好家庭、学校的作用,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把孩子培育好。鑫海妈妈也十分赞同这样的观点,“青苗一直都强调要家校合一,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学校跟家庭能够为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共同努力,去实现共同的目标,这种家校合作能够让孩子获益更多。”

青苗和我们都非常注重保持孩子的好奇心。

“我们和学校都非常重视保护孩子的好奇心,青苗始终都在鼓励孩子大胆去表达、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主动探究和学习。鑫海从小无论对什么感兴趣,我们都会尽全力提供给他各种各样的资源和信息,让他能够充分地探索。”鑫海妈妈认为,孩子从小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能够让孩子保持对这个世界很大的一份热情,而这样的热情能够推动孩子去自主学习。

现在的世界无时无刻不在变化,“让孩子把好奇心放在了第一位,主动接受新鲜事物,并且能够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去学习。这样可以更迅速地去跟上时代的变化,从而能够做出比较先进的判断和选择。”

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心态和团队协作力。

青苗学习

因为拥有高智商,鑫海从小就比常人轻易获得荣誉和表扬,也常常因此容易表现出超出常人学习能力的优越感。“这是他的‘优势’也是他人生当中最大的‘劣势’。” 鑫海妈妈一语中的,“以前一遇到挫折,鑫海就总是不可避免地表现出强烈的沮丧感和挫折感。当你自身的能力在不断提升,这个时候平和的心态就很重要,出现了问题不要急躁,有问题一步一步找到办法解决掉就好。这样的心态和态度,也是面对未来不确定性的重要因素。知识是永远也学不完的,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会更重要。”

而且,“个人能力的确十分重要,但每个人能够学会的知识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才是无穷的。这也是学校设置各种项目制学习的重要原因,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会安排很多小组共同完成的各种任务和作业。现在很多孩子在家里比较受宠,比如说团队失败了,大家就互相抱怨,互相推脱。但是如果团队的每个成员能够融合在一起,一起享受成功、接受失败、寻找原因、改正错误,这其实对于孩子们在未来能够勇敢面对失败是非常有帮助的。”学会正视自己的不足,学会尊重他人和团队合作都是非常重要的。

尊重孩子独立的思考和对人生自主的选择。

好的教育是为了孩子以后能够拥有更好的人生,面对孩子未来的学术规划和职业选择,鑫海妈妈坦言,“我一直比较主张孩子所有的事情都应该由孩子自己做主。目前孩子自己还没有形成比较完善的思想和观点,作为家长会为他提供一些建议,但是他的人生道路还是一定要掌握在他自己手里的。”

鑫海现在的兴趣很广泛,父母也很鼓励他去尝试不同的事情,“虽然也不是很确定以后他到底会走什么样的职业道路,但是我觉得只要他有兴趣,还是都很值得尝试的。一直以来所有跟他有关的事情还是要听取他自己的意见的,有的时候我们的意见可能会不太一致,我们会针对这个事情去共同讨论,有的时候他说服了我,有的时候我说服了他。”

为什么会放弃天才“少年班”,而为孩子选择了国际学校?

除了学习知识以外,能力和习惯的培养和发展也十分重要,鑫海妈妈谈及当初选择国际化教育的学习发展道路,也是考虑到大环境下公立教育还是以应试为主,而“像孩子的好奇心、自律性、独立性,这些素质我们还是更希望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慢慢地学习和培养,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习惯和性格。所以我们觉得国际化的教育可能更适合孩子。”
鑫海同学所获部分奖项证书

鑫海同学所获部分奖项证书

对于学校的选择,鑫海妈妈坚持认为,“一定要选择最适合孩子的,一定要了解孩子本身的一些特点,包括他的适应性、包括家庭规划等等,然后再进行判断到底什么样的学校和教育体系是最适合孩子的”,公立学校的培养体系跟国际学校的培养体系还是有区别的,有的孩子可能就是适合公立的教育体系,一步一步地去成长和发展,但有的孩子就不太适合那样的学习环境,可能在国际学校里会有更好的发展,所以还是要看孩子自身适合什么样的教育体系和学校。

结语

在爱与支持的环境下,让孩子保持好奇心,保持对这个世界的热情,这样的热情推动孩子去真正的探索、尽情的探索,让孩子做自己的主人。

文章转载自:【京领新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