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英东中学学子覃子航:用热爱定格热爱

发布日期:2022-01-12 17:13:26

英东少年说

广州英东中学学子覃子航:用热爱定格热爱

覃子航,英东中学八年级学生。受父母影响,子航从小就接触摄影,不管去哪里都带着相机,记录所见所闻。在开放包容的校园氛围下,他的身影穿梭于丰富多彩的课堂和活动中,并用相机记录下许多美好瞬间,而这种动力源自对摄影的热爱。年初,他参加“花城有爱 在穗过年”2021年新春关爱——小手“影绘”看花城活动,其作品《璀璨花城 我的家》被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少先队广州市委员会评选为优秀作品。

学生自我介绍

英东中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的校园活动都赋予了覃子航思考或创作的空间。参观博物馆,皮划艇体验、帆船航行、学校体育节……他发挥所长为学校贡献自己的摄影力量,是活动参与者也是记录者。在学术发展与兴趣培养兼重的培育下,他会经常与摄影选修课老师积极探讨技术问题和美学概念,也会与摄影课同学开展不同风格的研究,在不同时分和场合中磨炼技术,捕捉生活之美。他也会给自己设置定期的创意拍摄任务,通过探索纪实的视觉维度了解摄影技巧。

✦✦ 子航掌镜的

英东美景

广州英东中学学子覃子航:用热爱定格热爱
学生分享

“我刚接触相机,是在一次法国的旅行中。父亲让我用他的尼康相机拍照。我发现,我按下清脆的快门,保留美好的画面使我很有成就感,我便爱上了玩相机。后来,我经常外出摄影,虽拍摄不出众,但非常热爱。

广州英东中学学子覃子航:用热爱定格热爱

初一时,我来到了英东中学。学校给了我提高、发展摄影的机会,也给了我很多展现自我的平台。我在学校开设的摄影课和课余时间拍下了很多有意义的照片,也会经常辅助老师完成学校活动的拍摄,提高自己对美的感知和摄影素养。学校鼓励劳逸结合,认真努力学习也要多元发展自己的爱好。课余,我会抽时间挑战拍摄新主题的东西,我会在深夜拍摄星空,我会拍下校内学生认真学习、课间娱乐的美好瞬间,我还会记录小鸟的优美身姿,上周,我的目标是拍摄十种不一样的鸟类。这样的小目标,可以提高摄影技术和变化参数的能力。

日出延时拍摄

提高摄影技术不仅要靠理论知识,还要靠实践。我会上摄影理论知识的网课,再通过外拍将知识与实践结合,多拍几次就能牢握手中,特别是调节参数。我不单只会玩相机、摄影机、电影机,我还练习了5年的航拍。因此,我创建了我的视频号「小飞侠Jason」,介绍广州的著名景点。我创建这个视频号是为了全国人民欣赏到广州的美景,以“我”的视角看广州,其中一条播放量最高的有4000余人看过。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好做些什么,这才是我的目标。”

 

 

覃子航对摄影专业的探索十分积极,他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在英东包容开放的校园氛围下不断发展自己的热爱。除了向专业摄影师学习理论知识外,他也是一个航拍摄影师,只为给大家带来俯瞰城市的绝佳效果。孩子的个性塑造离不开大力支持的家庭教育,特别是父母的言传身教、引导和陪伴,使得子航在摄影路上热血前行。为此,我们采访了子航妈妈:

广州英东中学学子覃子航:用热爱定格热爱

家长分享

“读万卷书,就要行万里路。从一岁起,子航就和我们走南闯北,接触不同的文化和各种美景,由此产生了记录美好的冲动。爸爸喜欢设计和艺术,同时也是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这对子航也有一定的影响。在引导和帮助孩子方面,我们会倾听他的诉说,认真观看他的稚嫩作品,并提出意见或者建议。从数十元的无人机到专业的大疆无人机,我们看着子航一步步爱上航拍,继而延伸到摄影,做视频。他在使用家里现有设备之余,只能用自己存的零花钱或者平时良好表现换取的「积分」来升级设备。爸爸会购买摄影杂志和教程与他分享,也会和他观看各种摄影作品与设备测评,如「航拍中国」、「舌尖上的中国」甚至是张艺谋导演「悬崖之上」拍摄记录片等,与他讨论、学习、成长。我们还会让他去朋友的工作室做摄影小助理,扛机器搬东西,观摩专业摄影师的日常工作,让他了解到做出一个好的作品需要打磨,一个有耐心有韧性且文化底蕴深厚的摄影师,才能拍出好的作品。

爱和陪伴永远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知易行难」(It’s always easier said than done),这中间经历过很多痛苦、怀疑、对抗、冲突与挣扎,但是我们还是相信爱和信任的力量。周末,我们会空出2-3小时陪伴子航去市内一些风景优美的地方游玩和骑行,让他练习拍摄。有时候他也会独自在珠江边骑行和拍摄,与途中偶遇的其他摄影发烧友交流。这锻炼了子航的独立能力与时间管理能力,也让他在与陌生人接触的过程中成长。「Play hard,Work hard」,我们觉得孩子必须不负韶华,为自己的人生积累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同时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培养自己的兴趣。

 

英东中学是孩子积累知识,结交朋友,认识世界的窗口,更是家长们的坚强后盾。英东校园环境优美,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尊重孩子的个性,提供自我成长、自我纠错的时间和空间,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入读英东中学,是子航第一次离开父母的监督和帮助,开始独立学习与生活。子航出了很多小状况,我们都非常担心,同时也陷入了迷茫与自责。但学校的老师们非常耐心地教导子航,引导他改正自己的错误和缺点,同时也不遗余力地给我们提供了看待和处理这些问题的专业意见。我们意识到对孩子最重要的是自我成长,培养「内驱力」与「自律自省能力」,将会使他受益终生。感谢学校给予子航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成立微电影社团的机会,支持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这将会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为他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积累宝贵的经验。我们相信孩子在青春年华里共同成长努力的美好记忆,将会永远在他们的生命中闪闪发光。”

广州英东中学学子覃子航:用热爱定格热爱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坚持可抵梦想彼岸。家校联动配合,帮助学生找到并保持热爱,让特长突出的英东学子在校园内外舞台上不断获得掌声与自信。我们相信,这位少年,一定会站在自己所热爱的摄影世界里闪闪发光,遇见最好的自己。

广州英东中学学子覃子航:用热爱定格热爱

文章转载自:【广州英东中学NCPA美式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