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耀华国际古北的入学考试怎么准备?给你来支招!

发布日期:2022-01-13 14:56:33

耀华古北的入学考试马上开启啦~ 不仅是招生部,我们的导师组也迫不及待与各位同学们正式见面!

不过,面对未知的考试,常有学生和家长怀着紧张的心情向招生部不断询问,怎么考?能准备吗?难不难?

借此,我们梳理了一些有关于入学考试经常被问到的问题,用一文扫除你的疑虑!

耀华古北入学考试

Entrance Examination

考试时长:

机考60分钟+面试20分钟

考试内容:

1. 线上机考

基于A-Level考评机制,受剑桥考试局认可的机考试题,使学校能够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客观评估学生的优势。

2. 英语面试

与西方校长/艺术组老师进行全英语交流和学生艺术作品分享。旨在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思辨能力和学习意向,家长也可以有机会直接和校长面对面沟通。                                                                

考试地点:

上海市长宁区古北路600号

考试安排:

统一在校区机房内进行机考,再按顺序参与面试。

考前准备 Q&A

Preparation for the Examination

#1 什么是线上机考?

机考将涵盖以下几大板块:

英语词汇

数学

逻辑推理

图形推理(立体空间想象)

考题均为英语,题型为客观题,考核点较为灵活,不建议以雅思或其他考试成绩作为对标参考。

该考试基于A-Level考评机制,受剑桥考试局认可,使学校能够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客观评估学生的优势。

机考的核心不在于冲刺高分,同学们按平常心认真完成即可。

#2 考试当天需携带哪些文件?

学生身份证;

上一学年在校成绩单;

至少5副艺术作品 (不限题材和程度);

获奖证书/活动证明等补充材料 (可选)

若可以提供成绩单文件和艺术作品的电子档,请提前在网申页面上传,或发送至招生部邮箱:oupp.sh@ywies.com

#3 我可以挑选哪些艺术作品来参加考试?

艺术作品不限题材形式,同学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最喜爱,最满意的作品。在此基础之上,一些筛选作品的小提示给到大家:

1. 展现多种艺术媒介

如果你不仅仅只有绘画作品,那请把其他形式的作品也给老师看一看吧。借用不同媒介来表达创意,用布用纸用任何材料,雕塑、摄影、拼贴……期待你大胆的创新性和实验性。

2. 发挥多种创作技法

拿摄影举例,你可以同时展示人物拍摄、静物拍摄和风景拍摄;拿绘画举例,你可以选择一张黑白素描,一张水彩,一张马克笔彩绘……来体现你对不同方式和技法的运用,或在一张作品中融合不同的创作方式到一起,也是独具特色的作品。

3. 传达丰富创意理念

作品想传达的观点才是创作的内核。有故事的作品,即使是简单几笔完成的绘画,也能做到与观者共情。因此,可以挑选饱含你满满表达欲和想法的作品和大家分享。

4. 表现精益求精

相信也会有同学做过专攻性的艺术训练,那么全部携带同一类型的作品(比如5份均是素描作品)也是可以的,老师能从中了解到同学对某一艺术形式的钻研和专业程度。

#4 针对英语面试,我可以做哪些准备?

面试内容将包括但不限于:

「自我介绍-分享学习经历-阐述报考原因和意向-展示艺术作品-自由问答……」

因此,以下内容同学们可以先做准备:

• 准备一段简洁或个性的自我介绍;

• 回顾一遍校内或课外学习经历,以便在老师问起时可以快速准确的表述;

• 列举一些自己喜欢的事物/元素:艺术品、人物、品牌、电影、音乐、风格等,以及热爱它的原因。它们都可能成为面试交谈里很好的话题;

• 针对自己的艺术作品,回忆一下创作起因、过程和结果,整理成逻辑清晰的故事分享给大家,相信你的创作热情一定能打动老师。

当然,面试是学生和校方互相了解彼此的机会,本质上应是一场轻松且畅快的交流。希望同学们不要过分紧张,自信是你最强大的武器。特别是老师问到一些自由发散性问题,如果没有听懂,可以请老师再复述一遍。你也可以大胆向老师提问,获取你想知道的信息或是你好奇的事情。

#5 什么时候能知道考试结果?

结果将在考试结束后3-5个工作日内,由招生部老师通过邮件发送录取通知书和回执给到学生家长。

如有疑问,欢迎联系招生部:021-62754365

希望这份秋季入学考试小贴士能帮到你,

我们校园开放日&考试日见!

耀华国际古北的入学考试怎么准备?给你来支招!
近期校园开放日

1月15日(周六)

上午9:30 - 11:30 课程介绍与校园参观

下午1:45 - 4:30 秋季入学考试

上海耀华古北校区

地址:长宁区古北路600号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古北校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