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进才中学青年教师师德学习

发布日期:2022-01-13 15:37:39

2021年9月,中宣部授予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吴蓉瑾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妇联、黄浦区委定于12月17日,举办“时代楷模”吴蓉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2月17日下午,进才中学青年教师们线上观看了“时代楷模”吴蓉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吴蓉瑾老师先进事迹短片,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为其颁奖的仪式。

上海市进才中学青年教师师德学习

吴蓉瑾同志是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和教师,数十年来,她坚守教育的第一线,潜心教书育人,被学生亲切地称为“云朵妈妈”。同时她依托学校附近的红色资源——中共一大纪念馆,累计培养了近千名小学生党史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的荣誉称号。在“时代楷模”报告会上,吴蓉瑾同志发表了27年来关于教育生涯的感想,指出“爱”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只有挚爱自己的教育事业,才能对学生有充分的喜爱,才能当好一名人民教师。

上海市进才中学青年教师师德学习

观看完吴蓉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进才新教师们受到很大启发。吴蓉瑾同志扎根基础教育、数十年不易的初心,深深震撼了年轻教师的教育观。他们表示,这份初心不改的坚守,正是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所缺乏的最为珍贵的品质,也是自己在往后的教师生涯中需要传承的精神。“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未来,应当延续“时代楷模”吴蓉瑾同志对教育的挚爱,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教师这份阳光下最灿烂的职业,为之添砖加瓦,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新入职三年的老师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向吴蓉瑾同志学习。

【优秀心得体会选登】

向优秀的典范学习

张江

吴蓉瑾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教育岗位上,不论寒来暑往,风霜雨雪,始终以学生的发展为第一要务。而辛勤的付出也会浇灌出师恩的果实,吴老师爱生如子的情怀换来了孩子们一声声亲切的“云朵妈妈”。吴老师的先进事迹为我们这些初初踏入教育行业的新教师树立了榜样,是我们摸索教师前行道路上的一盏明灯。这份初心不改的坚守,正是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所缺乏的最为珍贵的品质,也是我们在往后的教师生涯中需要传承的精神。 除了在基础教育领域深耕之外,吴老师还充分利用学校附近的红色资源,依托中共一大纪念馆,培养了近千名小学生党史讲解员,吹响了弘扬红色文化的“小喇叭”,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红色的基因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这令我想到自己所教授的学科历史,是最能够挖掘红色资源、培育学生红色信念的课程。吴蓉瑾老师的事迹启发我们可以在历史教育,尤其是近当代史的学习中,可以通过参观博物馆、访谈老党员、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 总之,吴蓉瑾老师的这场报告令我获益匪浅,也非常感谢吴老师能够将自己的经验和感想与所有的一线教师分享,让我们有机会向优秀的典范学习。

仰望时代楷模,低头深耕细耘

吴雪

吴蓉瑾老师对学生们的“情感教育”使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吴蓉瑾老师将“情感”与德智体美劳相结合,不只是向学生传输书本知识,同时因材施教,引领学生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地价值观,人生观。她被誉为“秒回校长”、“铁人校长”,无疑是人民群众对其教育能力、奉献精神的最高肯定。她不仅为上海市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她也时刻心系祖国的教育薄弱地区-西部,她和她的团队深入西部,把优质的教育资源、理念带到西部,让更多孩子接收到更为全面、更具情感化的教育。 最让我触动的是,吴蓉瑾老师将爱国精神、红色信念以一种更新颖的方式传输给学生们,她扎根基础教育接近三十年,组建小学生红色讲解员社团,16年来培养千名小讲解员童音讲党史。对于学生的培养,她注重全方面的发展,是学生们学习知识、正视历史、创新发展,爱国爱党的领路人。她也是我们年轻老师在新时代教育理念下的优质榜样,她优秀的教育能力、积极奉献的精神理念、紧跟时代的创新教育方式,值得我们年轻老师不断学习,也促使我们不断进步, 在未来我将以吴老师为榜样,像她学习,在教育的土壤上深耕细耘!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进才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