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英美双申如何早规划?录取康奈尔大学学姐分享经验

魔都留学圈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1-13 16:24:45

英美双申如何早规划?我们可以听取老师的建议,也可以自己按照自己的情况探索,还有一方面,可以看看成功人士的经验,今天来看看一位成功录取到康奈尔大学的学姐,她是如何分享经验的。

Jennifer  大庆某中学国际部

雅思8.0;Alevel 5门;SAT/ACT未递交;英美双申

美国ED录取康奈尔大学全球发展专业

(U.S.News综排NO.17)    

英国斩获剑桥大学面邀(结果尚未公布)

回归自我灵魂深处的探索

大家听说过52赫兹的鲸鱼Alice吗?

鲸鱼之间的沟通是通过捕捉相同频率的声波,正常鲸鱼的频率通常在15-25赫兹,而Alice发出的频率有52赫兹。这也意味着,它的频率声音用法无法被同伴们聆听到,在正常鲸鱼中它总是格格不入。

曾经的我,就像Alice一样。

我却和身边大多数的同龄人的爱好不太一样,为了让我不落单,我开始试着去了解别人感兴趣的事情,赶上他们的节奏,加入他们的话题。

事实证明,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着同一频率。努力融入群体的我,不但没有让我更快乐,反而凸显出更强烈的孤独感。

于是,我开始和Alice一样,脱离这个频率的族群,回归到自己,在属于自己的海洋中畅游:

热爱教育,利用假期来到云南支教,走进孩子的世界,倾听他们的声音;

喜欢摄影,用心去感受自然万物的声响,自学PS,记录下我眼中的世界;
摄影

喜欢乒乓球,所以从小学习,感受跳动的节奏,并坚持至今......

这一过程中,我终于找到了和我志同道合,处于同一频率的“鲸鱼们”。

当我抛开了外界所谓的“大流”,回归自我之后,每一段经历都让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也让我对自己未来的目标更加清晰,积累了我的信心。

最终,这些不断自我探索的经历,搭起了我common文书的主线,讲述了我把自己比作成52赫兹的鲸鱼,找到相同频率鲸鱼的故事

尽我所能,事事完善

我其实是一个比较努力,也爱钻牛角尖的人,对每件事我都要求自己尽可能做到最好,不留遗憾。

我的申请筹备开始的很早,在我明确要走国际教育路线时,就着手准备语言考试,并在去年12月就考出了8.0的雅思成绩。

关于学术类的准备,一直以来我对专业大方向都非常明确,选课也大多都围绕这社科方向,这对于我在选校定专业也有很大的帮助。例如我早在A-Level阶段学习过business的课程,并且在AS考试中取得了剑桥优秀学子奖,而康奈尔的全球发展专业涉及国际贸易等方面,这和我的背景也是非常吻合的。

在准备英国方面申请时就已经参加过非常多的竞赛、科研,同时今年6月就完成了英国主文书的创作。这让我加申美国减少了补充活动竞赛的压力,能够让我在7月时专心准备美国申请主文的构思撰写,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去补充其他能够提升竞争力的材料。

这期间我深入完善三篇关于社会发展、教育心理学的论文,整理自己的摄影作品集,这些都作为我的申请材料之一。

我不确定我做的每个工作是否都影响了招生官的录取,但是我已经尽我所能,去呈现了最完整的我。

给学弟学妹们的申请建议

关于英美双申

很多人都会觉得,A-Level体系申请美国会不占优势?英美双申会不会是难上加难?

我并不这么觉得,比如我上的课程是归属于CAIE考试局,所以我递交的AS成绩是参加大考考出来,是具有很高的认可度的。其次,对于前期主英申请的学生,通常在专业学术上表现不会逊色,英国方面参加的许多学术竞赛同样可以适用于美国大学的申请。

其实在开始的时候, 我也觉得英美双申会是一个非常繁琐复杂的过程,因为要准备不同的准备材料,英美大学文书又有很大的差异。

如果说英国文书是一篇学术的个人陈述,注重对学术的深入探索,那么美国文书则是一篇创意写作,是专注于个人的内在探索,创作难度也更加之高。

然而在真正经历过后,我发现只要找对了方向,写美国文书成为了一个比较轻松和愉快的过程,在一次一次的写作和修改中,我也更加的了解我自己。

我认为,我能够拿到cornell大学的录取,很大程度需要归功于我的主文,它很好地反映出来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经历,我的优势和价值所在。

明确你自己要什么

前面说过我是一个尽量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的人,但并不是事事都能逞心如意。

为了提高我在美国方面的申请竞争力,我通过自学ACT考试,在今年7月份去澳门参加了一次考试。ACT考试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容易,仅仅短期的自学并没有让我拿到一个非常理想的成绩,最后也并没有提交我分数。

好在,我在后来选校时选择的康奈尔大学农生学院,是一个完全不看标化考试分数的学院,ACT的失利并没有给我的申请带来多少影响,不过是浪费了很多的时间而已。

所以,大家在申请之前明确好自己目标是什么,申请什么学校什么专业,来合理规划需要做什么准备,而不是去盲目的跟随其他人去参加对自身可能并没有多大帮助的事情。

当然,并不是所有院校都不需要标化成绩,如果你想要有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标化成绩,一定要早点开始备考。

多参加和专业相关的竞赛和科研

于我而言做的最正确并且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参加了很多和专业相关的竞赛和科研活动。

在这个成绩疯狂内卷的大环境下,很多人都能拿出一个漂亮的标化成绩、语言成绩、GPA成绩,在这些硬实力相差甚微的时候,竞赛和科研的经历能够帮我们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我们自己选择的科研课题,是对我们学术能力非常有力的证明,也会清晰地告诉招生官我们的兴趣所在。如果你的研究方向和申请的大学某个教授研究领域相符,在why school/why major中体现也是一个非常有信服力的点。

其实看到康奈尔大学录取的邮件时是在上午的八点多,当时我的内心并没有很激动。

因为康奈尔大学是我认为藤校中相对比较友好的,往年录取通常也有七八十人,而且我也认为我已经做到我能做的极限,还是有一定信心和把握的。

但是当我晚上看到今年录取骤降之后,才倍感荣幸!
康奈尔

现在仔细想来,美本录取本就充满“玄学”,在诸多不确定的情况存在时,我们能做的就是把目前能做的做到最好。

最后,祝愿每个还未上岸亦或是还在低年级的同学们,都能获取自己心仪的梦校offer。在这条申请赛道上,实现自我价值的探索。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