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去美国读中学的利与弊,探访深圳华润小径湾贝赛思家长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1-14 11:28:40

去美国读中学的利与弊,探访深圳华润小径湾贝赛思家长怎么说?陈磊先生(化名)带着他的太太,两个人穿的很休闲,讲话都比较直爽。而在聊天中他讲的最多的话都是关于孩子的择校问题,他还说:“我很后悔让孩子去了美国留学”。

在整个对话聊完后,我也了解了大概的情况并帮助他找到了满意的学校。其实,陈先生的择校经历算是比较波折和特别的。而他遇到的一些择校和家庭的问题可能也是不少家庭都会遇到的。今天,小编也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大家。

PS:为方便叙述,以下为第一人称。同时,为了保护个人隐私,文中所有名字均为化名。

01 我很后悔送儿子去美国读书

我儿子Dana(化名)从小是在南山的一所公立学校就读的,这所学校排名挺靠前的。Dana在学校里面的成绩也不算差,中等偏上。

在Dana读9年级的时候,我们想着美国的教育资源可能会更好一点,就跟我太太在美国找了一所各方面都还不错的学校,打算让他在美国留学,以后直接读美高,考美国大学也会比较容易。

于是我们考察了学校的环境,连住宿家庭也联系好了。就这样,Dana顺利入读了美国一所学校的初二年级。

然而半年后的有一天,当我过去美国找他的时候,见到的却是整个凌乱的房间以及他戴着耳机在电脑前玩游戏的画面。而且我得知他已经很久都是这样的情况了,无法想象Dana居然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活脱脱的“网瘾”少年。这令我非常难以接受。

我花了将近100万送孩子去美国读书,得到的却跟我想象的完全不同,这让我不禁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在与Dana的多次沟通与询问中,我才知道原来他在美国学校这边交不到什么朋友。

白人学生不理他,黑人朋友也有疏离感,美国的寄宿家庭也总归不像自己家那么亲切。于是渐渐地Dana就变得很孤立,开始沉迷于打游戏。

02 从美国辗转回深圳读国际学校

在我跟我太太知道事情的原因后,我们都感到很惭愧。

事实上,作为一个公司的老板,我平常比较忙,花在家里陪我儿子Dana(化名)的时间也比较少。我太太做的是市场方面的工作,同样也没什么时间陪孩子。

可能就是这样,Dana与我们之间慢慢有了隔阂,所以他有事情不愿意与我们说,导致我们没有仔细了解到Dana自身的适应情况与心理。而这次事情也让我意识到了陪伴与沟通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

于是,我把Dana又接回了深圳,想在这边找一所国际学校,距离近也比较好知道孩子的情况。然而,择校同样是一件头疼的事,我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找学校!

在身边同事的推荐下,我联系了老师,反馈了自己的情况并迅速约了线下面谈。最后这里的老师给我们分析了一轮之后觉得贝赛思可能会更适合我们,但是深圳的贝赛思虽然离家近,我们没有外籍身份没办法进去。而小径湾贝赛思各方面也不错且还有住宿,周五孩子可以还回来家里。

听完老师的介绍,我们觉得华润小径湾贝赛思国际学校无论是校园环境还是师资、课程等方面都还是不错的,很符合我们的预期。

但是由于之前Dana在美国也确实也确实落下了好多功课,于是老师还帮Dana找了培训老师,帮忙恶补了大概好几个月最后成功办了入学申请并在今年很顺利地入读了华润小径湾贝赛思的10年级。

得知成功录取后,我跟我太太都很开心,也下定决心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去更多地陪伴他。

03 儿子在华润小径湾贝赛思的变化让我感到欣喜

华润小径湾贝赛思

目前Dana已经在小径湾贝赛思读了有将近半年的时间了,整体我都感到非常满意。

首先,学校的环境确实没得挑,虽然坐落于惠州,但是整个校园硬件很棒,里面的老师也很负责。尤其学校在电子产品的管控上我完全不用担心。

在小径湾贝赛思,学生的电子产品是需要统一上交的,到了节假日才会归还。而平常的作业,低年级基本为纸面作业,高年级的学生会有电脑和图书馆给到学生使用,且网络都有防火墙。

而在学校的半年里,我也渐渐感受到了Dana在往好的一面发展,这令我和我太太感到非常欣喜。

Dana在这里不仅交到了新的朋友,而且在周五下午放学的时候他们还会相约一起坐车回家。他回家的时候,我们也会多跟他沟通,会一起出去外面打卡一些好玩的场地,慢慢地,我们与他的关系也亲近了许多。

此外,他的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之前的GPA只有2.9分,现在已经能有3.4分了,而前不久出来的SAT已经可以考到1450分了,目前在冲1500分,托福则有104分了。这也算一个意外之喜吧。

在来这个学校之前,他的成绩连美国前50都考不到,而现在美国前50的学校基本已经稳了,在往更靠前的学校冲。我想这应该得益于一所适合孩子的学校以及良好的亲子关系。

其实,深圳的很多家长也都有可能与孩子陪伴不够和沟通的问题以及择校的问题。而实际上,只要我们把放在事业或者其它事情的时间,多用去跟孩子沟通,去发现自己孩子的亮点,一切或许都会水到渠成。

陈先生是我的面谈的家长中极少数的选择让孩子去美国留学还回来的一位,但他的择校故事也或多或少能引起一些家长的共鸣。

有很多家长可能想着让孩子尽快就出国留学,但是去留学之前,我们也应该仔细了解和评估孩子的各方面情况,有些孩子是不太适合太早就出去的,我们也见过很多去了国外“水土不服”的孩子。

如果你有什么择校故事想与我们分享也欢迎联系我们,而对于择校,大家如果对文章的小径湾贝赛思有任何想了解的或者其它想要咨询的学校也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咨询。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