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二国际2022届李进余西北大学申请经验分享

华二国际课程班

发布日期:2022-01-16 09:34:33

01 申请人信息

申请人:李进余

初中:民办华二初级中学

录取学校:西北大学 History

托福:113

ACT:35

GPA:4.09AP

AP选课:宏观&微观经济、微积分BC、心理、统计、人文地理 5分;美国历史 4分

华二国际2022届李进余西北大学申请经验分享

02选校

选择西北并不来源于精挑细选,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介老师一句“感觉你蛮符合西北学生的气质”。在之后的深入了解中逐渐确定为目标,在准备rd school research比较之下更有“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感觉。 

选校其实很重要,对之后几个模块都有较大影响。将自身情况和大学的喜好—分控?social concerns?学术?etc.—匹配或者进行调整。

中介老师会推荐niche,Reddit这些school research的网站,但是my personal favourite是YouTube。除了大学官方的campus tour,在读学生自己录制的“Pros & Cons of…” “A day at …”都非常有参考价值,看看不同大学学生的spirit,有没有自己在那里学习生活的vision。尤其是现在不能访校,YouTube最能提供直观的感受,学累了就去逛一圈水水时间,顺便选校了。

03竞赛&活动

华二国际2022届李进余西北大学申请经验分享

话剧社

华二国际2022届李进余西北大学申请经验分享

mini-documentaries

我没有很高级的活动,或者和专业相关的世界大奖。除学术项目,我的活动大部分是来源于学校资源,话剧社、志愿者队、和学长一起组织的辩论比赛。我觉得申请中最重要的是体现这些活动对我的意义,让它们有机地结合塑造出独特的“我”的形象。

我也考虑过从功利的角度参加社团(练习speaking/专业相关/体现领导力)但最后还是因为兴趣加入了话剧社。用心地去经历作为一个演员的成长使我发现了其中与历史学习的共同点,并最终成为主文书中重要的一部分。

我制作的专业相关interview-based的小纪录片是从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才开始的。全程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完成,学习YouTube教程,找相关资料,从零开始视频剪辑,是一个有挑战,但是很有趣的过程。最后有成果上传YouTube,观看率不高(,但是我认为招生官看重的是把想法变成实际和想要有所作为的initiative。

真实和出众的平衡把握对于活动竞赛也很重要。let passion be your lead,如果这是一件对你很有意义或者很想尝试的事情,那就去做吧,在过程中用心挖掘并展示what’s special about you。

04夏校

华二国际2022届李进余西北大学申请经验分享

Stanford Summer Humanities Institute

申请夏校可以提前接触文书思路,和文书老师磨合,申请文书的内容可以循环利用到大学申请中,上面提到的小纪录片就是来源于申请SSHI(Stanford Summer Humanities Institute)一篇关于未来5-10年goal的essay。

课程可以带来对专业更深的了解,接触到potential interested area和新的思考研究角度。夏校结束之后,我连续看了两本课程相关的书,相关的思考延伸加上夏校期间的paper给之后小文书的写作提供了很多灵感和话题。

学习的过程是不断地push limits。SSHI两周的课程,早上1.5小时的online session,每天只给10-15分钟准备的group presentation,1-2小时的lecture录课,几十页的reading material,两周三篇3-4页paper,使我的阅读速度,写作能力,online research在挑战中得到提升,在课程结束时获得了一封不错的推荐信。

对于文社科来说,项目title的重视会低于理科,学习&research experience更重要。可以在申请SSHI这类夏校之前参加教授/导师带的小型项目,有一定学术研究的基础,也有助于含金量高的夏校申请。我在高一下参加了埃默里大学人类学教授带的项目,写了关于疫情之下社交仪式的论文,是我的第一个research。教授在申请季也给了我一份推荐信。

写在最后

美本申请是一个非常personal的过程,没有一个保证成功的公式可以套用,这是你的申请,所以相信自己。如果有了想法,就去试试看吧,在过程中用心去感受和经历。

 

文章转载自:【华二国际课程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