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二国际课程班军训开营仪式

华二国际课程班

发布日期:2022-01-14 16:40:24

12月21日早晨,伴着集合号的奏响,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下笔挺地站立着的是一排排整装待训,精神饱满的二附中学子。与教官和老师们初见,教官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声声入耳,气势恢弘的命令与口号声,整齐划一的步伐更是让我们对军人和军训肃然起敬。就这样,在教官的指挥和命令声中,在国旗冉冉升起和国歌的鸣响中,二附中2024届的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

华二国际课程班军训开营仪式

这短短的四天里,我们在操场挥洒汗水,训练军姿,在教室汲取军营知识,收获平日里接触不到的伤病救助方法,即使时间短暂,我们仍然收获颇丰,充实而快乐。

华二国际课程班军训开营仪式

铮铮铁骨,戎声嘹亮

华二国际课程班军训开营仪式

还记得初始时候教官指挥班级队列训练,同学们遵从指挥,将脚跟并拢,脚尖分开60度,重心向前。微微前倾的身体略略带了一些颤抖,然而似乎真的比脚跟受力轻松了许多。虽然身处寒冬,但是紧贴于裤缝的双手微微发汗,手臂和腰际相贴之处散发的热气也略略熏湿了上衣。此时此刻,我们方意识到了军人的意志品质,不论寒冬烈阳始终挺拔的身姿,不论训练或是战场丝毫都不懈怠的军人精神。

从站不直、站不稳到笔直挺拔、稳定健美;从被教官批评队伍排不齐,队伍松垮,到自动用眼神标齐前方与身旁的队伍,班级的队伍变得整齐有序;从队列旁边歪斜倾倒的凌乱水杯衣物,到利落的一横排紧贴的水杯和叠放整齐的外套;从开始时立定和左右转轻轻的靠腿声,到震地有声的整齐靠腿;从军训伊始稀拉应答声,到后来的嘹亮有力的“清楚”声,气势磅礴的口号声,似乎真的要走上战场,似乎立刻就要冲锋作战,护卫祖国。
华二国际课程班军训开营仪式

军训期虽短,我们却实在学到了太多太多。从老师们熟练的包扎操作与处理伤口繁多精确的步骤和技巧中,我们意识到医护人员的伟大,而学习这些知识也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帮助,救助受伤的人,在未来遇到紧急情况时,有资格和能力出手相助,甚至挽回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在教官们短促有力的呼号与严谨细致的要求与命令中,我们体会到军人的认真,一丝不苟的精神。有力的口号从丹田内发出,漫扬在我们头顶上方的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朝气蓬勃。

在出操时,各个连长带领班级从教室前往操场。在行进途中,各班级会比拼谁走的更好更整齐,谁的呼号声更响亮有力,于是1.2.3.4的口号声,就这样回荡在篮球场与操场的中央。此刻,我们相互比拼,督促彼此进步,上进努力的精神也在校园里,操场上,就那样流光溢彩,摆动的手臂和跨出的步伐,在阳光底下变得那样灿烂,像镀了一层薄薄的金边,发出闪烁的反光。

华二国际课程班军训开营仪式

在进行军事拓展活动时,我们开动脑筋,互相配合,全神贯注,认真投入,小组与小组间互相比拼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有趣的活动,在搭出“危楼高百尺”之感的八层积木时,全组不约而同地欢呼雀跃,当成功将小球经过一根根塑料管送入小塑料杯时组员们的拥抱欢笑,翻开特定点数的扑克牌时队友间默契的相视一笑……项项活动不仅增长了同学间的配合和友谊,也让我们明白了军队中合作的重要和团队合作的益处和快乐。

同学分享

在军姿训练中,救护知识学习中,拓展游戏的进行中,在这几天里,同学们也有许多感受,感言,感动,下面是几位同学的分享。

2410吴依宸

高中军训跟我初中的军训比起来会更有挑战性一些,对于个人的协调能力、反应能力、服从能力和班级的凝聚力都有很大的考验。不过还好我们的教官指导有方很幽默,连长刻苦认真负责任,大家团结一致不掉线,最后虽然没能得奖,但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2410周思恒

四天的军训突然而至,没有太多准备,踩着一双雪白的跑鞋就轻装上阵。第一天站在领操台下听到教官对于“华二”的数落开始,我就暗下决心要做好。很高兴遇到的教官是个风趣幽默的人。不仅教的方式很好,而且会用人生经历激励我们,他让我们在最后的会操之前,靠腿声一次比一次响亮,排面一次比一次整齐。很高兴,更加熟悉了周围的同学:在烈日下站立时眼神中的杀气,会操前互相提醒的心连心,无言相视时的坚定……

本以为会是劳累的日子,却发现,迎着阳光昂首挺立,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感谢军训!

2410邹依桐

时光如梭,短暂的四天过得飞快,似乎就在弹指一瞬。同学们映着蓝天和绿茵茵的草坪的亮晶晶的眼睛,挥洒的汗水,呼喊的口号,无不让我记忆犹新,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一切都那么明亮美好,合成了一副饱和度很高的明媚青春画卷。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我们不仅提升了精神意志,锻炼了身体,学会了军姿与行进步伐,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这无疑一次很有意义,很让人难忘的军训。在最后的结营仪式上,铿锵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每位同学眼里的坚毅,都是我们青春的华章,成长的见证。

指挥员感想

——2410简念

 在班里,许多同学初中就经历过军训,但是时间过去已久,再者高中的军训有所不同,每个人融入到了新的集体里,需要从头开始培养默契。大家第一天还没有完全进入军训的状态,课上说说笑笑、队列训练时许多人精神比较涣散、下课打球或者去甜蜜小屋结果上课迟到等现象频频发生。不过,半天严格的队列训练下来,所有人的站姿都变得挺拔、纪律也更规整,多数人不再在列队或者上课时打打闹闹了。第二天早上集合喊口号,当全年级同学的呼号声响彻云霄、回荡在校园中时,我作为这庞大集体的一部分,感到十分自豪。

接下来两天,通过系统性的训练,全班同学掌握了会操中囊括的动作要领,同学之间的默契度增加了许多。作为连长,我必须在训练的同时,熟悉教官的指令口号、背下会操的流程、熟悉同学们的节奏。星期四快结束时,教官让我试着喊口号进行会操。当听到走路时同学们衣袖摩擦时整齐的“唰唰”声,看到大家横平竖直的队形和一致的反应,感受到他们并腿、跺地时震撼的气势,不由自主的就热血沸腾了,这就是青春吧!

作为会操时的指挥员,我一定要万无一失,所以经常在大家坐下休息时,我要站对他们,继续喊口号。喊错时他们的小小嘲讽、顺利完成时故作夸张的欢呼都令我发自内心的感到愉悦。最后一天会操时,站在体育馆内,我的双腿都在发抖。我们10班是最后一个班级,一定要做到最好。不出所料,大家都非常给力,所有人都精神紧绷,没有出错。虽然我们班没有拿到优秀集体的称号,但是10班在我心中是最棒的!我们,是最棒哒!
华二国际课程班军训开营仪式

文章转载自:【华二国际课程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