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1-17 15:57:31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寒假来临,春节将至,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了确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欢乐、健康、充实”的假期,希望孩子们在假期增强安全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希望各位家长在假期里切实承担起对孩子的监护职责,并对孩子的寒假生活予以指导和监督。

放假安排:

期末考查/考试后,各中队有序开展“国旗下成长 假期幸福圈”小队活动(方案另附)

1月19日(周三)上午结业式

1月20日(周四)开始正式放寒假

开学安排:

2月16日(周三)学生报到、注册、领书,准备开学工作

小学部: 8:30——10:30(校车11:00发车)

中学部:13:30——15:20(校车15:30发车)

2月17日(周四)开始正式开学,中小学部错峰上学,参加开学典礼

中学部:7:40——7:55进校

小学部:7:55——8:10进校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1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a>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下发向全体家长的一封信,原文如下: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1年我国基础教育又有了新变化,呈现出新面貌!一年来,我们与广大家长齐心协力培养孩子,取得了新进展,他们又长高了,进步了,脸上洋溢着幸福自信的微笑。在此,向您对教育的理解和支持道一声诚挚的感谢!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专门部署“双减”工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与您一起继续帮助孩子绘就美好未来。寒假将至,如何让孩子度过健康积极、充实快乐的假期呢?在此我们建议您做好三个“关注”。

关注自主发展。假期是孩子休息调整、自主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您能够尊重孩子成长的科学规律,不把假期当学期,给予孩子留白思考、创新探索的时间与空间。建议您在放假伊始,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寒假安排,与孩子共同商量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寒假计划,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

关注亲子陪伴。假期是家长与孩子亲密接触、共同成长的最佳时机。希望您能给予孩子爱的陪伴,不要用报班补习代替亲子时间。建议您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聊生活,聊成长,聊兴趣爱好,真正了解孩子的精神需求,做孩子的朋友和榜样。用善于发现的眼光鼓励孩子的点滴进步,给予孩子安全感、信任感和幸福感。

关注身心健康。假期是孩子发展兴趣、了解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您把孩子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不要用学科学习代替假期活动。建议您鼓励孩子广泛阅读、锻炼身体、培养兴趣、传承文化、孝亲敬老、劳动实践,培养让孩子终身受益的综合素养、强壮体魄和健康人格。还建议您与孩子一起制定“家庭电子产品使用公约”,控制时长,健康上网。如有需要心理咨询,可致电闵行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热线电话:400-104-1990

家长朋友们,人生如长跑,起步忌冲刺,薄发需厚积。孩子的核心竞争力不能靠填鸭而成,也不靠灌输而至。今年,《家庭教育促进法》已全面实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共同把握育人的时机和节奏,家校社协同努力,尊重孩子、关爱孩子、帮助孩子成长成才!

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以上内容!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团圆、新春愉快!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

2022年1月6日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1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a>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排版:董文磊

校对:陈德蓉

审核:夏世强

文章转载自:【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