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深圳国际学校老师工资待遇多少?深中和深国交老师待遇PK!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1-18 11:25:52

深圳国际学校老师工资待遇多少?深圳名校的教师岗一直是很多求职者眼中的“香饽饽”!不仅薪资待遇好,还有各项诱人的福利。昨天,深国交官方发布的一则教师招聘通告就瞬间阅读过万!
深国交官方

而此前深圳中学因为教师招聘更是频上热搜,网上甚至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清北博士的尽头是深圳中学老师”!

同为深圳名校,体制内名校深中和国际名校深国交究竟老师的待遇究竟谁更胜一筹?老师们更青睐哪一所?哪一所更适合选?一起来围观一下!

01 深中、深国交老师薪酬待遇PK

深圳中学

从网上流传的深圳中学教师薪酬上看,深圳中学的老师薪资还是非常可观的,拿的是正式编制的月工资,税后有11000元左右,发12个月。加上租房补贴,公积金等一年年薪大概在30万起步。而博士的薪资更是达到了年薪40万以上。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7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深圳中学</a>

除基本的薪资之外,深中老师的子女教育问题也解决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小孩的教育将全部由深圳中学解决,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光这一条就足以吸引很多人前去面试。

此外,深圳中学还将给老师提供有使用权,无产权的两室一厅住房一套,每年还有160天的带薪假期,福利给的非常到位。

深国交:

深国交老师的年薪为33万-51万元,跟深圳中学老师相比差不多,都是30几万,具体薪资取决于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等方面。实习生的基本月薪也有1万至1万2元。
深国交:

其它的一些基本福利包括五险一金、员工旅游等该有的也都有,符合条件的还可以安排住房。

此外,深国交的新校区环境也很不错,入职老师在校的教学环境可以看出还是蛮舒适的。另外,从官方的图中看,老师公寓条件整体看着也是不错的,挺宽敞和整洁。
老师公寓条件

总体而言,深中和深国交在薪资上差不多,起步年薪均在30万左右。但是可以解决子女教育问题这一项待遇只有深圳中学有,如果考虑到子女教育方面的待遇,那么深圳中学在待遇上无疑是要更全面且更胜一筹的。

02 要求竞争PK!谁才是“卷王”?

众所周知,深圳中学的教师招聘是出了名的卷,近年来更是跃升为新一代卷王。

今年深圳中学招聘的老师学历最低要求都是硕士和博士。比如应届生专场的招聘要求是2022年8月31日前毕业的国内高校或海外高校的博士、硕士应届生。

此前网上流传的一张图中,深圳中学2021年新入职的教师更是有4成以上都是博士(后),尤其清北的学生占了绝大多数。这也足以看出深中教师岗竞争的激烈。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7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深圳中学</a>2021年新入职的教师

据面试者透露,面试到最后的结果就是:全部为清华北大,最好为本硕博都是清华北大,学生时期如果有国家级竞赛一等奖,优势较大。上海交大、复旦、浙江大学等名校没有一个进入笔试环节。

而深国交招聘的教师需要是取得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及本科以上的学位证书,由于是国际学校,拥有海外本科或硕士学位的会优先考虑。主要看重老师的相关科目教学经验以及有无英国教师资格证。

与深中相比,深国交的教师招聘在学历上相对要求低一点,除了学历外更多的是要有海外背景和有相关科目的经验以及国际课程的经验、对应的资格证,这方面的要求也不低。

另外,从此次深国交放出的岗位人数需求上看,大多数岗位的人数并不多,均只有几个而已。而深国交作为深圳英式方面录取率第一的学校,想来面试的老师肯定不会少,竞争同样不低。

03 老师们的在校体验?

深圳中学与深国交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公立体系与国际体系的差别,老师们在教学上的体验与感受也不同。究竟哪一所学校会更有压力?

深圳中学

作为深圳顶尖公办学校,深圳中学的老师有一个比较好的点就是不用坐班。班主任老师有时需要在一会,但也只是短短一会。课任老师需要在晚上轮流考勤,一个晚上有两次考勤。

虽然是体制内学校,但是据很多学生反馈,学校是不禁止谈恋爱的,同时课外活动也很丰富。这里的学生并不是只会读书的孩子。另外,在网上的很多地方我们也都能够看到学生直接表白深中老师的例子,可见深中的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氛围是比较融洽的。

有深中老师表示:“生日们学生们准备的惊喜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学校有太多令我感动的瞬间。深中的学生常说深中的生活太精彩,对于深中的老师来说亦是如此”。

但同样的小编身边也有深中的老师表示真的很累,压力非常大,甚至很羡慕其他国际学校的老师。

深国交:

与很多国际学校一样,深国交老师每天的上课时间是7:50-16:30,准时下班。每周课时为20节至24节课不等。每天的工作主要就是用英文教授IGCSE和AS/AL科目课程,参与组织学生相关的课外活动(ECA)和参与其他教学相关的科研工作。

除了上课之外,平常的时候老师们也会组织课外活动,比如周末行山活动、聚餐活动等项目。学校还有攀岩墙、户外咖啡厅等设施可以使用,整体而言深国交的老师在校体验感并不会差。

同时,由于是国际学校,深国交的教师团队有来自各个地区和国家的人,学生们也比较有个性,这也造就了国交老师独特的体验。

有国交老师这么说:“深国交的老师很可爱,在这里并不后悔,准备了很多课程,也看了很多演出,我也从其他老师身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文化。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而我在前行的路上”。

当然,学校里面也肯定会有压力的,国交的老师有时也会感到累,也会有觉得压力很大的时候。

总体上来看,深中和深国交对招聘老师的待遇其实都很不错,起步年薪其实差不多都是30万以上。如果想选这两所学校其实无论哪一所都很好。

只是相对而言,深中竞争会更激烈一点,如果是国内名校的博士、硕士则比较建议,对于有海外升学背景和有国际课程经验的老师来讲深国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这两所学校的地理位置也不同,深中在罗湖区,深国交在福田区,老师们在选择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到。

而对于家长们来讲,其实从学校的招聘老师要求上我们也能看到学校对于师资的重视,深中和深国交在师资上都是很不错的。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讲也是好事,借用深中校长所说的一句话:“用优秀的人才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