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枫叶高中总领事处举行“讲故事”主题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3 09:55:58

寒假临近,本学期的工作也即将收尾。近日,高中总领事处举办了以“成长在路上”之故事分享会为主要内容的期末总结专题会议。

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处处都需要智慧,样样都是故事。这次期末总结的会议形式让大家沉醉在了每个故事中,而且讲故事之前都进行了深度思考。 

上海枫叶高中总领事处举行“讲故事”主题总结交流会议

相信“信任”的力量。高一年级杨陈领事讲述了班级现状,着重分析了自己对“双困生”帮扶工作的探索与转化效果。她表示“教育者的心态决定了学生的心态及学生的行为表现”,对于双困生,我们要关注技巧,把握时机,从内心突破,从行为着手,以鼓励为主,尊重人格,多方合作以达到引导和帮助他们实现更好成长的目的。

表彰激励是每所学校常态化的工作,而表彰的目的在于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但我们是否有充分利用好表彰主题活动是我们作为领事需要深入思考的命题。高二年级郑清曌领事以自省的方式为我们分享了她带班的故事。

高三年级赵馨怡领事为我们讲述了她与学生沟通的技巧,强调要重视正面激励的手段,重视赞美的力量。

上海枫叶高中总领事处举行“讲故事”主题总结交流会议

领事助理作为学生住宿生活的直接管理人,是学生在校生活上的引领者和管理者,也是学生成长的重要见证者与知心人。因此领事助理在与学生的相处中非常需要工作技巧和方法。

有群体的地方就有欢乐和摩擦。领事助理顾婷颐老师讲述了某宿舍四名女生因为小事而产生的矛盾,进而影响相处和学习的故事。作为领事助理,顾老师并没有推卸或转移工作,而是主动深入学生之中,作了专注的倾听者,作了知心的分析者,作了矛盾的终结者,最终引领同舍四人和睦相处。领事助理陈玉峰老师是一名新入职枫叶的老师,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在尊重学生的基础上关爱学生、关注学生、约束学生。有付出就有回报,陈老师以最短的时间赢得了学生的尊重。

上海枫叶高中总领事处举行“讲故事”主题总结交流会议

“周恩来班”作为我们学校的榜样引领群体,高二年级领事主任段守博先生作为上海枫叶第八届“周恩来班”领事,段主任分享了他对周班建设的诀窍:坚持以正向鼓励为主,把握航向,正向激励往往比批评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讲明道理,唤醒自知,学生已经具备完整的价值观与世界观,正是需要我们加以引导的时期;鼓励竞争,相互促进。学生群体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校风校貌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同时,作为老师,一定要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也要不断修炼自我,要随时提升自我修养才能真正做到教育他人。

高三年级领事主任肖亨先生介绍了新成立的校园学生联合会,它是在原来学生会机构基础上的更新换代,优化后细分了各部门职责和具体任务,以实现学生自治为核心,激发学生组织的活力。同时,学生干部群体也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与改进,希望能将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环境非常重要,平台助力成长,自我管理与领事管理是我们领事工作的重要部分。高一年级领事主任李志伟先生非常重视学生成长环境的塑造,并一直坚持做到严格以待、严中有爱。

本学期,高二年级冯沈江领事兼管高中学生宿舍牵头协调工作,冯老师总结和分享了高中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情况。常规管理不松懈,坚持就会有成果;信息汇总精而准,协调落实有标准;管理规范制度化,引领学生爱上家。

上海枫叶高中总领事处举行“讲故事”主题总结交流会议

总领事张琳琳女士在总结中肯定了领事及领事助理团队的坚持付出,表扬了激励贡献突出的老师。本学期高中总领事处的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并对期末具体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强调了枫叶学生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在学生管理岗位,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工作热忱才会有所突破,才会收获更多的学生成长故事。

我们的故事一直在路上,我们一直在路上讲述学生成长的故事。2022年,向未来,再成长。

上海枫叶高中总领事处举行“讲故事”主题总结交流会议

文章转载自:【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