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怎么样?对比深圳哈罗如何?

聪明的大白

发布日期:2022-01-20 15:44:37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怎么样?和哈罗对比呢?哈罗和曼校的对比文大家肯定也看了不少,但是最近有家长私聊小编想听听我的建议,说实话小编也觉得很为难,试想一下,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会怎么做选择呢?相信我也会和大家一样纠结。

为了帮助大家比较科学理智的做决定,小编就哈罗和曼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作了一个深入的分析,希望帮大家做个对比。

学校背景

深圳哈罗英国本校——Harrow School
深圳哈罗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英国本校——Merchiston Castle School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6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a>图片

英国哈罗于1572年创建,是英国顶尖私校“九大公学”之一,被誉为培养世界领袖的摇篮,目前已经有七位英国前首相、五位各国君主,无数明星名流。英国哈罗在全世界的品牌输出上比较早,因此知名度非常高

深圳哈罗虽然是英国哈罗的分校,但是英国哈罗好像并没有太多的参与,主要还是中方负责出钱、出力、出地。因此很多家长吐槽深圳哈罗只是买了人家一个金字招牌,和英国哈罗并没有太多关系。

Merchiston Castle School 位于爱丁堡,是苏格兰唯一的男子私立寄宿学校,建校于1833年,是全英顶尖私立学校之一,提供优秀的课程,培养出色的男孩,据小编了解学校升学率全苏格兰第一,校毕业的学生98%都能升到理想的大学,每年近10%以上的学生成功被牛津剑桥录取。

英国曼校和深圳曼校沟通非常紧密,英国本校的升学老师也会负责深圳校区的学生申请工作。据悉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两个学校学生还可以进行交换,这是哈罗很难做到的。

从圈层和知名度来看,哈罗更有吸引力。从校区之间的资源互动上看,深圳曼校更有优势。

不过小编认为学校的过去再辉煌,在中国能不能落地才是最主要的。经过一两年的时间检验,小编认为深圳哈罗有其他哈罗学校的办学经验,迭代速度会更快,而曼校依然保持和英国母校的密切互动,教学上会有更多的母校资源支持,各有千秋。

学校现状

从办学时间上看,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成立于2018年,深圳哈罗学校成立于2020年,曼校起步更早,但从发展速度来看哈罗更胜一筹。

从地理位置上看,哈罗地理的地理位置又一次稳赢,深圳哈罗位于南山前海,曼校则位于龙华区,整体还是有点偏远,两所学校虽然都有校车,但是距离依然是家长们择校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录取门槛上看,深圳哈罗国际学校凭借超高的知名度,优质的环境,良好的师资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深圳家长关注,学校录取门槛相对比较高。

而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确实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报名人数并没有哈罗多,录取的门槛自然低一些,不过一些在读家长也和小编反馈曼校的课程难度在初中阶段是比较难,而且是纯英语的教学环境,对孩子的英语能力要求比较高。

从师资力量上看,两所学校的师资力量不相上下。深圳哈罗的老师都是经过层层评选才能成为哈罗教师“天团”的成员,据小编了解,学校教师来自英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具有跨文化多元化的教学背景,他们不但学历高,而且工作经验都相当丰富。
深圳哈罗图片

深圳曼斯通城堡学校的老师一直是学校一大亮点,学校除中文老师和助教外,其它所有老师都是外籍教师,这些外籍教师中有85%的老师都是英国籍教师,其它老师也都是接受的英式教育,且都具备合格的教师资质。

在英国,取得教师资质并不容易,英国对于老师的培养非常严格,想要获得教师资质,必须是本科毕业后再读两年才能申请,相当于研究生的学历。据悉疫情期间还出现了不少国际学校去曼彻斯通学校挖老师的情况,可见学校师资有多强大。

从学费上看,曼校优势明显,学校幼儿园阶段是18.9万/年,小学20万左右一年,高中加上寄宿费没有超过35万,学校寄宿费是6.5万一年。在英式纯外籍国际学校中,曼校的学费不算贵。

哈罗国际学校学费幼儿园阶段大概25万左右,小学30万左右,初中32万左右,高中37万左右,寄宿费需要10万一年,虽然深圳不缺贵学校,但是哈罗绝对是顶配。

学费丰简由人,不过能选这两所国际学校家长基本没太多考虑学费的问题。

从目前的热门程度来说深圳哈罗更受欢迎,但是两所学校的软硬件小编认为差别并不大,哈罗赢在知名度和地理位置!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6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a>

未来潜力

考虑到很多家长不仅关心学校的现状,还想要了解学校的未来潜力,目前国际学校政策不断变动,深圳国际学校界也是风起云涌,曼校和哈罗未来潜力如何呢?

不得不承认哈罗因为知名度和地理位置占尽优势,因此生源会比曼校好。

但是曼校这一两年的考试成绩非常不错,另外学校马上也会有新的毕业成绩,如果升学结果不错,加上家长现成的口碑,那么还是会有不少家长选择。

哈罗目前还没有第一届毕业成绩,哈罗也知道要尽快出结果,来稳住深圳纯英式国际学校的优势位置,因此今年直接招收12、13年级的学生,一旦升学结果不错,那么哈罗在深圳名校的地位就稳了,到时候学生门槛肯定也会水涨船高。

不过这里还有几个因素需要考量:

第一,身份门槛,曼校门槛低,家长们更容易办身份入读,一些没有办法到达哈罗身份门槛,又想读纯外籍国际学校的家长可能会优先考虑曼校。

第二,前海将开南山国王学校,南山国王学校是所一贯制的英式国际学校,同样优质的地理位置,再加上相对比较有竞争力的学费,本来意向哈罗的家长可能也会被南山国王学校分流。

未来依然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由于深圳纯英式国际学校资源相对比较稀缺,因此这两所学校的潜力非常大。再加上国家对民办学校做出了种种限制,中美关系及国际局势影响,这类英式纯外籍国际学校会在未来几年非常火热,想要走英国方向留学的家庭可以重点考虑。

作为深圳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所纯英式国际学校,两所学校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纯外籍,语言氛围好。

环境好,硬件设施都非常棒。

师资好,两所学校老师资源和背景都不错。

英式课程,高中阶段都会上A-Level课程。

都可以寄宿,且寄宿制氛围非常好……

如果大家看完小编的对比依然没办法做出决定,建议一定要去这两所学校探校一下,另外在择校时也要做个全方位的考量:

比如孩子的学习情况是否能跟上学校节奏?

老师是否能为孩子提供相应的帮助?

上学的距离是否涉及到寄宿或者搬家?

家庭的经济情况是否能支持高昂的学费?……

只有都考虑清楚了才能做出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

如果不考虑经济因素,小编还是会优先选择哈罗国际学校,如果哈罗没有考进去,同样很有性价比的曼校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但对于低龄阶段的家长来说,小编依然建议大家就近入读,或者提前做好搬家计划。

如果你还不太清楚究竟适合哪所学校,可以私聊小编,小编会给你非常专业的择校建议。争取为每个家庭选择到最适合的国际学校。

文章转载自:【聪明的大白】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