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好吗?

菁kids上海

发布日期:2022-01-20 16:23:21

坐落在古北的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下简称Britannica),上海市中心的一座小而美的学校,大家对其印象都是不错的,那么究竟事实如何?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好吗?一起来探访一下。

在由一幢教学楼和一座操场组成的校园里,到处展示着学生们的作业与手工艺品,蓝天、绿茵场和淡黄色的小楼构成了可爱的画面,就环境而言可谓是“小而美”的典型。配置方面,Britannica的每个班级均不超过22人,确保了小班化、个性化、定制化的教学模式,保障了师生、家长之间互相熟知且亦师亦友的良好联系。用Suzie Lee的话来说,“家庭感”是Britannica最大的特色。

从校长和任课教师的笑容,到全程陪同的招生老师,以及参观课堂时孩子们与老师的积极互动,轻松友好的氛围与他们心目中理想的学校完全一致。但一次的良好体验还不能下定论,关键还得看其理念能够落地到几成。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入学后,家校间的沟通始终及时顺畅。

疫情原因,以往学校经常举办的家长开放日已减少了很多,邮件成为了主要的沟通方式。老师每周都会发送2~3封邮件,告知家长这周所学的内容和校园里举办的活动。在病假期间,更是发送了多封邮件询问身体状况,并且及时发送了上课内容,以便回校后能够跟上班里的学习进度,十分感动。

午餐时,助教老师正带着孩子们来到餐厅排队取餐,不时地向食堂师傅提醒不要把某些菜给孩子。老师们能够清晰地记得每个孩子的饮食习惯,“小而美”的家庭感就是可以做到这么细致。

学校老师给予的“平等”

平日里,老师们非但没有约束孩子的个性,反而经常保护着他们的闪光点,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表达自己、建立自信。

面对老师抛出的问题,孩子们都勇敢地举起手积极发言,即便回答错误,老师还是会委婉地引导,从而保护孩子们的自信。如同“It’s OK to make mistakes because that’s how we learn”。相较于“教学”,更贴近“分享”的课堂模式十分欣赏。

时刻观察、评估着孩子们的表现,并时常在课堂上充分利用孩子们的兴趣和优势,安排他们尝试相关活动。

例如,当发现有个孩子非常热衷于研究动物时,Suzie会鼓励他尝试调查并撰写报告。孩子被允许每日带着笔记本来到学校,将发现的有趣事物和有用信息记录下来。孩子的爱好不仅得以保护,他的表现更激发了同班孩子们尝试相关活动。

探校当日恰巧碰上地理课,我们也充分见识了低龄孩子学习的最佳方式。

课桌上已摆好了红、橙、黄、绿、蓝、棕、白的各色黏土,在老师教完关于地壳、地幔、外核、内核的概念后,孩子们坐到桌前,开始从内而外一层层地捏起了地球的内部构造,最终创造出了一个有海洋、陆地和白云的黏土地球。动手的过程让孩子们十分投入,关于概念的记忆自然也就变得更为深刻。一日结束后,当我们问起Doris今天学习的内容时,她一字不落地说出了地球内部构造的名称!

细致的个性化教学还体现在其他方面。比如,在上英语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针对不同学生的英语水平,Suzie分发的作业纸不尽相同。有的孩子需要写出图片上小动物各身体部位对应的名词,有的需要根据故事情节圈出正确表达小动物内心的形容词,有的则需要自主分析小动物的心境。仅仅是随堂练习都能做到如此细致的分层,这或许就是独属于“小而美”的个性化教学。

作为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Britannica对英语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针对非英语母语的小朋友,学校开设了EAL(English as an Additional Language)课程。根据年级不同,每周开课数也不同。例如,Doris所在的Year 2一周开设4节EAL课程,孩子们或以班级为单位,或根据英语水平的不同分为2~5人的不同小组进行学习,以便老师提供更为个性化的辅导。

针对低年级的孩子,老师通常会将重点放置在自然拼读(Phonics)上,随着年级的升高,各科老师们与EAL老师的合作则越发紧密,不仅帮助孩子提升英语,更要帮助孩子们提升用英语学习各科的能力。

对于有中国背景的外籍家庭而言,考虑到希望孩子打下扎实的中文基础,他们通常会在双语学校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之间纠结一番。对于“双语学校比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更能打好中文基础”这一说法,中文授课教师傅老师道出了她的想法:判断一所学校是否拥有帮助孩子持续发展中文母语的能力,不能光看“双语学校”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标签,而应观察学校是否具备发展孩子母语能力的土壤。

Britannica每天都为孩子们安排了中文课,中文母语的孩子每周还需再上2节中文母语课,一周总共7节的中文课首先保障了孩子的母语学习时长。

教材方面,Britannica使用了同公立学校一样的部编版语文教材。

得益于英式6年制的小学学制,在Year1和Year2,老师会将公立学校一年级的语文课本拆分为两年进行教学,帮助孩子们将拼音、字词等基础打得更为扎实。

中文课的作业同样延续了个性化教学,老师为孩子们定制了一套“作业自助餐”,以尊重孩子的爱好和学习特点。以低年级为例,动手能力强的孩子可以为新学的字词制作漂亮的纸卡,“好为人师”的孩子则可以为同学出一张练习卷。到了高年级,热爱阅读的孩子可以以读书报告的形式完成作业;热爱绘画的孩子可以制作海报,画出情节发展的思维导图;热爱艺术的孩子可以为故事或书中人物作一首小诗或写一首歌;热爱戏剧的孩子则可以以主人公的视角写一封自白信,体会人物的经历与情感。在此过程中,孩子不仅能够体会到学习语文的乐趣,他们的的天分同样得以充分展现。

当小学毕业时,Britannica的孩子能达到怎样的中文水平呢?傅老师给了我们一个直观的衡量方式:当小学毕业时,孩子们通常能够围绕一个给定的话题写下一篇400~600字的小作文,这与公立学校孩子们的水平大致相当。

以上是探校的时候家长阐述的内容,我们更能够直观的了解这所学校,所以大家一定不能错过探访日。

文章转载自:【菁kids上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