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没有外籍身份怎么才能进国际学校呢?两所深圳纯外籍国际学校可以进!

聪明的大白

发布日期:2022-01-24 10:39:42

没有外籍身份怎么才能进国际学校呢?自从民办学校政策出台以来,如何让孩子进纯外籍国际学校是很多深圳家长们非常头疼的问题,成本比较低的香港身份一度成为家长圈的宠儿。

但是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更高级的方式,不需要外籍身份也可以入读纯外籍国际学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小编和大家简单分享一下。

哪些纯外籍门槛可以降低?

根据国家规定,纯外籍国际学校只能招收外籍护照的孩子,目前深圳大部分纯外籍国际学校的身份门槛是这样的:

招收外籍或港澳台学生,申请人的父母至少其中一方为外籍(持外国护照或永久居住证)或港澳台居民。

部分国际学校在身份上没有那么严格,双非美宝(持旅行证)或者双非港宝都能入读,甚至拿香港临时身份也可以。(北京和上海是不可以的!!)

虽然临时身份不会影响国内户籍和国籍,但是家长们办起了也不简单,因此很多家长问小编有没有什么特例。

其实还真有,深圳前海为引进人才,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教育领域的开放力度,对在前海开办的学校有一些政策上的支持,其中纯外籍国籍学校不需要外籍身份也可以入读。

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条文,前海地区可以创新管理机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为外国籍人才、港澳台人士、海外华侨和留学归国人才在前海就业和生活。

前海地区的纯外籍国际学校目前只有两所,一所是深圳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另外还有一所国际学校是今年计划开学的南山国王学校。
南山国王学校

最低门槛是什么?

1、哈罗招生对象:

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只招收外籍或港澳台学生。申请人的父母至少其中一方为外籍(持外国护照或永久居住证)或港澳台居民。

如申请人持中国护照,申请人父母至少一方需持中国教留服所提供的国外学历认证书,以及在前海工作的有效证明。

2、南山国王学校招生对象:(暂时还未官方公布,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

小编了解到的情况是以下四种条件,满足其中一点就可以入读:

a. 申请人(学生)是外籍;

b. 申请人(学生)是港澳台居民;

c. 申请人父母至少一方是在前海合作区工作而持有外国永久居民证件的海外华侨(需提供国外居住记录);

d. 申请人父母至少一方是在前海合作区工作的归国留学人才。

无论是深圳哈罗还是南山国王都在招生要求中明确提到:父母是留学生,能做学历认证,有前海的在职证明,即使没有外籍身份依然有机会入读纯外籍国际学校。

深圳有不少留学生家庭子女一出生起点就不一样了,而对于一心想要入读纯纯外籍国际学校,但是身份又不符合的家庭,只能说父母的学历给孩子拖后腿了。

是不是有种“父母的学历决定了孩子的起点”的感觉。

深圳国际教育发展方兴未艾,未来依然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教育也会在深圳迅速发展起来。

一些没办法拿民办牌照的国际学校或者会转身申请纯外籍国际学校牌照,如果学校恰好坐落在前海,那么留学生家庭会大大受益。一些还不知道这个利好消息的留学生家庭可以规划起来。

而对于一些非留学生家庭,父母一方可以选择去香港进修来提升学历,变成留学生或者提前为孩子规划好外籍身份。其他深圳有名的国际学校,可以看看。

文章转载自:【聪明的大白】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