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上海ib国际学校排名TOP5是哪些学校?

留学一站通

发布日期:2022-01-24 10:57:50

如果IB课程是三大国际课程的尽头,那上海IB学校就是全国IB学校的尽头!而且这些IB学校内部竟然还在卷!上海ib国际学校排名TOP5是哪些学校?

● 沪上第一所IBDP公办校——上中国际部(1995年);

● 第一所外籍DP学校——上海美国学校(2000年);

● 第一所民办DP学校——上海平和双语学校(2003年)。

这么早就开始建设的上海IB学校,到现在已经逐渐发展愈发成熟!

据IBO官网统计,目前,中国大陆被授权开设IB的学校共有246所,而上海领跑全国,有5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其中35所设有IBDP课程。

1)IB是“难度最大、最精英”的国际课程

IB、AP、A-Level是三大主流的国际课程,如果能获得IB的全球认证,就足以证明这所国际学校整体实力超强。

2)IB课程含金量超高,吸引力强

I目前,全球超150个国家的2000所大学接受IBDP毕业文凭,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另外,就是IB的终身教育理念。以培养一名探究真知、知识渊博、积极进取、富有爱心的终身学习者为目标,课程包含文理艺术等等,内容丰富,是真正的“全人教育”课程体系。

3)上海的IB学校藏龙卧虎,名冠全国

全国IB前三强均出自上海,不管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看,上海IB办学成果优势明显,领先全国。

上海的IB学校历史已经有24年之久,上海中学国际部是第一所获得IBDP资质的学校。之后,上海美国学校、平和双语、上海世外等都拿到了资质。越来越多IB校开始涌现。

开设IB课程的国际学校具体如图:
开设IB课程的国际学校

那么,上海有这么多学校可以开设IBDP课程,哪所学校更好呢?下面这5所学校必须pick!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简称“世外”,可以称作是上海IB的老大哥,是上海响当当的老牌学校。世外,创办于1996年,2005年开设教授IB-MYP课程,2009年开始教授IB-DP课程,学校同时还有A-level课程。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1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a>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上海家长圈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浦西世外、浦东平和”,这两大巨头相爱相杀多年,究竟谁更胜一筹一直没有定论,可见两所学校都太优秀了!

2021年平和IBDP考试中,成绩依旧非常耀眼,平均分42分,80%的学生取得了40分以上的成绩,其中,14人满分!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

在刚刚过去的2022早申中,包玉刚已有4枚顶尖offer,分别来自布朗、康奈尔、斯坦福和芝加哥大学!而在2020年早申时,曾一口气拿下6枚藤校offer,牛剑预录上同样斩获3枚牛津、1枚剑桥。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自开设IBDP课程以来,IB考试平均分一直平稳上升,从最初的36.5的平均分提高到今年的40分,直追世外、平和,成为了当之无愧的IB牛校。

2021年IBDP考试中,再创辉煌,IBDP平均分为40分,60%以上的学生取得了40分以上的成绩,其中6人取得满分。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是一个“混血娃”,也是上海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中美合作高中。学校建校比较晚,2014年建校,2015年开始IBDP课程,同时,还保留了中国的核心课程:语文、历史、地理和政治。另外,学校还提供部分AP课程教学。

2021年IBDP考试中,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取得39.2分的平均分,超过世界平均分33分。55%以上的学生取得了40分以上的成绩,其中1人取得满分。
上海<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6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a>

除了以上几所学校,我想选择上海其他IB校应该怎么选?

IB系学校集中区:浦东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浦东新区算是受人瞩目的一个区域了:不仅是上海国际学校最多的地区,也是IB高中最集中的区域,共有9所IB学校处于浦东,其中不乏IB学校精英中的精英。

众所周知,高收入、高素质人群是国际学校扎住的先天条件,而地广、人多、GDP还高的浦东,IB高中最多自然也不足为奇。

其他区划分布并无突出,除却闵行、徐汇各有四所学校以外,长宁(3所)>松江(2所)>青浦杨浦嘉定奉贤静安虹口宝山(各1所)。期望以上的上海ib国际学校排名相关信息对大家有帮助,之前小编介绍过具体的学校,如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好吗,可以看看。

文章转载自:【留学一站通】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