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国际学校的入学要求是什么?国际学校的就读门槛介绍

国际教育择校网

发布日期:2022-01-24 12:40:58

国际学校的入学要求是什么?虽然国际学校的费用高,但还是有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接受国际化的教育选择了国际学校,尤其是优质的国际学校。以北京为例,许多家长会首先青睐于鼎石、世青、乐成一类国际学校和凯文、启明星、赫德双语等热门双语国际学校。不过国际学校的入学门槛逐年提升,为此家长也是苦恼已久。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一般我们将国际学校分为三类: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私立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我们以这三类国际学校为例,为您分析国际学校的就读门槛,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01 身份门槛:国籍要求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这类学校对国籍有着严格的要求,一般要求孩子一定要拥有一本外国护照或者父母有一方是外籍。

除了对国籍要求严格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入学测试要求也极其严格。流利的英语是孩子入学的前提条件,这些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都会安排相应的入学测试,如果测试通过方可入读。

因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浓郁的国际化氛围、纯正的国外校园建设,所以备受家长欢迎。不过家长如果想让孩子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就读,一定要注意国籍问题。

私立国际学校

不限制户籍,无论是京籍、非京籍、外籍学生均可以申请报名。

公立学校国际部

拥有本地户口的家庭,部分国际部也招成绩非常好的非京籍学生。

02 证件门槛:证件要求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至少一方学生家长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及北京市出入境管理总队签发的工作类居留许可;

至少一方学生家长及学生持有有效的外交护照,及外交部礼宾司签发的外交居留许可证;

至少一方家长及学生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及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北京市出入境管理总队签发的团聚类居留许可。

私立国际学校

非京籍家庭要准备四证,即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

四证主要针对非京籍家庭,对证件有要求的年级段分别是幼升小和小升初新生入学家庭,有四证并且审核通过才能入学。如四证审核不通过则无法为学生上学籍,多数国际学校也不会招收。

注:高中阶段申请私立国际学校,没有证件要求,直接申请到校参加入学考试即可。

公立学校国际部

以北京为例,如果想要在公立学校国际部就读,则必须是北京户口的家庭,或符合北京九类人的非京籍家庭(等同京籍户口对待)。对于这类学校,非京籍家庭可选的学校数量比较有限,建议优先考虑私立国际学校。

03 入学门槛:入学考试要求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申请生需要通过学校自命题的笔试+面试测试,择优录取。

私立国际学校

申请生需要通过学校自命题的笔试+面试测试,择优录取。

针对低年级段,国际学校会采用课堂观察+面试的方式考察申请家庭,高年级段则需要参加入学考试,考试内容包括数学、英语等科目,部分学校要求标化考试成绩单(雅思、托福、SSAT等)。不仅要考学生,还要考家长。

公立学校国际部

申请生必须要有中考成绩,同时还需要参加公立国际部的加试考试(英语口试和面试)。

以就读私立国际学校为例,如果家长想让孩子在优质私立学校就读,就要做好以下准备,对孩子入学且提早适应国际学校的环境都有好处。

密集且关注各大国际学校的最新招生动态,是否有足够的学位;

提升孩子的学术能力,必要时可以到机构进行入学备考培训;

了解关注的北京国际学校的基本信息,例如学校的教育理念、学校历史、课程等;

了解一些热门国际学校和家长面谈时常问到的问题,以便面试时做好准备。

总结:就读国际学校有门槛,但是各位家长也不用过于担心,找专业人士提前做好咨询,根据家庭和孩子自身的情况做好准备(学习层面、心理层面),相信一定能被优质的国际学校录取!

文章转载自:【国际教育择校网】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