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上海热门国际学校入学统考内容整理

青创留学

发布日期:2022-01-25 17:04:09

01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IBDP

学校官网www.wflms.cn

录取人数5个班,每班20-25人,其中本市生源120人,非本市生源10人;除去本部直升,每届秋招外校生50-60人,报考人数高达2000,竞争非常激烈。

考试内容(2020)数学笔试:2小时,中英文混合

英语笔试:2小时学生中英文面试,家长面试

往年考试经验

世外的入学考试一般只有12月份的春招和4月份(2020年因疫情影响推迟到5月)的秋招两场考试;世外的数学卷一般分为AB卷,B卷题目难度非常大;

英语笔试面试难度非常大,笔试出现过很多托福原题,建议考生词汇量达到6000以上;学生面试形式有一对一、团队合作、主题讨论等形式。英文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甚至是批判性思维;中文面试则是在消除语言壁垒的情况下更完整地考察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这些都是要依靠学生的平日积累。

往年面试例题英文面试:

1.最近环境变化的原因和影响以及解决措施。

2.人们是否应该多多支持本国制造的产品。

3.科技的进步都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

中文面试:

1.给出三个录取你的理由。

2.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

3.你对环境保护的看法。

4.你对校园安全的看法。

02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学校官网www.qibaodwight.org

录取人数

本市生源120人,非本市生源80人。

考试内容

笔试:数学、英文阅读、英文写作

面试:中英文面试、演讲

往年考试经验

面试的演讲部分,老师会在让考生选择一个主题,在一定的准备时间之后,考生需要针对这个主题进行演讲,有时间限制;

学生面试还有多人面试的形式,可能有小组科学动手实践、公开课、小组合作展示等形式。七宝入学考试面试部分每年都会有变化,面试形式非常灵活;

七宝德怀特非常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会将一模和二模的成绩作为重要的参考。

申请七宝德怀特递交的个人材料中,有个人陈述的要求。

往年面试例题

小组科学动手实践:2-3人一组,使用3张A4纸,几根吸管,一些透明胶,一根细线,让生鸡蛋从四楼扔下去不会摔碎;

英文面试:

1.What fields are you interested in?(你对于什么领域感兴趣?)

2.Describe the best day in 2019.(描述一下2019年最好的一天。)

3.What do you think of gap year?(你如何看待上大学前空闲的一年?)

4.Traveling would make poor places rich.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statement?(旅游业使贫穷的地方变得富有。你如何看待这段论述?)

小组讨论:设计一部理想的手机。

03上海平和双语学校IBDP

学校官网www.shphschool.com

录取人数本市生源140人,非本市生源60人;平和本校初中前35%的学生可以直升,高中IBDP每年本校生源约占6成,对外招生约80人左右,竞争非常激烈。

考试内容笔试:中文数学、英语阅读、英语作文

面试:中英文面试

往年考试经验平和笔试是择优录取而不是划线录取,所以可能会出现考试很难,大家笔试分数都很低的情况,所以考生要对自己有信心;平和历年的面试形式有朗诵、中文演讲、看图说话、一对一提问等等;平和一般比较看重学生的在校成绩和抗压能力;申请平和递交的个人材料中,有个人陈述的要求,要求英文2000词以上。

往年面试例题

英文面试:

1.你的兴趣爱好。

2.你喜欢什么科目?

3.读一篇文章。

04领科教育上海校区学校官网www.ulink.cn

录取人数

150人,6个班。(领科最近新增了IB班,但是只招收一个班)

考试内容

笔试:英语、数学、科学(物理化学)

面试:中英文面试

往年考试经验

英语笔试有单词题、选词填空、阅读理解、作文四大块,考试时间80分钟;数学有选择填空题,考试时间75分钟;

笔试除了英语之外,都是中文试卷;

春季入学考试比秋季班招生考试的内容少考两门(物理、化学) ,且春季班学制为三年半(秋季班四年),前半年学生会被安排去英美国家当交换生;

领科的英文面试一般有中英文一对一面试、小组任务面试等形式;

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后,学校会与家长进行一次交流,目的是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以及家庭教育对学生的影响。

往年面试例题

英文面试:

1.说说你的三个优点。

2.你有什么缺点?

3.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

4.选择一张卡片,根据卡片上的内容进行1分钟即兴演讲。

多人面试:4-5人一个小组,两个小组以“塑料制品该不该被全面禁止”为题,有10分钟的时间搜集资料,然后开始辩论。

05上海光华剑桥

学校官网www.ghcis.com

录取人数9年级招收50人,2个班;10年级招收150人,6个班;11年级招收25人,1个班。

考试内容笔试:英语、数学面试:中英文面试

往年考试经验数学笔试允许学生选择中文卷或英文卷,中文卷的难度会比英文卷高一些,题型偏向数学奥赛题;英语笔试的题型跟雅思的有些相似,有80分的选择题与20分的作文题,题目的量比较大;笔试结束之后,下午老师会直接公布英语笔试通过名单,在名单上的学生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光华剑桥每年秋招有3-4场;

申请光华剑桥递交的个人材料中,需要有1200字以内的个人陈述。

往年面试例题

英文面试:抽签选题目,比如environment,然后和老师展开讨论,从社会、科学等角度逐步深入,15分钟左右。

中文面试:1.自我介绍,并针对内容展开。2.父母对你有怎样的影响?3.你为什么想加入光华剑桥?

06上海包玉刚国际学校

学校官网www.ykpaoschool.cn

录取人数

本市生源90人,非本市生源55人;包玉刚是K12一贯制国际学校,有大量学生是本校直升,9-10年级外校招生人数很少,竞争非常激烈。

考试内容

笔试:语文、数学、英语

面试:中英文面试

往年考试经验

语文笔试包括了字音字形、文学常识与作文,其中文学常识以古文为主;

数学笔试是英文卷,中考考纲范围,提醒类似高中自主招生的试卷,比中考略难;

包玉刚比较注重学生的课外积累和阅读素养。题量也比较大,难度也并不简单,所以在掌握知识点之外,还要提高做题速度,掌握做题技巧。

07上海WLSA复旦国际高中课程班

学校官微WLSA国际课程班

录取人数

美高6个班,A-Level3个班,每个班不超过25人(户籍不限)。

考试内容

笔试:数学、英语、科学(物理、化学)、多邻国英语水平测试(DET)

面试:中英文面试

往年考试经验

笔试考试内容主要就是上海初中的内容,英语相对更难一些,但是题型是和中考一样的;

数学笔试可以选择中英文试卷,中文试卷会偏难一些;

由于英语笔试难度较大,考生普遍分数都比较低,所以录取分数线也就比较低,所以考生遇到难题不要太慌张。

中文面试是让本校学生来面的;英文面试是让外教来面的,虽然会给到外教一个面试题目列表,但面试官可能会喜欢脱离这些问题,和学生聊一些Free Talk类型的面试内容。

往年面试例题

英文面试:

1.请用三个词来形容你自己。

2.你对我们学校了解多少?

3.如果你来到WLSA,你可以为学校做出怎样的贡献?

4.你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08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

学校官微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

录取人数

本市生源105人,非本市生源25人。

考试内容

笔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9年级及以上)、化学(10年级及以上)

面试:中英文面试

往年考试经验

英语笔试分听力、词汇语法、阅读理解和作文四个部分;听力的难度和形式都与托福类似,词汇语法部分较难;

星河湾入学考试的灵活性很强,有同学虽然数学卷没有做,但凭借在英语笔试与面试中的优异表现,还是成功被录取了;

星河湾的中英文面试时同一位老师负责,面试时长为15分钟,这15分钟是加在数学考试过程中的;英文面试有单人面试与多人面试,多人面试的形式是上集体课;

星河湾很挑学生,从往年录取结果来看,星河湾比较喜欢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明确规划,有野心,也有执行力的学生,而这些大部分是通过中文面试来传达给面试官的。

09总 结

总体来说,校方负责人一般会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1. 学术背景

这个问题一般涉及到学生的初中成绩、就读学校等,主要是考查学生对学习的规划以及对学生的学习习惯,从而深入了解学生的管理能力和时间协调能力。

2.兴趣爱好

这个问题一般会问到学生喜欢的书籍、电影、兴趣爱好等,主要是为了对学生的性格进行评估。

3.课外活动

这个问题主要涉及学生的课外生活,会询问学生是否做过义工,生活中的一些小趣事什么的,学生只要如实的讲述自己的一些课外活动即可。

上述三个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是在考核学生递交的个人材料,所以个人材料的内容务必真实可信。

4.报考原因

这个问题主要会问学生一些关于本校的问题,主要是观察学生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对学校感是否了解,比如校方的教学理念、丰富的课外活动等,都可以作为学生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通过这方面的问题,校方可以了解学生是否适合本校。

文章转载自:【青创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