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WLSA上海学校学子罗切斯特大学录取分享

发布日期:2022-01-27 12:09:13

自我介绍:

我是Scarlett Qi,喜欢服部平次、打篮球、王者荣耀和沙雕表情包,也喜欢和朋友讨论一些烧脑的哲学问题。

录取院校:

罗切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最想感谢的人:

自己,父母,升学老师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路走来,少一个都不会是现在的我。

现在最想做的事情:

读圣经,学点CS,整点烘焙,出去玩然后拍照、修图、发圈,睡觉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LSA上海学校</a>学子罗切斯特大学录取分享

如何选校

我先从综合排名入手,再逐一去了解学校,最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我基于自己的GPA,标化成绩和AP成绩,先定位了明确的ED学校目标。

选择罗村主要因为:第一,喜欢那里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灵活的选课机制,基本上大部分罗村人都能双专业毕业。第二,平日里就能看到美国top 1古典音乐的表演,这很难不让人心动。第三,气候很冷,雪常常会下到每年3、4月,足够满足我作为南方人对雪的执念。

如何选专业

我选择了Undecided,因为既喜欢心理,也喜欢生物,还对教育学有点兴趣。

申请成功因素有哪些

对自己实力的正确预估

还不错的GPA

让我有点小骄傲的文书

还有一些好运气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LSA上海学校</a>学子罗切斯特大学录取分享
标化考试备考经验

托福:注意备考节奏,高一暑假就可以开始准备托福了,我是因为ACT没考到理想成绩而耽误了托福考试,高二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匆匆上了十几天课就去考托福,考了一次,很险地获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

ACT:“不要把补习班当正餐”,我想说培训能提升的分数是有限的,因为培训通常教授的都是技巧,强烈建议培训前多阅读原著、多背单词,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不要妄想上几期培训班,成绩就能突飞猛进,这个假设的前提是有不错的英语底子,而扎实的英语基础是需要长期努力的。

AP:有些只需记记背背的学科,建议高一自学,强烈建议AP心理,高二能在老师的帮助下考更多其他学科。

文书写作经验分享

我比较擅长写Why School文书,官网的信息足够写出一篇真诚实在的Why School了,前提是要认真不放过各种细节,相比论坛上在校生的个人观点,这些学校官网信息最准最全。我的主要思路——学校有什么,我有什么,我到了这所学校能做什么。

“学校有什么”的部分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强势专业、地理位置等笼统优势,还可以提一些特别的小细节,比如某位教授的课很吸引我,哪门课的上课方式很有意思,某个seminar是我感兴趣的方向,某个建筑设计风格和上面图案历史溯源等。另外两部分需要我们建立自己和学校之间的联系。比如学校有钓鱼社,我平常也喜欢钓鱼,我还会自己做鱼饵,如果我进入学校首先要加入钓鱼社,我可以和其他钓鱼爱好者开发更多鱼饵种类,做什么鱼饵颜色对鱼的吸引度这类研究等等。

关于其它类型的文书,大家可能会被问到一些开放性很强的问题,很难第一时间有思路,所以建议大家平时记录下有趣的经历,留意生活中的点滴,没准能在某篇文书选材中大放异彩。我从来没想到自己玩玩性质地用迷迭香提纯自制驱蚊露的经历也能成就了自己的文书。哈哈!

面试经验分享

有过两次InitialView面试经历。我第一次根本没意识到这个面试的重要性,没做任何准备,时间记错,错过了面试。后来自己又买了一次面试机会,查阅了网站信息和观摩了他人的范例,提前三个小时做好准备,面试很顺利,一次就过了。

一个很有用的小tip:如果大家是在周五进行IntitialView,大概率面试官第一个问题会问你周末准备干什么,如果是周一进行面试,那面试官会问你上周末干了什么(亲测身边好几个同学的经历),可以提前准备,第一个问题说好了能加强自信。另外,要熟悉自己的活动列表和文书,InitialView一定要提前做准备,引导面试官来问你熟悉的领域。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1. 保持校内成绩,GPA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高一的我天真地以为“低分高录”的“低分”指GPA低,高二才明白是指标化低。

2. 上课多多参与,多多回答问题,和老师互动,这样老师写的推荐信才能有分量。

3. 多背单词,多看英语原著。

4. 早点睡觉,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文章转载自:【WLSA上海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