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2022最新RD录取数据!芝加哥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放榜!

魔都留学圈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3-14 16:07:15

2022最新RD录取数据!别看国内一个短短的周末,但美国大学也决不放过,就在上周六、周日TOP30的芝加哥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纷纷放榜。但是这个放榜结果可以说给众多中国学生一个“重击”,下面我们分别来看看。
01 加州理工学院

01 加州理工学院

国内只录取1人

- 2022USnws NO.9 -

周日,加州理工正式放榜,可以说朋友圈一片寂静,我还以为收到了错误信息,但是翻看了知乎,我发现确实有人收获了录取。

目前看下来只有1人收获offer。该学生并没有介绍太多的背景,我们只能简单参考下:

· 大陆籍

· AP5门5分 3门4分 TOEFL115

· AMC TOP5%

· John Locke Theology finalist

……

02 芝加哥大学

共向中国发放6枚offer

内地仅2人被录取

- 2022USnws NO.6 -

周六芝加哥大学率先发布TOP级院校2026届RD录取结果,揭开了今年RD发榜季的序幕!吸引不少家长关注。

芝加哥大学也成为Top10综合性大学中首个放榜常规申请(Regular Decision,RD)结果的院校。芝加哥大学本科招生开设了EA,ED,ED2,RD四种方案,这也是Top10大学中独一无二的。

截止发稿,圈圈共统计到了6枚offer!
6枚offer

其中海外地区收获了4枚offer,另外两枚offer来自于广东省,上海地区暂无收获。今年RD芝大录取与去年持平。(去年RD,芝大同样录取了6名学生)

在ED和ED2阶段,芝加哥大学还是相对比较慷慨的。至少在Top10中,难度算比较低的,中国学生拿到的Offer数量还是可以的。然而,到了EA,难度就一下子飙升了,Offer数量减少了非常多,到了RD那就是凤毛麟角了。

来看一下去年和前年的录取数据:

在2020-2021申请季(2025级)中,芝加哥大学共收到37977份申请,录取人数为2460人,录取率为6.48%,最终入学人数为2053人。

与2019-2020年申请季(2024级)——芝加哥大学的申请人数34,372,录取人数为2511人,录取率7.31%,最终入学人数1848人——相比,申请人数增加10.49%,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却有所下降,申请竞争变得更为激烈!

但是,芝大的最终入学率由73.6%上升至83.46%,是不是说明因为芝加哥大学放出了极高比例的ED的Offer,锁定了已录取的学生?

比较EA和ED,在前两轮ED中选择芝大的学生,更显真爱,所以除非是你极其的优秀,想要在RD突破重围,很明显是痴人说梦。

之后美国大学RD陆续开始放榜,美国时间3月15日,MIT发放offer,大家敬请期待~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