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CIE更新6月考试的重要通知!CIE考试局有何调整?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3-19 09:27:21

3月11日,也就是上周五,CIE更新6月考试的重要通知!小编来给大家概括一下就是——考试基本正常,但需做好两手准备(准备学习证据集)!

此次内容覆盖正常考试路线、学习证据集路线这两条路线的最新信息,涉及成绩合并、学习证据集(Portfolio of Evidence)、成绩标准三大重要概念,方便做好应对准备。

来跟小编一起get重点!

CIE官方声明:

预计大多数情况下,考试将能如期举行。但是,如果国家或地方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意见意味着考试无法进行,剑桥国际会将学校转入应急方案,使用学习证据集(Portfolio of Evidence)。

剑桥国际会根据各地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在该地使用应急方案,并会主动通知相关学校。是否采用学习证据集的方案并非由学校自行决定。

因此,即使学校当前有信心能够顺利举办考试,我们也强烈建议所有剑桥国际学校在考季开始前,为学生们备好一套电子版的学习证据集(Portfolio of Evidence )。
学习证据集

01 正常考试路线的最新指导建议

1.IAS成绩合并原则

2021年6月或2021年11月AS成绩,合并到2022年6月的原则,取决于考生是怎样获得他们的AS成绩的。

如果是考出的AS成绩:可以在2022年6月考试季与A2成绩合并成最终A Level成绩。这包括AS Level是由考试成绩和部分豁免后计算成绩组成的考生。

如果是评估的AS成绩:使用A2-only路径。也就是说,只使用学生在2022年6月考出的A2 成绩作为最终A-level成绩。如果考生AS成绩报名适用于‘best-of-both’ 选项等,将使用这类方式评分,而不是使用A2-only。

当然,2022年6月的成绩结算,也要遵循13个月期限的规定。

2.单元豁免、调整与特殊照顾

关于2022年6月考试,CIE考试局提供多项调整和支持,包括:

单元指导建议:针对具体大纲,为学校和老师组织教学提供一些一般性指导建议。

调整:某些大纲单元,可根据情况申请考试调整。

豁免:考生可以不参加一些特定单元的考试,但仍旧获得完整成绩。

特殊照顾:针对疾病、丧亲、暂时受伤或考试中断等,考试后酌情给分。

02 学习证据集路线的最新指导建议

1.证据集提交评估指南

此次更新消息中主要说的是证据提交方式。

学习证据集(Portfolio of Evidence)不是要取代考试,是在考试因突发情况无法顺利举行时的应急方案。

学校通过Submit for Assessment系统提交证据(IG与AS、A-level信息技术科目除外),从2022年5月2日开始开放,某些课程需要5月18日之前提交。越晚考试的可能有更晚的提交期限,以具体通知为准。

证据提交流程(由学校操作):
证据提交流程(由学校操作)

其实证据是很早就开始收集了,根据早前公布的一份官方文件,CIE 2022年夏季证据收集的三份材料类型包括以下的一种或多种:

  • 用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完成大纲past paper
  • 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完成课程作业
  • 从不同past paper中选取问题组成的作业
  • 用作模拟考试的试卷
  • 在学习过程中学校设置的扩展项目作业
  • 由中心设置的任务,如论文、作业、问题和实践任务。

2.成绩合并原则

非考试考核部分的成绩不能carry forward,没有打过分可以提交用于评估。

A-level和AS选取阶段性评估路线(staged assessment)的学生,如果此前是正常考试,今年转为学习证据集评估,将选择AS中最高的一次成绩,与当前的A2证据相结合,给出最终成绩。
2.成绩合并原则

使用学习证据集评估路线时,没有‘best of both’ A Level 路径。

3.常见问题汇总

1)最晚什么时间可以转向学习证据集评估?

这个方法是比较灵活的,目标是4月17日之前确定名单,但是如果学校所在国家和地区4月17日之后情况发生变化,也是可以临时调整的。

2)如果开考后必须停止考试,会怎么办?

考试季开始后,如果还没考任何单元,仍可切换到学习证据集评估。

至少一个单元参与了评估,包括coursework,学校可以申请special consideration,合理原因缺考,最终为学生计算一个评估分数。

3)已经确定学习证据集评估,如果情况好转,还能调整为考试吗?

不能。这就是为什么CIE将这一方式作为考试无法进行的最后保底的原因。

03 2022年夏季成绩标准

2022年夏季,CIE评分标准仍将与英国保持一致。这意味着,考试标准将在2023年6月恢复到疫情前标准,2022年6月、2022年11月和2023年3月,将在2019年至2021年的中间点制定标准。也就是说,CIE 2022年6月的打分将比2019年6月的评估更慷慨,但是不会像2021年6月那样高。

今年CIE仍旧致力于正常考试,大考在即,考前冲刺必须抓紧啦!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