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2022美国CS Rankings(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发布!

LightenAcademy

发布日期:2022-03-16 15:53:13

在我们所熟知的工作行业与领域中,很多都需要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简称CS)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正因如此,才拥有了今天这些行业的快速发展体系。2022美国CS Rankings(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发布!CS专业因市场需求大、毕业起薪高,而备受学生们追捧。

随着社会的发展,计算机科学已经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教育、医疗、科技、工业等众多领域,并成为控制这些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曾报道称,CS相关就职岗位到2029年预计增加15%,远高于岗位增长平均水平。且根据PayScale数据显示,CS学士学位毕业生平均年薪高达91,000美元!

近日,最具权威的全美计算机协会专业排行榜CS Rankings更新了【2021-22全美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
【2021-22全美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

今年排名前三的院校分别是卡内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其中,卡内基梅隆大学的CS专业因它超高的水准与无人能敌的口碑,依然稳坐首把交椅,是在大家预料之内的。

1.    卡内基梅隆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CMU)是一所拥有14,800名在校学生和1,483名教职及科研人员的大学,是美国25所新常春藤盟校之一。

而该校CS专业之所以能排名第一与其强大且独具特色的专业体系密不可分。CMU拥有独立的计算机科学学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并为学生们提供2种计算机科学本科学位:计算机科学理学士(BSCS)和计算机科学与艺术学士(BCSA)。

2.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简称UIUC)是一所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

其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系提供传统的CS专业教学。课程侧重于计算机系统理论、设计和应用。同时,UIUC还提供两项5年制的本硕CS双学位课程项目:BS-MS(有论文)和BS-MCS(无论文)。

工程学院的CS专业新生完成春季学期课程后,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将有资格申请这两个项目。一旦申请通过,毕业时可同时收获本硕两个学位。

3.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3.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简称UCSD或UC San Diego)隶属于被誉为“公立大学典范”的加州大学系统,是一所研究型大学, 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公立大学论坛和美国大学协会成员。

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CS主修和辅修专业。CS主修专业涉及算法、计算机架构、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密码学和网络安全、数据库、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编程语言、软件工程等学科知识。

4.    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MIT)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MIT并没有纯CS专业,但其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EECS)为学生们提供了大量CS相关的跨学科专业。MIT致力于培养具有领导力和责任感,能够解决当今社会问题的通用型CS人才。

5.    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该校是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个创始院校之一,著名的常春藤盟校八成员之一。

康奈尔的文理学院和工程学院均面向本科生提供CS专业教学。两个学院除通识课程要求不同外,CS主要研究方向大致相同。

6.    佐治亚理工学院

佐治亚理工学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Georgia Tech,Gatech),是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成员,公立常春藤之一。佐治亚理工学院(Gatech)与MIT、加州理工学院并称为“美国理工学院三巨头”,CS和工科都属于它的王牌专业。

Gatech同样拥有独立的计算机学院,并拥有4个学术实力卓著的科系:计算机科学、交互式计算、计算科学与工程、网络安全与隐私。另外,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兴趣和职业发展量身定制课程,允许学生自定义想学的课程与要求,以便帮助学生们成为美国CS专业“高精尖”人才!

7.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密歇根大学建校以来,在各学科领域中成就卓著并拥有巨大影响,多项调查显示该大学超过70%的专业排在全美前10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其工程学院和文理学院都提供本科阶段的CS学士学位课程。两个专业(CS-LSA和CS-Eng)的课程要求几乎完全相同。不同之处在于,文理学院和工程学院的学生想要获得各自学院的学位分别需要120学分和128学分,且毕业获得的学士学位不一样。

此外,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CS和EE合在一起称为EECS系。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课程都被认为是全美最好的课程之一。

8.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是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为硅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其中包括谷歌、雅虎等公司的创始人。

斯坦福CS专业设置在工程学院内,为学生们提供广泛而严格的课程。核心课程包括数学、算法设计与分析、转化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系统基础等。

斯坦福非常注重CS相关的跨学科教育。比如符号科学学位课程融合了计算机技术、语言学、哲学和心理学专业知识;数学与计算科学学位课程结合了数学、计算机技术和科学专业知识。

文章转载自:【LightenAcademy】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