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2021-2022年申请季TOP30大学放榜,录取数据如何?

棒呆留学精选

发布日期:2022-03-29 14:11:08

2021-2022年申请季TOP30大学放榜,刚过去的一周,包括西北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南加州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莱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等TOP大学都已经放榜结束。

到了这一周,越临近藤校放榜的日子,相信大家心里的激动与担忧只多不少。虽然申请季的脉络大体一致,但每个人的准备过程,心路历程却各有差异,别具特色。

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继续来看上一周放榜“营业”的美国大学在这个申请季的录取情况,对中国学生来说,大环境真的变差了吗?
加州大学伯克利放榜.png

加州大学伯克利放榜

前段时间深陷“招生名额冻结案”泥沼的UCB终于放榜了,可与去年朋友圈里一片欢欣鼓舞不同,今年无疑沉寂了许多。在2021-2022申请季中,共有128,129名学生向学校提交申请,其中包括 23,195名国际学生,再创历史新高。

截止发稿前统计的数据,中国学生比起去年收到的358枚Offer,加州大学伯克利今年发出了256枚录取通知书,减少约一百多份。

UCB终究还是要考虑到州内学生的录取名额,对中国学生而言不再那么友好,今年录取的学生大多来自上海、北京、苏州、深圳、广州、西安、武汉等地。

接着来看看UCB在2020-2021年申请季的数据,去年学校收到了112,820份新生申请,录取了16,396人,录取率为 14.5%。国际生申请总量为21,022人,学校只录取了1,728人,国际生录取率为8.2%。

莱斯大学

与UCB差不多一个时间点放榜的还有莱斯大学,作为常年稳居TOP30的一所美国名校,莱斯今年的放榜自然让人不安,“会不会和UCB一样,删减录取学生名额了?”

所幸,学校出来的录取人数较去年有所上涨,大家也可以“把心放回到肚子里”,莱斯还是对我们友好的!

学校公布了2026届的申请录取情况,一共收到了31,424份材料(同比增长6%),录取了2,691名申请生,整体录取率为9%。

而截止发稿前统计的数据,莱斯在2021-2022年申请季,给中国学生发放了107枚Offer,比去年的93枚微微上涨。今年录取的学生主要来自北京、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杭州、苏州、成都等地。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和莱斯大学一样,给中国学生发放Offer数量增加,“送来温暖”的还有2022年U.S.News综合大学排名#14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USTL。

截止发稿统计的数据,在2021-2022年申请季,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给中国学生发放了183枚Offer,比起去年的98枚Offer,直接翻倍,“爽快的可不止一点半点”!这对于想要申请WUSTL的学生来说是个好消息。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是“新常青藤”之一,它的强势专业有医学、社会科学、金融、建筑等等,是不少同学们的梦校,今年学校录取的学生大多来自以下城市:北京、南京、武汉、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沈阳、山东、合肥等。

南加州大学

南加州大学.png

作为一所TOP30榜单内的学校,南加州大学在国内拥有比较高的知名度,它的电影专业和设计专业均是全美顶尖,商学、国际关系和公共健康也拥有很高的学术水平。

自然而然地,USC的竞争也非常激烈,申请人数多,录取难度大。在2021-2022年申请季,学校一共收到了69,000份申请,录取了8,200人,整体录取率为12%。

截止发稿统计的数据,南加州大学今年给中国学生发了245份Offer,比去年的320份少了四分之一左右。录取的学生分别来自: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武汉、南京、成都、山东、重庆等地。

西北大学

上周TOP10里发出Offer的还有“高冷的”西北大学,录取难度直逼藤校,国际生比例也不高。放榜当天清一色的拒信,连Waitlist在它这里都是难得一见。

截止发稿统计,学校在2021-2022年申请季给中国学生发放了46枚Offer,比去年的59枚略减,录取学生多来自武汉、上海、广州、南京、苏州、合肥、成都等地。

作为排名非常“保值”美本的强势候选,西北大学受欢迎的专业有经济学,新闻学,心理,政治学与政府,广播、电视和数字通信等等,其中新闻学院更是全美顶尖,大多数同学都会选择同时学习两个专业,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卡内基梅隆大学

虽然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综合排名在#25,但身为CS强校,它的录取结果还是受到不少学生、家长关注的。

截止放榜统计,CMU在2021-2022年申请季给中国学生发放了202枚Offer,和去年的237枚相差不大,录取是比较正常的,给学生Offer也很爽快,没有出现疯狂WL的情况。

卡内基梅隆大学录取的学生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这超一线大城市,也有来自南京、深圳、武汉、苏州,更有来自西安、山东、合肥、郑州等地,基本上都有辐射到。

CMU曾公布2020年秋季入学录取中,学校各个学院的录取情况和学生成绩,这里小助手主要介绍以下几个热门学院:

有5,724人申请了卡内基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录取率为26%,学生平均GPA为3.87,SAT ERW成绩为740-770之间,SAT M成绩为790-800之间。

大热门的工程学院则有9,824名学生申请,学校录取了其中的20%,对学生的平均GPA要求是3.91,SAT ERW成绩在740-770之间,SAT M为790-800之间。

同样备受追捧的计算机学院也有超8,300人申请,且录取率仅有7%,学生的GPA成绩需要达到3.95,SAT ERW成绩为770-780,SAT M的成绩是800。

整体来看,卡内基梅隆大学各个学院的录取成绩还是要求非常高的,相应的申请压力就会更大。想要申请这所学校的同学们,一定要加油呀!

上周放榜的综合大学还有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布兰迪斯大学等,文理学院有汉密尔顿学院、史密斯学院、科尔比学院、肯扬学院等等,这里就不逐一介绍申请数据了。

总的来看,TOP30热门美国大学在今年RD录取难度是比往年上升了一个台阶的。

即使有一些大学录取名额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是申请人数增加,卷还是会卷起来的。正因为此,申请生想要“杀出重围”更得“磨好自己的申请技能,点亮和大学匹配度的Buff”,让梦校非你不可~

文章转载自:【棒呆留学精选】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