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2022年美国大学放榜,国内学生不如美高学生?

聪明的大白

发布日期:2022-03-29 15:07:49

最近2022年美国大学放榜,一个暗藏的真相让小助手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兴趣:为什么国内学生录取情况没有美国学生好呢?

这是小助手的错误直觉?还是真实存在的现象?小助手请教了相关专家老师,并得出了答案!(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真相究竟是什么?

想要统计出往年美本申请情况显然非常吃力,但是以下几个数据应该也非常有说服力:

2021-2022申请季,哈佛大学早申放榜,国内学生无一录取,仅有的4名中国学生录取来自美高。

蝉联美国第一名的普林斯顿大学对于中国学生是比较慷慨的,普林斯顿大学2026届ED录取中国学生12人,其中海外高中占7人,7所中6所是美高院校,一所加高。

2020年哥大录取人数为2465人,录取率为6.1%,中国国内录取人数为16名,美高录取人数为25名。

从数量上看,美高一个年级的中国学生远远比不上国际学校中国学生的人数。但是录取却比国内生多,这个数据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美国大学.jpg

疫情导致美高学生腰斩,感兴趣的家长也可以统计一下往年的录取,你会发现美高的名校录取明显优于国内普高。

美国名校为什么钟爱美高学生?

成绩可信度

在过去的很多年,中国学生成绩造假的新闻不绝于耳,这也导致美国招生官始终对于国内学生的GPA表示怀疑,而美国的GPA更为可信。

除此之外很多美国大学都习惯性的认为中国人的推荐信是自己写的,因此觉得水分极大。

学校知名度

美国大学在录取的时候会看你高中的介绍,这份文件中介绍了你所在高中的历史,课程体系,所获荣誉等等重要信息。

但是美国招生官可能更了解美国的高中,对国内的普高甚至非常不知名的国际学校认可度非常低,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进知名度高,有国际认可的高中,因为这样的学校开出来的成绩单认可度更高。

竞赛含金量

除了GPA和托福成绩,美国大学招生官也非常喜欢看孩子的课外竞赛活动,美国一流名校录取的中国学生,绝大多数都有参加高级别竞赛并且有获奖的经历。

美国读高中的学生竞赛机会多,而且奖项更容易得到大学招生官的认可,但是在国内,竞赛的机会相对较少。如果你参加国内的竞赛,招生官可能并不了解国内竞赛的含金量,因此更青睐美高学生。

公益活动投入度

美国名校们都有一个普遍的共识,他们希望自己培养的学生都应该心怀天下,应该致力于实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美国高中在下午2:30左右就完全属于课外活动时间了,相比美国学生参加的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而言,中国学生更多的还是在刷题中度过。

有专家老师告诉小助手,做一两个星期的义工,已经不再认为是有意义的课外活动了,参加五六个俱乐部,甚至自己创办一个假大空的俱乐部,也很容易被录取委员会识破套路。

名校会更愿意看到申请者因为兴趣爱好长期沉浸到某项课外活动中,而不是只有一两周的短暂行为。

相关专家告诉小助手,中等靠上的寄宿美高进藤校的概率更高,顶尖美高毕业生的爬藤比例有些高达25%以上。

当然适合孩子的普通美高也会有藤校录取者,因为美国名校录取不只看学校,是要看申请者的综合实力。

美国大学的录取喜好我们没办法改变,但是小助手始终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孩子足够优秀,依然可以收到梦校的offer。

最后,美国高中虽然有绝对优势,但不适合所有孩子,特别是疫情之下,在国内就读国际学校依然是众多家长的不二选择。家长们也要结合家庭的情况在美国高中和国内高中中作出最适合孩子的选择。

文章转载自:【聪明的大白】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