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哈罗公学的双语学校教育如何?哈罗首席教育官带你认识双语教育!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4-01 20:34:36

对于众多中国学生而言,双语教育就意味着身处于“中文+英语”的成长环境中。家长们的疑惑与担心也往往随之而来:怎样的双语教育才适合孩子的发展?学校在教学中是如何平衡中国文化与国际视野的?作为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与孩子们进行沟通呢?哈罗公学的双语学校问题以及未来的双语双文化人才培养,哈罗的首席教育官、质量保证及教学法总监Ahmed Hussain何迈德博士给出了他的回答。
哈罗公学

1 从研究科学家到首席教育官

时间历练下的底气与实力

Dr. Ahmed Hussain何迈德博士为英国杜伦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曾先后于英国、阿联酋和中国担任学校领导和大学研究一职,在领导国际学校集团和教育改革方面饶富经验。从研究科学家到首席教育官,何迈德博士一直在路上。

在一次偶然的科学教育的活动中,何迈德博士发现了自己的教育才能。没过多久,他就凭借个人的努力扭转了一所市中心学校的下滑局面。后来,他开始有机会影响英国各地的评估和公开考试。并作为阿联酋教育部长的顾问,负责制定和实施相关的专业标准。

教育意味着机会,而教育工作者在塑造儿童的未来,以及他们对世界的影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对教育挑战的追求逐渐将何迈德博士从英国带到迪拜,在参与了阿布扎比的一个教育改革项目并为整个阿联酋的教育工作者制定了专业标准之后,这位热心的教育家又来到了中国。

我对教育充满热情,不仅仅是因为它可以影响学校里的人的生活;更是因为它可能会影响学校以外的教育改革,而这正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

2 扎根中国,双检保质

做真正融合的双语教育

双语教育,如何避免孩子变成“香蕉人”?

哈罗的双语教育,始终立足于中国本土,让孩子无论是在价值观培育还是知识积累,都浸润在中国文化精髓的滋养中。何迈德博士透露,双语教育模式是他所热衷的领域,而哈罗的双语教育课程也由他主导构建。以中国九年义务教育教学大纲为核心,课程要求严谨,为学生构建反映中国历史、遗产和文化的身份所需的基础。同时引入西方渐进式全人学习模式和发展精髓,培养学生们在技术、文化和社会层面上的双语思维,从而更全面的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为学生提供真正的中国双语教育,允许并促进学生对他们的历史、文化、语言和传统产生热情。

传统文化和国际视野,孰轻孰重,如何平衡?

哈罗的双语教育植根于中国深厚传统文化底蕴,期以实现学生们对“中国人”这一身份的深刻理解与认同,从而让学生们站在自己所生长的文化语境看世界,反思社会,反思全球。同时,作为认知的边界,熟练运用英语是掌握国际视野的基本条件。哈罗的语言学习过程经过精心的规划,密切追踪学生进度,从幼教到高中阶段始终朝着获取国际资格认证的目标迈进。

许多研究表明,只有具备强烈的本土文化认同感,才能真正理解和融入其他文化,如果人们有很强的认同感,他们就会愿意学习和欣赏其他文化的差异。

做跨文化的融合教育,哈罗如何保证质量?

何迈德博士通过与哈罗校长、其他教师的密切合作,致力于为哈罗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成长环境。此外,何迈德博士还强调了将研究成果付诸实践的重要性。

简短而快速的问题,孩子们的积极性往往并不高。但如果我们给学生一个机会,让他们与同伴合作完成一个开放式的问题,他们的参与程度就会提高。这很吸引人。

吸引和激励学生只是何迈德博士领导的质量保证框架中的冰山一角。哈罗通过英国海外学校协会(BSO)检查和HISL教育督导视察(HEOV)来对哈罗的教学质量进行外部评估,同时通过治理报告、进度评估、绩效表现、数据分析,以及AISL教育团队领导的学校访查,持续实现对哈罗标准的内部质量审查。

我们创造的体系使学校的环境有利于学生们的成长、发展和进步。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对英语的熟练掌握,就像是一把钥匙,拥有了这把钥匙,就拥有了更多可能,而对于中文教育的重视,则更像是抓紧放风筝时手中的那根线,让孩子在感悟不一样人生的同时,更用心地去体味线绳那头的牵挂,也正因如此,哈罗从未停下过追逐更高质量双语教育的脚步,期待每一位哈罗学子都能成为“礼德兼备、中西兼修”的未来翘楚,想要亲身感受哈罗教育名师的魅力?那就快来加入哈罗大家庭,一起在未来更闪耀的舞台上相遇吧!

文章转载自:【京领新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