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停办小学初中,什么情况?

国际教育择校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18:40:14

最新消息: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停办小学初中阶段的教育;同时,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关于此事写给家长的公开信也引发教育圈的关注。

今天通过有关渠道证实了这一消息。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png

据了解,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信中透露,经过慎重讨论,新东方集团管理层做出最终决定,从今年(2022年)秋季开始,将停办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义务教育学段的教育,即小学部和初中部的教育。学校将提供资源和帮助,努力帮助1-8年级在读学生进入北京市其他各类学校继续学业;补偿1-8年级所有在读学生每人2万元人民币。

俞敏洪在信中也解释了停办的政策和历史两个方面的原因:

由于国家政策法规的原因,新东方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将无法继续开展北京市昌平区新东方双语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无法为学校提供持续的场地和资金支持,这将导致学校无法仅依靠自身持续运营。

由于历史原因,新东方一直无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设施完善、校舍场馆完整的校园。在过去几年间,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已先后拆除了教师宿舍、400米跑道、室外操场和看台等若干地上建筑。这些建筑在我们可预见的未来亦不可能被允许重建。而学校规划中的待建教学综合楼、体育场馆、科学教室、音体美专业教室等,也因为土地手续问题将永远地停留在图纸上,已无建设可能。

“我们非常清楚,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停办,将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巨大的不便和困扰,对此我们深感内疚。”俞敏洪表示,“在此我代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对不起!”同时,新东方也承诺,将尽一切努力,将此事对孩子的影响降至最低,并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资源,帮助孩子转入其他学校继续学业。

小学初中停办后,新东方对在读学生进行较为妥善的安排。据介绍,在2022年春季学期结束后,北京市昌平区新东方双语学校停办义务教育学段即学校的小学部和初中部;9年级(初三)学生,根据个人意愿,正常升入本校高中部继续学业;学校将提供资源和帮助,努力帮助1-8年级在读学生进入北京市其他各类学校继续学业;补偿1-8年级所有在读学生每人2万元人民币。

附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的信:

突发 |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将停办小学、初中,俞敏洪致歉!

突发 | 北京新东方双语学校将停办小学、初中,俞敏洪致歉!

关于北京地区私立学校(国内方向)和国际学校的招生情况,家长们可直接咨询我们详细了解。

文章转载自:【国际教育择校网】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